*2021.11.29更新第二季感想*

*2021.09.21更新第二季資訊*

某某.jpg某某2.jpg

廣播劇名:某某

晉江文學城,木蘇里原著

貓耳FM,聲羅萬象工作室聯合出品

 

簡介:少年心動是仲夏夜的荒原,割不完燒不盡。長風一吹,野草就連了天。

開播日:第一季:2020/08/19,共17期,每期時長約25分鐘,金額:29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21/08/08,共16期(含1期番外),每期時長約25分鐘,金額:310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 全二季已完結,第二季還有番外/花絮/FT會陸續更新

整體推薦度: (聲羅萬象工作室出品,必屬佳作)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兩位主役非常貼合我對江添和盛望的感覺,很喜歡他們!非常有CP感~)

後製: (後期很不錯!許多場景會讓我很有畫面感)

 

心得分享:

買這部劇時,我正好看完某某的原著小說,正是感觸最深的時候,當時看了先導視頻就買了。先導視頻和預告,配上主題曲<給某某>,一整個好搭!好喜歡主題曲的鋼琴聲,歌詞也寫得很好,完全貼著劇情寫的,聽了好有感觸!凌飛所演繹的江添[桀驁不馴吃軟不吃硬的製冷機(攻)],錢文青的盛望[自認很金貴的懶蛋小少爺(受)],都非常符合我心目中江添和盛望的聲音形象。 

江添一直都是冷冷的,到了第一季第四期、第五期與盛望熟悉之後,偶然的輕笑聲,不以為然的嘖聲,聽了都好心動!

盛望是傲嬌的小少爺,到了後期與江添熟悉之後,做錯事立刻承認錯誤的撒嬌,聽了都想揉他的頭髮一把!ex:「江添~我錯了~」

本劇的後期我覺得很棒,很多BGM我都想拿來當手機鈴聲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播放量達幾百萬時,有很多播放紀念:

  600W播放紀念 — 主題曲"第七年"

  800W播放紀念"One Day"是CV凌飛念英文喔!很好聽!

  千萬播放紀念—主題曲"鼎沸"

  1500W播放紀念—主題曲"失陷"

  江添生日賀。插曲。梧桐說

結果第一季就有四首主題曲,一首插曲,劇組真是厲害!都可以出專輯了。歌都很好聽,但我還是覺得<給某某>這首最有感覺。

另外第一季共有五個小劇場:

萬聖節小劇場 — 恐怖片:盛望不怕看恐怖片,反而室友嚇得不敢看~

小劇場 — 網購:盛望網購宿舍用品,和江添有趣的對話,原著中應該只是稍稍帶過!

小劇場 — 逛書店:江添和盛望去逛書店,就目前我看的原著內容,裡面沒有喔!

小劇場 — 競賽課:有趙曦和林北庭這兩位CP,當競賽課的講師。

小劇場 — 童年:奶凶奶凶的小江添好可愛!趙曦和盛望講起江添的小時候,很有趣!

 

2021/11/29更新第二季感想:

<某某>的第二季,我是養肥了些才聽完的,基本都在水準之上,可能是因為廣播劇要呈現的方式不同,所以和原著有些地方不太一樣,對我來說也不錯,原著和廣播劇都很好:

1. 原著中,盛望開始工作之後,某次盛明陽在與盛望吃飯時,盛明陽看著盛望,感嘆著盛望長大了,內心希望盛望能回到以前一樣,可以跟他笑鬧,卻又知道因為江添,一切都回不去了......但這些都是盛明陽內心的獨白。在廣播劇中把這段改到盛明陽打電話給盛望,然後跟盛望聊著,直接告訴盛望,他想念那個會跟他炸毛、發脾氣的小望,而盛望只是冷冷的告訴他正在開車,不說了,就掛了電話。但我們聽著就覺得有點難過,因為是你自己把這樣的小望弄丟的啊!

2. 原著中,附中同學的聚會,大家喝了酒,最後準備要散場的時候,宋思銳提到齊嘉豪這個人,因為工程出問題現在正到處借錢、焦頭爛額......盛望雖然記得這個名字,說不討厭是假的,但也已想不起來他的樣子。廣播劇中是以盛望直接向喝多了的江添提到,聚會中大家有提到齊嘉豪這個人,但江添其實醉了沒聽清,盛望內心說,這個人的確不值一提所以就淡淡帶過。

其他的部分都很好,而第二季的主題曲也很好聽,一樣有一首主題曲,四首插曲,主役版幾乎都是凌飛唱的,都很好聽!

  主題曲:又將盛夏

  400萬紀念。"童年"

  500萬紀念。"童年"主役版

  700萬紀念。"大雨"

  800萬紀念。"大雨"主役版

  千萬播放紀念。"十七歲請回答"

  1200萬播放紀念。"一分鐘"

  1500萬播放紀念。"一分鐘"主役版

可能是對岸正處於風聲鶴唳的時期,對於豪車絕對會毫不留情大刀一砍,甚至無法過審。商劇由於是付費購買,平台無法下架,卻可以將劇重置......第十三集的豪車在第一天播放時,與我第二天聽到的,不太一樣,已被重置過,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有評論說只是BGM變比較大聲,其他沒什麼改變),但不影響我對這部劇的評價。喜歡凌飛和錢文青、或是喜歡<某某>原著小說又喜歡聽廣播劇的朋友們,這部劇不容錯過唷

 

 

以下是製作團隊與各主要CV老師:

*製作組*

製片:貓耳FM

監製:聊聊、深深

後期監製:龍隊長

導演:朱雀橙

編劇:樹枝、小艾草

劇本監修:睦月(第二季)

後期:灰包、小拜、黑葉、龍隊長、柒七

原創配樂:Shay、動點、王謝波、聊聊

 

*配音組*

江添:凌飛

盛望:錢文青

報幕:吳磊

盛明陽:楊默

江鷗:張凱

高天揚:史澤鯤

宋思銳:斑馬

徐主任:文靖淵

趙曦:涂小鴉

林北庭:涂雄飛

 

 

貓耳FM連結:某某 第一季 第二季

 

很喜歡這首歌,跟大家分享:

主題曲:給某某

製作:聲羅萬象工作室    監製:聊聊

作詞:恨醉    作曲:陳亦洺

編曲:動點    演唱:Mario

 

當梧桐,寒暄路過的風,

他們輕聲談論怎樣一個夢?

是否也會說起某某?

風的話我不懂,但猜就心動。

 

梧桐說十七歲,少年竟溫柔?

他笑容,給了誰?猜不透。

而風答給某某。

 

因他和他說愛的語氣太鄭重,

所以聲音再微弱,全世界的風也都把愛聽說。

 

他贈我很無力的一個相擁,

卻是他擁有的所有。

十七歲那年擱淺我,一生的心動。

 

經年之後我富有一切自由,

可以親吻可以情衷,

獨缺少十七歲某某,於是一切富有都貧窮。

 

當梧桐,致意路過的風,

我猜他們談十七歲的舊夢。

風的話其實我不懂,但只想起某某,一切都心動。

 

梧桐下,老街口,是我和某某,

他笑容,他溫柔,給的我。

荒原上,風路過。

 

見證少年心事如野草向榮,從十七歲初次邂逅,

蔓生往不可期的一生以後。

 

感謝你和我把愛說得鄭重,

風才為我四處傳說,

有人被困在仲夏末,等他的某某。

 

感謝時間涼薄卻善待於我,

容我念念不忘某某,

才能重逢人海之中,只憑相視一眼就心動。

 

他曾用很無力的一個相擁,留我在十七歲夏末。

從此不再擁有某某,就不再心動。

 

經年之後我富有一切自由,因此親吻還有情衷。

全付給從今後某某,有他一切貧窮都富有。

 

貓耳FM連結:給某某

 

 

延伸閱讀:[BL小說]私心推薦 木蘇里<某某>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