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鋼蹦兒.jpg

廣播劇名:一個鋼蹦兒

晉江文學城,巫哲原著

貓耳FM,北斗企鵝工作室製作

 

簡介:從今天開始,他歸我罩了。

開播日:第一季:2019/01/22,共12期,另加7個小劇場,每期時長約20分鐘,金額:19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19/08/13,共14期,另加7個小劇場,每期時長約20分鐘,金額:279貓耳鑽石

              第三季:2020/04/28,共15期,另加6個小劇場和3個番外,每期時長約25分鐘,金額:32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全三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後製:

 

心得分享:

當初買這部劇時,才剛看完一個鋼蹦兒的小說,我不是很在意晏航爸爸為了找出殺妻兇手四處漂流以及初一爸爸發生事情跑掉不出面的合理性,反而很喜歡初一小結巴和晏航之間那種日常互懟的笑點以及相知相惜的愛情,而試聽過吳晛(飾晏航)和李輕揚(飾初一)在劇中的聲音,還有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我立馬心動氪金。晏航在我心目中是有點冷淡但是又有正義感的男生(要不然也不會解救初一),吳晛的聲音其實有一點溫暖,偶爾的冷淡和不爽,很抓我耳朵。李輕揚則是把結巴表現得很好,聲音也很好聽,兩個人互懟時很有CP感。

第一季結束在晏航爸爸和初一爸爸失踪,晏航被崔逸帶走的地方。有一個小劇場是:如何人肉全國的小李燒烤,覺得很好笑。

第二季開始於初一開始練拳,努力賺錢,考到晏航所在城市的中專,兩人重逢。之後一起生活,初一慢慢瞭解自己對晏航的感情,結束於初一向晏航告白。

第三季幾乎就是小甜餅啦!聽著一直姨母笑啊!

我很喜歡每集一開始的鋼蹦聲,在聽FT時,聽導演/編劇/策劃談到三季的後期都不一樣,她們也經歷了一番調整,因為每期季要呈現的感覺是不一樣的。第一季除了要先敘述兩個人的家庭狀況,然後又遭遇兩位爸爸的失踪,氣氛是比較沉重一點的。第二季兩人分開又重遇,一起經歷一些事情,對彼此的感情還在摸索,這又是另一種感覺。第三季則是甜甜的狂撒狗糧,三季不同的感覺以及表現方式,最後呈現出的效果是好的。另外也有談到主題曲的部分,策劃和編劇針對主題曲也用了很多心思,詞是先寫好的,再請老師譜曲,中間也調整過很多次。最後到廣播劇做出來的時候,我覺得主題曲<你的模樣>也完全貼近本劇的整體感覺,總體來說很棒,我很推薦!如果本來就喜歡<一個鋼蹦兒>的小說,又有聽廣播劇的朋友們,真的可以買,我完全不後悔唷!

以上是我的心得感想,我寫不來每集的劇評(有很多人會針對劇要表現的情感或是與原著的差異或是劇的本身流暢度等等寫劇評),只能針對我對本劇的總體感受來寫。對於聲音我不太會形容,希望大家多包涵啊!

 

以下是製作團隊與各主要CV老師:

*製作組*

製片:貓耳FM

監製:十二

導演:楊凝

統籌:王典

錄音:程天陽

編劇:洲洲

後期:魔漁隊(第一季),方燈(第二季),南瓜(第三季)

海報畫師:阿楠

海報題字:里鶴一

海報設計:十二

協助:降了個棗

 

*配音組*

晏航:吳晛

初一:李輕揚

晏致遠:圖特哈蒙

姥姥:李佳怡

媽媽:常蓉珊

初建新:郝祥海

崔逸:寶木中陽

周春陽:楊天翔

 

貓耳FM連結:一個鋼蹦兒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附上本劇主題曲的歌詞,有機會可以聽喔!

 

你的模樣

演唱:遠夏/WH宇恆    製作人:蓮琊

作曲:蓮琊    編曲:sea云

作詞:十二兄/洲洲    後期:雨銘

 

我們有幸相逢於某個,過往

像突然打開了一扇窗

夕陽落在心上    是因為你經過身旁

成為我的信仰

 

習慣顛沛流離沒牽掛,流浪

怎知世上會有你這樣

太溫柔的倔強    讓孤獨冷漠的心臟

為你熾熱滾燙

 

從此這路上   有我為你護航

像初次相遇守在你身旁

 

你給我力量    想擁抱你轉動鋼蹦時

獨屬我的光

 

時光,定格,你最好的模樣     怎麼能忘

決定,為你披靡所向    是我最深的情長

因為你,我愛上,世界為一寸地方

 

是你,讓我容身安放    足夠堅強

是你,讓我撕開迷惘    相擁治癒,心的傷

因為你,看黑暗,也是光

光都是你的模樣

 

成長是你陪伴給予的力量

你是我心上溫柔的癢

讓我做你的光   能否也把你心照亮

直到地老天荒

 

你賜我暖陽    把愛刻在胸膛    成為我心之歸處的向往

噬心的痴狂    才能把對愛你的慾望    入骨難丈量

 

時光,定格,你最好的模樣     怎麼能忘

決定,為你披靡所向    是我最深的情長

因為你,我愛上,世界為一寸地方

 

是你,讓我容身安放    足夠堅強

是你,讓我撕開迷惘    相擁治癒,心的傷

因為你,看黑暗,也是光

光都是你的模樣

 

時光,定格,你最好的模樣     怎麼能忘

決定,為你披靡所向    是我最深的情長

因為你,我愛上,世界為一寸地方

 

是你,讓我容身安放   足夠堅強

一起,踏破重重阻擋

相擁治癒,心的傷

因為你,看黑暗,也是光

光都是你的模樣

 

貓耳FM連結:你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