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玉投珠.jpg

廣播劇名:碎玉投珠

晉江文學城,北南原著

貓耳FM攜手聲羅萬象,邊江工作室聯合出品

 

簡介:漢白王佩珍珠扣,只等朝夕與共到白頭

 

開播日:第一季:2019/11/17,共17期(含1集原創番外),每期時長約25分鐘,1個小劇場,2個花絮,金額:29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20/04/22,共15期,每期時長約25分鐘,7個小劇場,1個花絮,金額:31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全二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後製:

 

心得分享:(內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碎玉投珠>其實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小說,但當時試聽廣播劇時,我有點猶豫要不要買。一方面是我第一次聽CV凌飛(飾丁漢白)的聲音,不太確定他是否能將四大騷攻之一的丁漢白詮釋出我想要的感覺;另一方面是我不太確定CV陳張太康(飾紀慎語)是否能將紀慎語那種看起來軟弱實則傲氣十足不容許別人欺負的那種個性表現出來,畢竟我對陳張太康的印象是<我嗑了對家X我的CP>那個放飛自我的衛言梓。試聽了前兩集大約兩三遍吧,我才下定決心要買,結果不虧!

不得不說配音演員們真的很厲害,這部劇是我第一次接觸凌飛,聽劇的時候覺得丁漢白是真的騷,為了追紀慎語無所不用其極,而且最後面對父母的時候超有肩膀,真的很攻!而一開始紀慎語在第一次進丁家門的時候,本來覺得他好像軟軟弱弱的,但在丁漢白惹到他的時候,他又能很兇的據理力爭,一點也不吃虧。兩個人從一開始的劍拔弩張到後來的相互傾慕,CP感很強!

凌飛在這部劇的感覺,和在<某某>的感覺完全不同。丁漢白是個紈絝子弟,雕刻手藝厲害,除非手藝讓他能心服口服,否則他根本不會把人放在眼裡。他把丁漢白那種有些許玩世不恭,目中無人的傲氣表現得很好。聽FT時才知道,其實在選角的時候也是經歷了一番曲折,雖然凌飛爭取到了這個角色,但也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調整。陳張太康好像是一開始劇組就選定他飾演紀慎語,不得不說他的確也把紀慎語那種不願意吃悶虧,會力爭到底,卻在師哥面前軟得不得了的個性表現得很好。

我在第二集就被紀慎語的可憐遭遇弄哭了,後期做得很棒,那個氛圍能讓人身陷其中,在第二季丁漢白和紀慎語跟丁家長輩抗爭的時候也是很催淚。許多BGM都很好聽,劇組還把一些原創配樂當主題曲一樣的放在第二季讓聽眾聽,到了2020.12.21又更新了一個原創配樂,感覺很值回票價啊!

介紹一下每季小劇場:

第一季:聖誕小劇場

              番外:時代

第二季:小劇場—論壇

              小劇場—高考

              小劇場—父子

              小劇場—佟房

              小劇場—七夕

              小劇場—相親

              小劇場—吃醋

在正劇和小劇場都有把各個名場面忠實呈現,各個CV的表現都可圈可點,看播放數就知道這一部是可以一聽再聽的好劇喔!推薦給大家!

 

介紹本劇的劇組和CV:

*製作組*

出品:貓耳FM

監製:聊聊,狸子

導演:邊江,文靖淵

編劇:艾小慕,小艾草

劇本協助:樹枝,爆破糖

後期:龍隊長,睦月,小七瑞香,花生送酒

擬音:睦月,灰包

原創配樂:Shay,李大白,聊聊

混音:茶雪

手風琴:風流先森

單簧管:熊柯安

口哨:Mario

海報畫師:枕酒漱石

設計:埋圖圖

協助:山藥君

 

*配音組*

丁漢白:凌飛

紀慎語:陳張太康

丁延壽:孟宇

姜采薇:白雪岑

姜漱柳:楊潔

姜廷恩:錦鯉

丁可愈:張思王之

丁爾和:劉思岑

丁厚康:張聞天

張寅:文靖淵

紀芳許:水雨

商敏汝:賀文瀟

 

貓耳FM連結:第一季 第二季

 

主題曲也很好聽喔!

貓耳FM連結:主題曲 玫瑰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