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明.jpg

廣播劇名:穿到明朝考科舉

晉江文學城,五色龍章原著

貓耳FM,冠聲文化聯合出品

 

簡介:這是一個開了掛的機靈軟萌小可愛每天伸伸爪想要推倒炫酷狂霸蘇斷腿的錦衣衛反被嗶-------的故事

 

開播日:第一季:2019/05/30,共15期,每期約30分鐘,3個小劇場,3個番外,4個花絮,金額:21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20/09/01,共16期,每期約30分鐘,7個小劇場,3個花絮,金額:29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全二季,正劇已完結,期待第二季還有新番外或花絮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後製:

 

心得分享:(內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穿到明朝考科舉>這部廣播劇剛發布預告及(CV倒計時-崔燮)、(CV倒計時-謝瑛)時,正好是我看完小說沒多久,也是正有感覺的時候。小說中有非常多關於科舉及官場職級的描述,在看書時我其實是一目十行的瞄過,不過兩位主角慢熱的相知相惜情感還是煞到我,雖說清水無肉但我還是滿愛它的。

試聽了兩位CV錢文青和徐宇隆的聲音,不得不說,我是被徐宇隆的聲音勾到而買了這部劇的,當然錢文青的聲音也好聽,但決定要不要入坑則是因為徐宇隆。說實在話,我看<穿明>的小說時並未幻想過兩位主角該是什麼樣的聲音,但試聽之後,覺得就是他們了!在這部劇裡,崔燮是現代大學生,因在宿舍觸電魂穿到一個年約十四五歲的少年身上,也叫崔燮。古代的這位崔燮被後母設計,被暴怒的父親指使下人杖打至死,現代的崔燮魂穿醒來後,父親逐他回遷安老家,就是要任他自生自滅,他因此下定決心要考上科舉,為死去的崔燮討一個公道。

這部劇把原著的126萬字精簡了不少,但名場面都有喔!崔燮和謝瑛的初遇、崔燮感激謝瑛對他的幫助,兩人互送禮品,送來送去讓謝家的管家謝山都有了內心小劇場XD

第一季的前三集謝瑛出現的次數不多,尤其是第三集根本沒出現,因為前幾集崔燮正努力在遷安打點家中事務,想辦法用他的金手指與畫畫的才華賺錢,所以第三集後有一個小劇場:"謝大人去哪兒了?"而我買劇的大重點在謝瑛啊!所以前幾集覺得有點撒必希啊啊啊~我最愛第十集,因為他們倆終於互通心意在一起,親親摟摟抱抱當然少不了,聽了一直姨母笑。第一季最後結束於崔燮考中舉人,但是大家都好想再聽崔書生大登科後小登科,所以我殷殷切切,最後終於等到第二季啦!

第二季我們的崔舉人當然就考上狀元囉~考上狀元後,當然就要入洞房啦!這邊劇透很不好但我還是很想說,我們可愛的崔狀元其實一開始是很想推倒我們的謝瑛謝大人,但在洞房花燭夜時因為擔心弄痛瑛瑛,結果自己在試抹油膏的時候就被我們的謝大人看到囉!崔狀元後來就破罐子破摔,成了下面那個XDDDD。這一段我在看書的時候,一直覺得怎麼那麼甜!我記得我還看了好幾次捨不得繼續看下一章,雖然書和廣播劇都是拉燈了,但還是一直姨母笑!第二季的劇情走向為崔燮致力於推動農業改善糧食短缺的困境,弄出水泥做戰爭的防禦工事,崔燮和謝瑛因功勞很大而步步高陞,最後有了一次出海的機會後兩人再也沒回朝。

聽到後面,覺得劇組很用心的地方是,到了後期崔燮和謝瑛已經步入中年,他們的聲線也有稍做調整,原本崔燮是年紀較小所以第一季和第二季初的聲音較為年輕活潑,到了第二季後期,崔燮聲音有調整,除了較成熟一些,語速也變慢了一點。謝瑛的聲音到了第二季後期也有做語速上和較為成熟的調整,這是小細節但也能看出劇組是用了心思的。

這裡介紹一下每季的小劇場和花絮:

第一季:

 小劇場:謝大人去哪兒了?

 花絮:燈會

 花絮:苦澀boy

 番外:惠山泉記

 主役CV翻唱<遇明>

 花絮:遇明錄制

 花絮:謝山什麼都知道

 番外:綉春刀與黑西裝

 小劇場:男人塗眼線膏怎麼了? 

 小劇場:花露之爭

 番外:小黃啾

第二季:

 小劇場:三國cosplay大會

 小劇場:中秋

 花絮:平坡山搶親

 小劇場:崔岳孤先生養生引導術動畫箱

 小劇場:我爹馬甲掉了怎麼辦

 小劇場:遷安一號雜交大豆選種培育書

 小劇場:新晉網紅<每日農經>

 小劇場:二張求赴邊

 花絮:謝崔的錄製日常

 花絮:王守仁:走!收河套

我很喜歡本劇的BGM,當有些比較有趣的事情要發生時,就會有比較輕快的BGM出現。很多首古風的BGM真的很好聽!第一季在聽FT時,劇組一直強調他們是很窮的沒錢劇組,但我還是能感受到他們做劇的用心。雖然第二季的播放量似乎沒有第一季多,但是我覺得好劇絕對不會寂寞,買<穿越明朝考科舉>不會後悔的~

 

 

在此介紹一下製作團隊和CV:

*製作組*

導演:朱雀橙

策劃/監製:迷貓

協助:徐徐

編劇:樹枝

後期:桃子(第一季)、酷愛裸奔的熊貓/RICH/zerone(第二季)

錄音師:Glenn(第一季)、曹蒙(第二季)

原創配樂:@eigenTunes亦听(張鵬卿、孟玫)

授權音樂:漫夜星

海報畫師:枕酒漱石(第一季)、牧凨(第二季)

題字:以語為鏡

 

*配音組*

崔燮:錢文青

謝瑛:徐宇隆

崔榷:栾力勝

徐氏:閻萌萌

崔明/王項禎:顧然

捧硯(崔啟):邵彤

崔源/李東陽:劉若班

湯寧/孫應爵/謝柯:商桐

謝山:凌振赫

計掌櫃/田縣丞/萬安:高旭東

朱見深:張博恆

朱驥:苗壯

高公公:穩得高處

朱佑樘:劉思岑

覃公公:張占坤

張延齡:錦鯉

張鶴齡:李嘉祥

 

貓耳FM連結:第一季 第二季

 

兩季的主題曲都很好聽喔!

第一季主題曲:遇明(可點選連結)

第二季主題曲:一寸(可點選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