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白日夢之家

作者:吃素

評價:4.5

主角:陸擎森,容印之

內容標籤: 好好先生與任性先生的戀愛故事。
迷戀女式睡裙和內衣而偷偷穿在身上的男人,帶著見不得人的小秘密,在見不得人的小房間,做點見不得人的小事情……?
面癱忠犬佔有慾強攻x任性自卑女裝癖受

總結:是一個關於自我認同的肉文

心得:容印之覺得他自己不正常,有女裝癖好,但又不是想要變成女人,保持著男人的身體和心,硬要將這副身體塞入女性內衣裡面,看著別的男人的身體性慾高漲。他的自卑讓他心裡有好多OS,幸好他遇見了陸擎森,在他面前,容印之可以任性妄為,陸擎森對他的包容和疼愛最後讓他瞭解到,這樣的他,也會有人愛。

他喜歡容印之所有的模樣,尤其那些只在自己面前展現的模樣。
生氣,道歉,傷心,膽怯,求歡,哀怨,茫然,他想把容印之所有的這些情緒都牢牢地收在自己掌心裡。

 

 

書名:在宇宙的中心

作者:吃素

評價:4.5

主角:關藏,嚴恪己

內容標籤: 精神疾病VS女裝癖

總結:精神病,女裝癖,強暴,權勢性交,變性各項議題的好文

心得:美美在國色天香表演的時候遇到關藏,他的眼神毫不遮掩的對美美表現出興趣,就算美美騙他拐他的錢,他對美美的興趣不減反增,在互相瞭解的過程中,美美明白了關藏從小生長在什麼樣的家庭,而關藏也逐漸瞭解了美美的另一個身份[嚴恪己],兩個在世人眼中不算正常的人,其實對任何事看得比誰都清楚。其中一個支線靈靈最令人感到悲哀和不捨,她一直想要變成女生,也一直在存錢想達成目標,最後卻因為被強暴強拍裸照選擇自殺。她曾說過死也要以女生的樣子死去,但她的家人卻在她死後把她的頭髮剃成了小寸頭,換上了男裝。

我們這一生都無法像美美這樣能恣意妄為的活,就連死後都無法以自己喜歡的樣子死去。為了迎合社會世俗的眼光,我們往往會活成別人想要看到的樣子。也許是親朋好友想看到的樣子,父母想看到的樣子,但內心的渴望和需求卻不會被滿足。其實就連美美也不見得完全喜歡他自己。這篇小說融合了非常多的議題,一開始的閱讀對我來說有一點吃力(可能是狀態不好?),或是因為美美一直講粗話讓我有點適應不良,但愈看到後面愈發現,其實美美活得比誰都通透。

 

"關藏,我說過喜歡你吧。""嗯。""你喜歡你自己嗎?"關藏思考了一下:"還可以。沒覺得有什麼不好。"

他親了關藏耳朵一下:"這也是我很喜歡你的一點——你這個變態誠實的文化人。"他把關藏的手放在自己心口上,"但我沒有那麼喜歡我自己,至少沒有看起來那麼喜歡。美美不願意提起嚴恪己,嚴恪己也沒想過他有一天會變成美美——我不知道怎麼讓他俩握手言和。"他看著關藏的眼睛,看見裡面的自己。"你對自己很誠實,可我沒有,我在逃避。你說對了,我需要整理,你不需要,你只是需要給我時間整理。如果你足夠冷靜,那你應該知道現在是我們離開彼此最好的時機,也是唯一的時機。”

關藏歪著頭思考了,過了很久才回答:“我可以答應你,但你要明白我很不情願,即使我非常擅長忍耐,也需要你給我一點獎勵。”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