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1.jpg千秋2.jpg

廣播劇名:千秋

晉江文學城,夢溪石原著

貓耳FM、音熊聯萌、聲羅萬象工作室聯合出品

 

簡介:千秋之後,誰能不朽?

開播日:第一季:2019/08/03,共15期,每期時長約25分鐘左右,7個小劇場,6個花絮,金額:25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20/08/30,共18期,每期時長約25分鐘左右,2期番外,1個小劇場,2個花絮,金額:39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已完結,但第二季可能還有新的小劇場或花絮更新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後製:(很喜歡這部劇的各個BGM,還有主題曲"我讀三千遍你")

 

心得分享(內有劇透,不喜勿入)

去年9月,我剛看完<千秋>的原著小說,說真的若不介意晏無師是個神經病攻,小說還不錯看!我給小說4.5分的評價。之後剛好看到<千秋>的廣播劇,試聽了前兩集,也是想了幾天,才決定購買。我很喜歡吳磊的晏無師聲音,他和<剌青>中的周罪聲音又略有不同。周罪是個正經人,由於前男友的事情讓他變得不敢接觸感情,是禁慾冷淡氣質風;而<千秋>裡的晏無師,就是個任性自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騷攻,聲線一整個勾人啊!聽他在調戲夏磊飾演的沈嶠時,不禁想把他和四大騷攻(祁醉、丁漢白、葉闌、嚴峫)拿來比較,真的是騷不過XDDDDD

夏磊飾演的沈嶠,聲音也很好聽,感覺很溫和,與世無爭,他把晏無師當朋友,但晏無師竟然把他送給桑景行?在看小說時就很生氣!聽廣播劇時又氣一次!沈嶠就算對晏無師和師弟郁藹的所做所為失望,仍保持本心,對人還是都以善的角度去對待,而他這樣的態度,也讓他在危機時刻得以獲救。此劇也是聲羅萬象工作室製作,品質有一定保證,後期強大!打鬥場面讓人聽了覺得目不暇給(想用聲音形容但我詞彙太少XD),很多BGM也很好聽!另外我在決定買第一季時,主題曲佔了很大因素!"我讀三千遍你"就是貼著劇情來寫的,晏無師一直都讀不懂沈嶠,從他的角度去看,他不懂為什麼沈嶠能夠在被背叛,武功盡失的狀態下,沒有瘋狂地想復仇,竟還安之若素,一副既來之則安之的模樣,而且完全不怨天怨地。就連他將沈嶠送給桑景行後,沈嶠竟仍不計前嫌的要救他,雖說沈嶠是為了天下百姓,但這樣的人他實在不懂,對他更加好奇,最後被沈嶠所吸引,天底下就只有一個沈嶠能讓他動心。第二季的主題曲我覺得是照沈嶠來寫的,也很好聽!若是對神經病攻不感冒的話,這部劇也很值得購買喔!

 

第一季除了正劇,介紹一下特殊的花絮和小劇場:

花絮1.大戰!生僻字:很多生僻字,聽花絮很好笑!CV們看到不會的字還查字典,間或夾雜一些"Chao"之類的語助詞,很有趣!

小劇場.李青魚頭:吳磊老師在講到"李青魚"這個名字時,還故意講"李青魚頭",他撩人的聲線真的好勾人又好好笑!

小劇場.摸骨:搞笑的雙磊(吳磊和夏磊老師)

花絮2.悄悄話:聽了這花絮才知道,劇組原來都已經錄完八集了,但還在做調整,很多地方重錄!辛苦各位老師了!

花絮3.日常吐血、沈嶠:在這部劇裡,沈嶠幾乎每集都有吐血的橋段。超可憐的~

花絮4.拜見大王:這個是飾演陳恭的沈達威老師,拜見大王的花絮

花絮5.晏宗主專場:聽晏宗主低音炮殺我XDDDDD

小劇場.拿錯劇本:沈嶠拿錯劇本,念台詞念一念說:"這什麼破爛劇本?"哈哈哈哈!

小劇場.誰更能打:晏無師和汝鄢克惠一戰之後續~

小劇場.往事如風:小沈嶠遇到晏無師,氣走他!

小劇場.強迫症:晏無師有強迫症,吃個飯好龜毛

小劇場:沈嶠的吐槽:關於那些沈嶠內心的小九九XDDDD

花絮6.晏宗主專場2:都是晏宗主的低音炮花絮,大愛!

 

第二季的花絮和小劇場:

花絮1:國慶中秋小花絮

小劇場.沈掌教收徒記:沈掌教收段纓為徒

花絮2.新年恰糖:2021元旦,大家一起來吃糖

番外1:沈嶠:"你怎麼受了傷還不知自重?"

番外2:晏無師:"你我如此親密,你還要叫我晏宗主?"

 

有同好在評論區指路喔(感謝貓耳千秋第二季番外二評論區的Sherry0720分享):

1. 馬車初吻—第一季第八集——晏

2. 謝陵皮杯兒—第一季十四集——嶠

3. 暴躁晏強吻—第二季第三集——晏

4. 山洞吃醋吻—第二季第四集(另有啾一口+臉頰吻)——晏

5. 寺廟離別吻—第二季第五集(另有鼻尖吻)——晏

6. 客棧點穴吻—第二季第十二集——晏

7. 別莊壁咚吻—第二季第十七集——晏

8. 半步峰額面吻—第二季第十八集——嶠

9. 冬至餵湯藥—第二季第十八集——晏

10. 別莊餵藥吻—番外一——晏

11. 陳國小巷吻—番外二——嶠&晏

12. 八字豪車吻—番外二——晏&嶠

 

介紹製作組及各CV老師:

*製作組*

製片:貓耳FM

監製:聊聊、深深

導演:柯暮卿

編劇:樹枝

後期:龍隊長、聊聊、小七瑞香、睦月

原創配樂:Shay、李大白、房朔

海報畫師:壹條河

海報題字:以語為鏡

古琴實錄:Shay

笛簫實錄:囚牛

 

 

*配音組*

沈嶠:夏磊

晏無師:吳磊

霍西京/蘇威/報幕:趙洋

玉生煙/蘇樵:柯暮卿

昆邪:卜雲鵬

陳恭:沈達威

白茸:龜娘

云拂衣/秦老夫人/柳敬言:楊鷗

慕容沁/李越/閻狩:不一

慕容迅/李青魚:呂書君

雪庭禪師:北辰

穆提婆/段文鴦/拓拔良哲:張沛

祁鳳閣:魏超

郁藹/宇文邕/劉鏢頭:黑石稔

桑景行:謝添天

邊沿梅/陳叔寶:鵬小胖

元秀秀:馮駿驊

謝湘/楚平/段纓:小忻

普六茹堅:軒轅靖日

廣陵散/宇文慶:孫曄

蕭瑟:羅丕梁

汝鄢克惠:foxman1

十五:風袖

竺冷泉:王宇航

初一:李郝瑞

宇文誦:十四

 

 

貓耳FM:千秋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一季主題曲:我讀三千遍你

演唱:小魂   作詞:恨醉   作曲:陳亦洺

編曲:李大白    笛子演奏:水玥兒    洞簫演奏:囚牛

分軌混音:CuTTleFiSh     海報畫師:壹條河     海報設計:Finnn

題字:以語為鏡    製作:聲羅萬象工作室

 

歌詞:

我邂逅一道題,若要擬個比喻

是天涯邊的雪未染泥,或未濺紅塵的一片雲

你是我一道題一場遊戲,我識你,讀你,想沾染了你

刀鋒見血如何還無瑕乾淨?淚淌過心怎會不烙個疤印?

 

讀不懂你,讀不懂那血口獠牙的惡意,怎未吞噬你懷中溫柔天地?

你不似雪也不像雲,或許是月色一隅,萬世塵垢也不能染你

 

你是不解的謎,我讀三千遍你

每一遍我都更加著迷,若恨填滿我骨血縫隙

只要還餘分寸涼薄愛意,都用來讀你,讀三千遍你

明知道解不開這一道謎題,我卻還忍不住讀三千遍你

 

讀不懂你,讀不懂那血口獠牙的惡意,怎未吞噬你懷中溫柔天地?

你不似雪也不像雲,或許是月色一隅,萬世塵垢也不能染你

 

解脫無期,你對草木人間是那麼多情,所以向風花雪月難分寸許

可我既然沉迷於你,便守你溫柔天地,也守著分給我的無情

 

我第三千遍讀你,忽然讀到你一句鍾情

 

 

第二季主題曲:草木不朽

製作:聲羅萬象工作室   監制:聊聊

作詞:鎮朱   作曲:陳亦洺   編曲:李大白

演唱:陳亦洺    和聲編寫/混音:茶雪

海報:秦墨    題字:穹九

 

歌詞:

我借過一船夢    隨夢天地偕游

乘物之極以眼開九州    冷月太瘦便養於衣袖

 

夢解纜一個我   獨下行舟

替昨日少年   遮來路白虹

 

不問春山幾疊陷雲中   有心於我劍上畫零落

與你相撞   化萬千腥風  痛醒後繼續遠走

不問四海勸我何時休   長安樓上庸人名留

如此大道無用   將風月刻誦

 

我借過一杯酒   滿斟古老星斗

哪個笑曾讓我入情種   或是山川都來此停留

 

是你踏夜而過   贈我刀鋒

換痴者解夢   生死輕奉送

 

不問春山幾疊陷雲中   有心與我劍上畫零落

與你相撞   化萬千腥風   痛醒後繼續遠走

 

不問四海勸我何時休    長安樓上庸人名留

如此大道無用    將風月刻誦

 

不問春山幾疊陷雲中    有心於我劍上畫零落

與你相撞   化萬千腥風   痛醒後繼續遠走

 

不問他年同塵忘煙波   多少故事轉身千秋

幸得世外虛舟   會漂泊舊友

 

他信山河長有    草木亦不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