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難得深情

作者:淮上

評價:4+

主角:袁城,朗白

內容標籤: 父子,年上,黑道

簡介:父子年上養成系,鬼畜攻陰毒受

 

心得:

朗白是妓女跟袁城生的孩子,在母親逝世的那天,袁城來接朗白回家,但他一直未將朗白放在心上,心裡想著若這個兒子死了也沒什麼。期間剛好遇上家族鬥爭,他只好將朗白帶在身邊,常常同榻而眠,慢慢也成了習慣。九年的時間裡,父子倆親密無間,而朗白愈來愈"漂亮"的外表,竟然讓袁城漸漸產生了不該有的心思。他真心疼愛朗白,在朗白十五歲那年,他終於沒忍住內心的那頭野獸,強暴了朗白。朗白對父親的行為無法原諒,隻身一人離開香港來到美國讀書,也是為了避開父親的魔掌。他因著庶子的身份從小被其他人冷待,也一直覺得父親只看重哥哥袁騅,小小年紀就已經有著成熟大人的心思,表面深情但其實心腸冷硬。到了美國之後處心積慮培植自己的勢力,就是想證明自己,不想被別人看輕。父子兩人經歷了一番爭鬥,在過程中袁城也明瞭到他不能以強勢的姿態來對待朗白,要不然只會將他愈推愈遠。最後有點偏向開放式結局,雖說朗白本來就不喜歡女人,對其他男人也沒有別的心思,二十歲的人生中也只有父親這人帶給他情感與性的體驗,但同時是父親又是情人的角色,讓朗白相信袁城是不會拋棄他的,可以一直走下去。

看到強暴這段就雷到我了!但是只到劇情的20~30%,印象中是HE,又掙扎著想看作者如何讓結局HE,所以我還是看完它了XD。這本是淮上早期的作品,若要跟後來的<不死者>或是<破云>相比就會覺得略遜一籌,但也有可能是我對強暴劇情很感冒,然後對黑道題材興趣不大,所以覺得沒那麼吸引。不過看到袁城為了朗白的死整個人都失去了求生意志,又還是覺得感動。最近看了一些骨科的禁忌題材,很多都很催淚,但這部能讓我感動的點很少,我想有可能是因為骨科中會有父母的反對與兄弟兩人的掙扎,而此本書袁城並不是多有道德感的人,單純只是黑道權力爭奪文,感情面較少。不過大家若對父子養成的題材有興趣,還是可以一看。

 

電話裡有沒有竊聽器姑且不論,總之莫放說的那些話,他是不太情願告訴父親的。

"本來袁總是想殺我的,我也以為自己死定了。誰知道關了三天,袁總突然又把我叫過去,叫我站在他面前,一句句跟他複述有關於你的事情,包括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和幫你重新做襯衣尺碼。我說的時候他就坐在那裡,眼淚不停地流下來,但是一點聲音都沒有。那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男人哭成那樣,卻發不出半點聲音來,我一看就覺得心裡極度難受。"

"後來袁總說決定不殺我,派我跟容青來日本。他跟我說莫放你記著,我不殺你不是因為你不該死,而是因為如果我殺了阿白的朋友,他在天上會很難過,我想讓他好好的安息。袁總說這話的時候是真傷心,我都不敢看他的表情。白少,我想,在你跟袁騅之間,袁總是真的更偏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