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這個廣播劇,想說全一期而且時長不到半小時,就點開來聽聽看,搜尋了一下,沒想到在貓耳竟然有兩個版本,兩個聽過都覺得不錯,編劇不同,所以有些細節不太一樣,總體而言就是一個關於記憶和愛的鬼故事,聽完有點淡淡的哀傷。

你.jpg

廣播劇名:你有橡皮擦嗎?(點選為貓耳FM連結)

賈詡 x Mr. 岑

易修羅原著,極其敷衍工作室出品

簡介:你有橡皮擦嗎?你有橡皮擦嗎?你有橡皮擦嗎?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沒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跟另一版比,覺得另一版更能打動我)

後製:

進度:全一期

 

心得:

這個版本一開始的"你有橡皮擦嗎?"聽起來很溫柔,跟另一版不太一樣。這個版本沒有凌魂和季逸的吻戲,不過在凌魂提出要去自殺的想法時,季逸勸凌魂不要一死了之,加了這一段我覺得很好。自殺就什麼都沒有了,凌魂變成鬼魂之後看著父母為他的死傷心難過,知道自己蠢但是後悔也來不及了。最後凌魂還顧及了"我"的記憶,也一併抹去了,聽完有點淡淡的哀傷~

這一版時長含ED總共26分半,較另一版本短,這版帶給我的感覺較少一點,不過還是不錯,大家可以兩個版本都聽聽看,說不定聽起來感受不同?

 

*製作組*

策劃:洛洛

編導:根二君

後期:秋秋

畫手:島嶼

海報:一顆冰酿荔枝

字幕:咕嘰咕嘰字幕組

 

*配音組*

我:賈詡[四季豆兒]

凌魂:Mr. 岑[星之聲]

季逸:魅影之聲[邊江工作室]

弟弟:番少白[聲創聯盟]

 

***********************************************

你.jpg

廣播劇名:你有橡皮擦嗎(點選為貓耳FM連結)

不破 x 安桶泥

易修羅原著,不語配音社出品

簡介:這是一個關於記憶、和愛的"鬼故事"。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沒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安桶泥讓我覺得滿不錯的!)

後製:(後期還不錯

進度:全一期

 

心得:

我先聽了賈詡XMr.岑的版本,所以這個版本一開始的"你有橡皮擦嗎?"的聲音讓我有點不太習慣,可能是有點太鬼氣了?不過接下來還是很順的聽完,聽完還是淡淡的哀傷>.<。兩個版本都不錯,這個版本中我對凌魂和季逸相愛的過程比較有感覺(可能是因為有吻戲?),而且"我"在擦凌魂和季逸的記憶時的內心OS真的很令人哀傷,可能後期也有功勞,聽起來比較有感。最後凌魂還顧及了"我"的記憶,很體貼但是好令人難過啊~

加了ED後的時長28分鐘,我自己覺得這是可以讓人反思一下的劇。大家可以聽聽看!

 

*製作組*

原著:易修羅

策劃:遲弈[不語配音社]

導演/編劇:流蘇[不語配音社]

後期:祁漠[事出有音製作組]

題字:宋禹[安與夜聲工作室]

美工:將馳

 

 

*配音組*

我:不破[木人巷工作室]

凌魂:安桶泥[零壹廣播劇社]

季逸/大黃:暖茶[ZERO配音社]

凌父:筆陌難書[自由人]

凌母:星語[自由人]

弟弟:白鴉寒[自由人]

報幕:流蘇[不語配音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