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契子

作者:易修羅

評價:5

主角:贏風,凌霄

字數:約61萬字

內容標籤:科幻,未來架空,前世今生

文案: 

在遙遠的天宿星,生活著這樣一群特殊的智慧生命,他們沒有幼年,也沒有老年,沒有出生,也沒有真正的死亡。他們以一種極特殊的方式降臨世間,在一代代的輪迴中保留下了關於生存最原始的記憶,他們就是天宿人。

每一個天宿人在找到心儀的對象後,若要與對方結為伴侶,就必須經歷一場生死角逐的成人儀式,儀式上的勝出者,將成為配偶關係中絕對的支配者。

而落敗的那一方,則被稱為——契子。

 

心得:

這本書的世界設定非常特別,天宿人沒有幼年,也沒有老年,靈魂能夠一代代輪迴,甦醒時即是少年,也就是天宿人稱的"雛態"。所有成年人會傾盡全力保護雛態,因為若雛態未經成人儀式而死去,靈魂將無法輪迴,會魂飛魄散。但天宿人的成人儀式非常血腥殘忍,他們在"覺醒期"後,想和心儀對象結為伴侶時,原始的本能會讓天宿人失去理智,只想取得伴侶的心頭血,但心頭血是何等重要,因此本能會讓相愛的兩個人互相殘殺,最後取得勝利者,即成為"契主",而落敗者會成為"契子",成為契主的附屬品,只要契主想,他能夠完全控制契子的行動,以心靈感應知道契子在何處。自尊很強的雛態都不願意成為契子,因此在落敗後,很多無法接受自己成為契子的天宿人,自殺的比例非常高,而一開始的副CP屏宗和嵐晟,就是這樣逼哭我。

明明相愛卻要經歷這樣一番廝殺,結果通常又不盡人意。想自願獻上心頭血的,卻仍會失控於天宿人的本能,強者恆強,弱者恆弱,屏宗和嵐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看著主角贏風和凌霄從結契到互相妥協,互相信任(還只是信任!不是相愛!)的過程,心中真的好鬱悶。凌霄明知贏風想找到前世的情人,卻無意間成了贏風的契子,他一度無法接受事實,而自己咬牙撐過紊亂期而不向贏風求助也是因著他的自尊心,兩個人沒有相愛的基礎,這樣實在好折磨啊!這段讓我哭了很久,幸好兩個人最後還是找到了和平共處,互惠互利(?)的相處方式,一同報考御天軍校。在軍校就讀時,兩個人終於日久生情,正式相愛啦!灑花~每個主角和配角的心理過程描寫得很細膩,太殷與殤煬、星樓、月影、逐玥、枕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與私心,我就不劇透了,反正情節高潮起伏不斷,超大推!

這本書分為三個篇章:璧空篇、御天篇、天宿篇,我們能夠瞭解到天宿人的起源,如何從幾千年前演化到現在的型態,不得不說作者這樣的設定真的超級厲害!而凌霄和贏風從一開始的針鋒相對到最後的相愛,一開始有多虐到後面就有多甜,雖然最後又還是虐了我一把,讓我哭哭笑笑像個瘋子,可是因為超級喜歡這樣的描寫手法和特殊的題材,我在看完網路版後,立馬下訂實體書。還沒看過這本書的,一定要看啊~

 

我喜歡枕鶴勸凌霄的這段話:

"既然你也喜歡他,為什麼不去爭取一下?"

"你沒聽說過一句話嗎?真正的愛情,就是給你最想囚禁的人,以最大限度的自由。"

 

本來贏風是不太能理解別人的情緒的,但最後他能夠理解凌霄的想法進而配合他,而且信任他,贏風才能對其他人說出下列的話,看到這裡覺得很感動!

"從我們結契起,就不停的有人告訴我,要保護你的契子,就連你也這麼說。"

"但我認識的凌霄,從來都不會認輸,不會臨陣逃脫,不會棄自己的戰友於不顧,從我甦醒第一天見到他起就是這樣,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就算身為契子,他也不是躲在背後,需要我去保護的弱者。"

"就算他在身後,也是挺直脊梁站在那裡,讓我放心把背後交給他的人。"

"這才是我的契子。"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