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魔尊也想知道

作者:青色羽翼

評價:4+

主角:聞人厄,殷寒江

字數:約33萬字

內容標籤:強強,仙俠修真,爽文

文案:

一本瑪麗蘇小說,讀者都喜歡一心一意只愛女主、為女主願付出一切的男二魔尊,女主卻只愛對她虐身虐心的男主。

讀者:女主到底為什麼不喜歡魔尊啊啊啊啊?!

魔尊:本尊也想知道,我更想知道我什麼喜歡她?

擁有自我意識的魔尊,為了弄清楚女主為什麼不喜歡自己,對整部小說中所有角色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採訪。

配角們:我有句MMP不知當講不當講。

得到書後的魔尊還發現,書中的自己為救女主死後,原本忠誠沉默的男四號,他的下屬殷寒江黑化了,非要拉著女主給自己陪葬。

魔尊聞人厄:殷寒江,本尊很想知道,你為何要置女主於死地

殷寒江沉默

聞人厄:再不開口,本尊就割了你的舌頭下酒

殷寒江:......

聞人厄:你臉紅個屁啊!


一句話簡介:本尊真的很好奇

立意:建立正確的愛情觀

總結:非常清水的修仙文,75%才開始談戀愛是怎麼回事XD

 

心得:

其實這篇應該是沙雕文?一開始我看得哈哈大笑,中間有一段被殷寒江對聞人厄的感情感動到哭,但這故事實在太清水,感情線太緩慢,讓我好難支撐下去啊~我想要沙雕也想要甜甜的戀愛故事啊啊啊!不過我覺得這本書的亮點在於有創意,還是可以給4+。故事敘述魔尊聞人厄有天得到了一本書<虐戀風華:你是我不變的唯一>,他為了讀這本書閉關七天,大概理清了目前的狀況:

魔尊身處在書中的世界,書裡寫著他是男二,喜歡女主,可是他真的遇上女主之後,覺得女主真腦殘,癡心不悔的愛著渣男男主,但男主後宮不斷,對愛情一點都不忠誠,實在沒什麼優點啊?為什麼不睜大眼睛看清楚?她一再的被渣男矇騙,魔尊更不懂為什麼他將會如書中所寫,對女主愛到卡慘死(書中寫他最後為了女主死了)。書中男四殷寒江是他最忠心的部下,他原本都沒正視過殷寒江,但看到書中描寫殷寒江在他死去之後竟變得瘋魔後,他對殷寒江就超級上心,不想書中情節重演,慢慢地魔尊心中也有了殷寒江的位置。最後魔尊就邊沿著主要劇情,一邊靠著自己的理解,改寫世界。而世界情節跟書中不同時,書裡的內容也會以"修文"的方式改變。

有趣的是,魔尊聞人厄後來又得到另一本書:<滅世神尊‧第一部>,他發現<虐戀風華:你是我不變的唯一>是女主視角,<滅世神尊‧第一部>則是男主視角,但都是描寫他們這個修仙世界。他將兩本書交互觀看內容,發現從不同角度寫的書中情節,可以交叉印證各個角色的想法與預測各角色的做法。於是聰明的他各個擊破,先是得到<滅世神尊‧第三部>,然後完全改寫世界XDDDDD(就是爽文~)。好笑的地方在於這兩本書<虐戀風華>與<滅世神尊>的書評,書迷們的反應以及亂站CP很有趣,當然各個沙雕角色也是會讓我哈哈大笑。

<魔尊也想知道>的配角們個性都很鮮明,書中女主百里輕淼就是個傻白甜;男主賀聞朝雖然愛女主,但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後宮女人一個接一個;玄淵宗右護法舒艷艷看透人性,活得恣意隨性,修煉功法就是與男人上床;壇主之一裘叢雪是個無腦的鬼修,做事完全不經大腦;鍾離謙是男三號,是位翩翩佳公子,身負傳承鍾離家的大任,就算再不喜歡某些人,也必須因為鍾離家的"道"而選擇救人。其他玄淵宗的壇主們也都各自有不同的修煉方式,都有點搞笑。

最後,我只能說我對這本書的怨念就是兩位主角到75%才正式談戀愛,而且只有吻而己!我好想看他們"修煉"啊!拿了舒艷艷的修煉心法還不告訴大家你們怎麼修煉是怎麼回事?XDDD。小小總結一下:若喜歡看沙雕文,這篇有創意有亮點,但中間有點走正劇向的時候,好像沒那麼好笑,而且兩位主角太晚談戀愛,讓我覺得少了些什麼,不過整體走向是合理的,就不能太苛責了~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