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網配之獨家授權

作者:荷尖角(焱蕖)

評價:5

主角:沈雁,齊誩

字數:約81.3萬字

內容標籤:網配,相知相惜,互相救贖

文案:

他們在策劃眼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種CV。

一個隨性,能言善辯,抓不住。

一個定性,諱莫如深,猜不透。

聲音與聲音的磨合之後,真正的碰觸才剛剛開始。

"我,可以要一個你的獨家授權嗎?"

註:齊誩的"誩"字發音為jing,同"靜"字音。

 

總結:很治癒的一篇文,同是聲控的同好們應該都會喜歡~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齊誩在三次元的職業是記者,在二次元裡他有著另一個身份—CV不問歸期。三次元的生活實在是太令人心累,於是他在二次元人如其名,總是讓策劃找不到人。但他的聲線非常特別,與昔日的大神快馬輕裘非常相似,有"小輕裘"之稱,是清冷的風流公子音。

 

沈雁在三次元的職業是獸醫,在二次元裡他有著另一個身份—CV雁北向,但他從不接主役,大部分只接老爺爺或是一些龍套角色,是個小透明。青年音也好聽,聲線並不特別,無法立刻被認出,但能立即變換成老爺爺音,超級厲害!

 

這兩個原本沒有交集的人,由於『陷阱』劇組臨時找不到另一位主役銅雀台來和主役不問歸期對戲,劇組找來了雁北向(劇中飾演主役銅雀台的爺爺)來與不問歸期PIA戲。沒想到,雁北向深藏不露,讓劇組與不問歸期超級驚豔!兩人對戲對得酣暢淋漓,意猶未盡......而沈雁和齊誩的超治癒愛情故事,就由此展開~

 

我記得我當初是先接觸了廣播劇,也有了本命梅梅之後才看這本書的。當時就很喜歡,但我還沒開始寫blog,所以也沒有心得。這陣子二讀,決定把心得補上!超佩服作者能將聲音描寫得唯妙唯肖,雖然沒真的聽見,但光是看著文字就能想像兩位主角的聲線,甚至是他們在演繹角色時的語氣,會覺得身歷其境。再者我也很喜歡作者所穿插的『陷阱』劇情,還有『誅天令』選拔賽的故事劇情,兩位主角用心及聲音去揣摩人物角色,繼而將人物飽滿的演繹出來,感覺就是一場聲音的盛宴!要是實際上真有這種比賽就好了~我也好想聽啊!≧o≦

 

除了聲音的描寫讓我很喜歡之外,沈雁從小的生長環境更是讓我哭了好多次。在看故事前半段時就覺得齊誩和沈雁都是有故事的人,但沒想到沈雁真的是苦過來的,還好有他的爺爺拉拔他長大,他才沒有長歪。齊誩則是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長大,但因為出櫃,和家裡在大學時就斷絕關係。再加上他曾受過感情的創傷,他一直獨來獨往,面對感情總是退縮。幸而沈雁因早已識破齊誩即是不問歸期的身份,又不想錯過他,非常勇敢地追求齊誩......看到這裡我都好心動啊!兩個人談戀愛之後就是一直狂灑狗糧,超甜的~~~

 

另外我滿喜歡作者經由『誅天令』比賽的過程,慢慢挖掘出沈雁以前的故事,這樣一點一滴慢慢地拼湊出沈雁的過去,鋪陳出來的情感讓我覺得很深厚又很讓我感動。還有就是書中有許多網路上的對話,那些可愛的表情符號也更能表現出對話的氣氛!像這些:╮( ̄▽ ̄")╭  (* ̄▽ ̄*)  ┭┮﹏┭┮  ((( ̄__ ̄o )~,是不是很可愛呢?

 

可能有些讀者會覺得這本書的步調比較慢,但我覺得這樣的進展我可以!其實30%兩個人就談戀愛啦!(我有特別注意( ̄▽ ̄)~*)只是他們的進展不是立刻飛速到上床,還是有經歷一段相處的時間,我覺得這樣很好!細水長流的感情才可以愈陳愈香啊~~因為太治癒了,讓我覺得齊誩和沈雁兩個人的愛情也像是互相救贖,他們都是彼此心裡的那一道光,照亮了他們晦暗的人生,也引領著他們彼此攜手勇敢地前進,很正向的一篇文唷!若你也是聲控,千萬不要錯過這本!

 

 

 

半夜的街道冷冷清清,下過雪的天空一片漆黑,城市裡徹夜不熄的燈光取代了星星點綴在黑色的背景上。城市雖然陌生,燈光雖然陌生,不過在看到一點點亮光在黑夜中停駐時所感到的安寧卻和在省城的時候一模一樣——安寧得讓人忽然想回家,回家也把家裡的燈全打開。

齊誩模模糊糊地想著,頭埋在沈雁頸後,眷戀地呼吸那種熟悉的氣味。正是"家"的氣味。

 

 

以前的他,不知道怎麼樣表達自己的"存在感";又或者說,害怕去表達,害怕所見的一切只是水中倒影,而自己將會成為擊破水面的一顆石子,把這些溫暖的畫面打散了,打亂了,所以從來只是默默看著。

可現在——

現在的他覺得即使自己這顆石子掉進去,這個畫面也不會像水面一樣被打碎,不會從他身邊消失。

下意識走了兩步過去,停了停,再一口氣走到齊誩身後,雙手不由自主輕輕伸出去從後面抱住他,十指扣在腰際,頭埋進他的髮絲裡有些貪心地呼吸那裡的氣息。那股氣息和飯鍋裡飄出來的淡淡的米飯香氣混在一塊兒,暖透了,讓剛剛從冬天的街巷一路走回來的他深深眷戀。

——彷彿用動作在說,"我在這裡,陪你"。

——彷彿用動作確認,"你在這裡,陪我"。

無聲地訴說愛與被愛。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