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jpg

廣播劇名:狗生(點選為貓耳FM連結)

小苒 x 梔夏洋司

簡介:

[第一卷。狗部]

人生我陪你過,狗生老子也陪你走啊。

——致于今清

[第二卷。生部]

以前我覺得,這個時代,已經沒有詩。但是還好,我還有你。

——致陳東君

 

 

整體推薦度:(前兩期我聽得很憋屈,單純不喜歡這樣的劇情)

原著劇情:沒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我覺得小苒梔夏洋司的演技還不錯,第三期的哭戲有get到我的點)

後製:(後期還可以,可是說實在不太喜歡這個劇情,滿滿的槽點)

進度:全四期已完結

 

心得:

于今清小時候和朋友們玩捉迷藏,結果被人口販子拐走,賣給了另外一戶不能生育的人家,卻也一直沒有得到好的照顧,沒有上學。後來于今清的生母鍥而不捨的找他,終於找到了。陳東君是他小時的玩伴,一直自責於沒有好好照顧他導致于今清被拐走,愧疚感圍繞著陳東君多年,而這樣的情感也慢慢在變質。

于今清回來後,生母生病,陳東君盡心盡力照顧他,接送他上下學、輔導他的課業,最後于今清的母親過世,陳東君仍一直照顧他,直到再次遇到人口販子,警察毫無警覺的態度我能夠理解,兩位主角第一次的吵架我也覺得情有可原,但是攻突然脾氣爆炸傷害受,讓我無法理解。受原本也說無法原諒他,但後來因知道了陳東君找到人販子但被抓,態度丕變,這個我可以接受,但兩個人吵架的點和態度,不知是原著還是編劇的問題?邏輯怪怪的......

反正最後仍是HE,第一期針對人口販子的這個部分聽得很生氣,但是不可否認這個情形在很多地方一直在發生,而且其實大部分的小孩都找不回來。最後一集有點大中國思想但如果單就軍事方面的想法我覺得倒是說得過去。雖然劇情有槽點但是小苒和梔夏洋司的表現還不錯!第三期梔夏洋司的哭戲很棒!若是對劇情的槽點能接受又喜歡這兩位CV倒是可以聽聽看這部。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製作組*

原著:公子優

策劃:海浪[靈犀工作室]

導演:紫月玥[翼之聲]

編劇:素以初[翼之聲]

監製:余弦[靈犀工作室]

後期:小腳ㄚ[春色驚鴻](第一期)、弋偶[靈犀工作室](第二期)、兔尾巴[春色驚鴻](第三期)、麥吉[剪刀劇團](第四期)

手繪:圈圈君[特邀](第一/二期)、Kaminy[剪刀劇團](第三/四期)

PS美工:乎子

條漫:斤斤[靈犀工作室]

題字:七柒肆拾酒

字幕:九零[別致工作室](第一/二/四期)、芝麻狐[剪刀劇團](第三期)

宣傳:小白腿[魔音帝國]

 

 

*配音組*

于今清:梔夏洋司[翼之聲]

陳東君:小苒[剪刀劇團]

報幕:糖小糖[KA.U](第一期)、八千里路[雜貨鋪工作室](第二期)

于今清(少年):糖小糖[KA.U]

陳東君(少年):番少白[聲創聯盟]

尤又利:聖燃[晏語泠然]

周嫂子:薄涼[星之聲]

老周:顏律行[羽落有聲]

男警察:青島貓叔[魔音帝國]

董聞雪:白莓[異口同聲工作室]

苟吉輝:落子成玉[惡人谷配音組]

主持人:紫月玥[翼之聲]

舅媽:小紅曼[與聲俱來]

王楚越:久久

宮燕燕:桂圓翊寶[水岸聆音]

丁未空:殘月下的曉風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