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修正評價*

*2021.09.02 加第三季內容*

將進酒.jpg

廣播劇名:將進酒

晉江文學城唐酒卿原著,斟酌文創出品製作,光合積木聯合出品錄製

 

簡介:第一季:中博六州被拱手讓於外敵,沈澤川受押入京,淪為人人痛打的落水狗。蕭馳野聞著味來,不叫別人動手,

                            自己將沈澤川一腳踹成了病秧子,誰知這病秧子回頭一口,咬得他鮮血淋漓。

   第二季:『我要翻越那座山。』

                           『我將為自己一戰。』

   第三季『抱守殘缺之人焉能料到,若人被置於死地,便會揮戈破局而後生。』

                           『要起風了。』

 

開播日:第一季:2020/03/13,共15期正劇+預告*2+隨機掉落花絮福利,金額:27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20/10/02,共18期正劇+隨機掉落小劇場&花絮福利,金額:339貓耳鑽石

                 第三季:2021/07/23,共15期正劇+隨機掉落小劇場&花絮福利,金額:30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第三季未完結,每週五播出中!

 

整體推薦度:(製作精良的良心劇!每期時長感人~)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每個老師都很專業!配角也都很出彩!)

後製:(後期真的很棒~)

 

心得分享:(內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我是先看完了小說之後,剛好廣播劇推出第一季,我開始了每週追劇的生活。以往我比較喜歡把劇養肥一點再一氣呵成的聽完,但當時試聽前兩集,再加上聽了主題曲"把盞"之後,完全沒有猶豫就氪金買下。不光是被兩位主角的聲線吸引,再加上後期強大,整部劇聽來就是小說的進階版XD。不得不說,姜廣濤姜sir的聲音好適合沈澤川!而袁銘喆的聲音,我覺得也很適合蕭馳野,瘋狗對惡犬在互撩的時候真的超級有FU啊啊啊!真的買了不後悔!

第一季的第一到第三集左右是沈澤川因中博兵敗,他是沈衛之子,在茶石天坑又只有他一人活下來,變成眾矢之的,他入了詔獄,差點被杖斃,又被蕭馳野踹了一腳差點一命嗚呼,幸而有紀綱師父以往在錦衣衛的人脈,手下有留點餘地,要不然沈澤川真的就直接去見閻王了。而接下來因為花太后出言阻止,沈澤川不用被處死,而是被押到昭罪寺關押不見天日。

這裡要稱讚的是姜sir和袁老師的少年音,兩個少年音都好好聽!到了第四集時,距中博兵敗已過了五年,他們都成人了,而沈澤川也找到機會出了昭罪寺,出場BGM驚艷一堆人,這時就不是少年音了,而是撩死人不償命的受音XDDDDD。接下來幾集聽蘭州和阿野兩人互撩,姨母笑不停啊,嘴角都落不下來~

提示一下,第十集兩個人撩來撩去還同床共枕,你以為要有車了嗎?可惜沒有XD,但!第十一集有車!!是他們倆第一次的車喔!我反覆聽了好多次,這時兩人只是互相撩撥之後互相舔舐傷口,劇組把這段處理得很美,甚至還有同好把聲音開很大細聽姜sir的喘息聲~啊啊啊我要沒了XDDDD,反正入股不虧啦!喜歡這部小說又愛聽廣播劇的同好們,絕對不要錯過!

在此介紹一下每集的簡介:

第一季:(有試聽的皆已附上連結)

聲展預告

定檔預告

第一集:『你還活著,可這活著已然比死了更加痛苦,你來到了闐都,你就是沈衛,這債你必須得背。』

    『沈衛沒有通敵,沈衛沒有通敵!』

將進酒第一季主題曲:<把盞

第二集:『我乃渝州齊惠連!我教過太子,我如今、如今教你!我把此生所學,全部教與你──好不好?』

    『先生授我以詩書,我為先生殺宿仇。』

第三集:『你把自己當作金疙瘩,陪葬?你也配!我殺你如草芥!』

    『良機已錯,往後誰為獵狗,誰當稚兔,怕是說不清楚!』

第四集:『你我皆是池魚籠鳥。我有個好前程,你不也處在安樂鄉?我了無牽掛,孑然自在。二公子,你也行麼?』

    『既然是池魚籠鳥,還裝什麼自在呢。』

第五集:『你這刀倒是個寶貝。』

    『人就不是了麼?』

第六集:『一個破扳指,既不值錢,也留著膈應,不還給我,怎麼倒像是寶貝上了?』

    『我戴在身上,就靠二公子的凶氣沖邪,哪捨得輕易還你?』

第七集:『你像是什麼也沒做,我卻覺得你什麼都做了。』

    『不論我做沒做,你們都不會放過我。那我何不把壞事都做盡了,讓你恨也有個度。』

第八集:『蘭舟啊......怎麼還有隔夜仇呢?我一覺都睡忘了。』

    『二公子,不要趁機摸我的後頸。』

第九集:『總督,求求你,我不好這個。我們好聚好散,何必這樣糾纏?』

    『我就是好糾纏啊,蘭舟,不好男色那是沒嘗著甜頭,二公子教你。』

第十集:『新帝登基,大赦天下。太后勢已微,你可以離開闐都,去任何地方。』

    『然後隱姓埋名,忘卻前塵,庸碌一生?這不是恨我的人該說的話。』

第十一集:『蕭二,你怎麼從來不知道,你想要的東西都寫在眼睛裡。』

     『我想給你打條金鏈子,這脖頸不戴東西太可惜了。』

將進酒小劇場.大周知識講堂:這集是由寶木中陽老師講述大周的地理位置及國情摘要,嗯~認真聽會想睡覺XDDDDD

第十二集:『沒錢......但是沒錢可以拿別的換,二公子給你暖床。』

     『那就不要了。我孤枕慣了,不需要暖床。』

將進酒第一季主題曲:<把盞>(主役版)

第十三集:『操縱局勢,有時候不需要去命令別人,僅僅用一根手指,就能推動"勢",從而改變很多東西。』

     『蘭舟,你一次次縱容我試探你的底線,也是在推我與你同舟共濟嗎?』

第十四集:『酒量不好,就不要出去與人吃酒了,不是哪個混賬都有二公子這般的定力,能規規矩矩地在你面前做個正人君子。』

     『正人君子成日裡也想入非非吧。』

將進酒第一季主題曲<把盞>伴奏

第十五集:『這水中月真好看啊。』

     『這月色比不上你好看,只是怎麼跟個孩子似的,多大了還踏水玩兒,過來,讓我抱抱你。』

將進酒第一季|完結FT

 

第二季:(有試聽的皆已附上連結)

將進酒七夕曲.<牧風歌

將進酒第二季.雙主役預告

將進酒第二季.定檔預告

將進酒小劇場.日月:『其實,強健結實和玲瓏纖細差的也不多,策安挺符合的,我很喜歡,就是......差了個小家碧玉罷了。』

第一集:『今夜弄一頓熱飯可不容易,就是策安,也得沒命地跑起來,才趕得過來吧。』

將進酒第二季主題曲.<風波惡

第二集:『我沈蘭舟玉樹臨風,攬鏡自賞便是了,不要別人。』

    『你還是不會玩兒,自賞哪比得上我來賞有滋味?鏡子兩個人照才叫活色生香。』

第三集:『睚眦必報既成信條,那麼恩是恩,過是過,今日之事,我要奚鴻軒拿命來抵。』

第四集:『策安策安,離北的盼望可皆在這兩個字裡了呢。』

    『那你呢?要我不要?』

    『那你......給我不給?』

第五集:『我乃奚家郎,此生二勝奚固安,我沒比他差半點!是爹娘瞎了眼!我癡心錯付,愛恨盡卻。』

第六集:『積石有玉,列松如翠。郎艷獨絕,世無其二。也只有這樣的人,才配得上"璞玉元琢"這四個字。』

第七集:『這麼多年,闐都還是不明白,我們是在望北做銅牆鐵壁,不是亂臣賊子。』

    『我知道的,策安,我知道。』

第八集:『蘭舟,走吧,別回首了,先生替你扛住那三萬冤魂,你不要怕!』

 

第九集:『兩百萬娶不走離北王的狼崽,這樣的聘禮配不上我的蕭策安。』

    『你要娶我,兩百萬不夠,我要千金難買的蘭舟笑。』

第十集:『我以前也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對著大嫂紅眼眶。現在我全明白了,蘭舟......』

    『策安,我在。』

 

第十一集:『這位小公子,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淋雨?』

     『我的扇子弄髒了。』

     『沾上血了?這血點得還挺別致,這樣,你這把送給我,我再給你做一個。』

 

第十二集:『他沈澤川,是那闐都裡頭,東宮太傅齊惠連的學生,端州紀剛的關門弟子,錦衣衛前任同知兼北鎮撫,還是我蕭策安日後府上的當家人,跟別的名字,一概沒關係。』

第十三集:『我遇見蘭舟並非偶然,他是我臨近決堤最後的一道防線,也是我失而復得的縱情與自由。』

第十四集:『那一腳在闐都歲月裡不動聲色,隨著時間的推移,狡猾地變作了蕭馳野情動後的陣痛。渾濁的愛恨經了瓢潑大雨的淘洗,變成了清澈見底的湖泊。蕭馳野斂起了鋒芒,在"心愛"兩個字下俯首稱臣。』

第十五集:『策安,去做你該做的事,我等著你。』

將進酒第二季主題曲.<風波惡>(主役版)

第十六集:『分別數日,知你相思,特贈小物以撫慰。摸它如摸我。孤枕難眠,何日歸榻?抱我才好睡。』

第十七集:『我這一生錯過良多,不因我未爭取過。我曾因著一場邀約輾轉反側,最終徘徊在書院,卻只等來了一場七月的雨。』

第十八集:『蘭舟如今身體抱恙,這是我的錯,他就是萬般難養,我也要養。』

將進酒小劇場.碎玉:『他們都曾住在廣寒宮,喬松月下來了,俊俏負扇的公子哥變成了握刀落拓的喬天涯,他以為相逢只是一瞬,卻沒有料再見面是同病相憐。憐這個字真叫人痛不欲生。』

 

第三季:(有試聽的皆已附上連結)

主題曲<縛蒼龍>

預告

第一集:『日後不論發生什麼,可以嘆,但絕不能自怨自憐,天下這盤棋只能落子無悔。』 

第二集:『我說--我給你找了個男人回來!全大周最好看的男人就是我媳婦!』 

第三集:『往事南柯,夢該醒了。』 

第四集:『我以為你此次是來提親的,沈蘭舟,我都等得快老了。』『我還是等你八十歲再來吧,到時候你爹也砍不動我了。』『好歹是做府君的人,私奔的氣魄還是要有的。』

七夕小劇場.家書:『此人名喚沈蘭舟,乃小弟心上之人。』

第五集:『沈澤川,你不是孑然一身,了無掛懷嗎?怎麼眼下倒怕死了?』

第六集:『我是沈澤川,我不會受制於任何人,我的夢魘是我自己。』

 

 

*製作組*

策劃:Neko

監製:姜廣濤/楊蕊

導演:劉芊含/姜廣濤/斑馬

統籌:朱晨

編劇:九綠

後期:扶春酥、酷愛裸奔的熊貓

海報原畫:冰綃

題字:岑夏

錄音師:秦磊/馬天堯/張偉強

字幕組:OCIR。字幕組

 

*配音組*

沈澤川:姜廣濤

蕭馳野:袁銘喆

紀雷:楊默

李建雲(咸德帝)/費盛/報幕:寶木中陽

潘如貴:嚴燕生

紀綱:圖特哈蒙

晨陽/紀暮:馬正陽

齊惠連:劉琮

喬天涯:趙成晨

丁桃:斑馬

骨津:梁亞鋒

姚溫玉:皇貞季

蕭既明:文森

陸廣白:涂雄飛

烕竹音:王瀟倩

薛修卓:鄭希(第一季)、彭堯(第二季)

花思謙/左千秋:大象

花鶴娓(太后):劉芊含

花香漪:韓嘯

李建恆:胡良偉

海良宜:張若冰

葛青青:胡正健

朝暉:陳曙陽

風泉:王晨光

蕭方旭:趙銘洲

奚固安:笑談

奚鴻軒:郭浩然

高仲雄:李翰林

澹台虎:余昊威

余小再:魏一凡

傅林葉:涂小鴉

孔湫:趙哲豪

魏懷興:張占坤

梁漼山:周旭昊

 

 

主題曲:把盞

編曲/作曲/混音:曾猴幾

詞作:小驢

演唱:落櫻風

歌詞:

他本廟堂江湖放逐臣  刀劍逼身甘做不歸人

卻一朝於  窮途得助又顧紅塵

腥風起  迎刀刃  還君恩

 

鐵蹄寒冰中劈風破門  與人一贈驚鴻也鬥狠

忽知身在風月關  少年唇稍頓

"我狂言或軟語  可聽聞"

 

"千金難買蘭舟笑  可換我同你江湖老"

 

願做他堅不可摧的盾  縱策馬風雪迢迢

亦同他與天道比高  不負這年少

若世人聞說落稿  是霜雪逐狼刀與鞘

亦是千秋一雙人  醉今朝

 

亂世凶年卻用情至深   尋得好夢卻倚崖而生

可否留住七月的雨三月的春  一壼酒兩個人  百歲溫

 

"請君高坐廟堂上  不沾風雪餘年安康"

 

要同他戰場弑血斬袍  替他鎮八方英豪

亦同他將英名盡拋  快意這年少

若世人話畢落稿  是赴命河山未折腰

亦是千秋一雙人  醉今朝

 

再背後相交  再發絲纏繞  千金無  君亦笑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