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更新*

腦.jpg

廣播劇名:腦罪(點選為貓耳FM連結)

江笙 x 陳想先生

簡介:最可怕的永遠是人心!!!願大家都心存善意。

 

整體推薦度:(刑偵懸疑推理劇)

原著劇情:沒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江笙和陳想先生很有CP感,一開始的衝突感很棒)

後製:(後期很不錯,氣氛很到位)

進度:第一案<潘多拉魔盒>上/下(2020.03.12更新完畢

            第二案<吉特達木人>共四期(2022.02.22更新完畢

 

心得:

光看劇名可能不知道這部劇究竟在說什麼樣的故事,原來這是部刑偵耽美廣播劇。第一個故事潘多拉魔盒就滿有意思,兩位主角一開始的會面就很有衝突感,江笙飾演的凌准是一位刑警,懷疑陳想先生飾演的簡行是殺人兇手。凌准的內心OS全都讓人懷疑簡行是位嫌疑很大的殺人犯,但沒想到簡行竟然可以協助警察抓到殺人兇手,這就很有趣了。編劇的手法高明,後期也在線,第一案上下集我一鼓作氣的聽完還覺得意猶未盡。原本2021.04.21已經更新第二案的第一期,但又很怕聽完第二案第一期又抓心撓肺的想繼續聽第二期,因此想養肥一點再來聽。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感覺第二案應該還未結束,所以我還沒聽第二案,但這不影響我推薦它。對刑偵推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先聽聽第一案喔!

*2022.03.26更新心得*

這個案子的第一期,揭露了一宗很殘忍又噁心的兇殺案。死者被剝下全身的皮膚,心臟被挖走,以跪姿陳屍在一個空屋內,被剝下的皮掛在屍體身後的窗邊。江笙飾演的凌准與陳想先生飾演的簡行又再度合作,在一起偵查的過程中,凌准似乎漸漸地把簡行當成了"自己人",甚至連"我的人"都說出口了......好期待第三個案件啊!兩個人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

我覺得飾演周棘的雅策君真的配得太棒了!一開始的獨白非常令人毛骨悚然,再加上完美後期的加持,那種恐怖的即視感就出現了>.<~我看彈幕還有人說他正在切橙子......大家聽了就知道我在說什麼。我很喜歡第一期的結尾,剝皮的視頻被放上直播網站,簡行說:"局面,失控了。"結束之後接著ED:"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啊啊啊真的很毛耶,又把恐怖氣氛堆疊到最高點!

唉,第二案其實是個很悲傷的故事,雅策君的自述令人淚崩,覺得這些被害者真是死有飾辜!最後還來個回憶殺又讓我哭出來,吹爆劇組!期待下一案!

 

 

*製作組*

原著:塵鞅

策導:美萱[荒原星火]

編劇:櫻檸[翼之聲]

後期:路子[荒原星火]

美工:小雨[荒原星火]、西北湯圓[特邀]

海報:AKATSUKI[荒原星火]

字幕:芝麻狐[剪刀劇團]

專業顧問:天涯[特邀]

題字:葉繁[特邀]

手繪:呆子[特邀]

 

*配音組*

<案件一.潘多拉魔盒>

凌准:江笙[翼之聲]

簡行:陳想先生[水岸聆音]

許默:小苒[剪刀劇團]

庄嘉佳:汐玥[翼之聲]

葉敏:薄荷君[剪刀劇團]

庄寧:魅影之聲[邊江工作室]

林哲:于吉[裔美聲社]

爺爺:赤月[80中配]

王崢:薄可奈荷[青木劇團]

張老師:阿杉[聲創聯盟]

江樂洋:冥小魚[聲色留香](潘多拉魔盒上)

報幕:薄可奈荷[青木劇團](潘多拉魔盒)

LL:祁司somli[剪刀劇團]

李師傅:字母[嚶嚶嚶工作室]

購物主播:優樂美[嚶嚶嚶工作室]

女警&江樂洋:七木萌芽[嚶嚶嚶工作室](潘多拉魔盒下)

趙曉:KOKO殿[翼之聲]

保姆:白日夢語[特邀]

 

<案件二.吉特達木人>

凌准:江笙[翼之聲]

簡行:陳想先生[水岸聆音]

許默:小苒[剪刀劇團]

賀理:嚴楓[聲御軒]

周棘:雅策君[剪刀劇團]

林哲:于吉[裔美聲社]

王崢:薄可奈荷[青木劇團]

 

喬邺:狐離[翼之聲]

陶轅:李逍遙[雜貨鋪工作室]

民警:玉千衡[嚶嚶嚶工作室]

聞歆&阿姨:郁望夢始[X-工作室]

姜路:青鋮森森[KA.U]

民警:鬼怪[特邀]

報幕:陳想先生[水岸聆音]

ED:you should see me in a crown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