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4更新*

作踐.jpg

廣播劇名:作踐(點選為貓耳FM連結)

趙成晨 x 顧辰

楓糖工作室出品  十步方寒原著

簡介:

陸承包養了他的仇人,他原本只是想作踐他......

三觀不正,慎入

本劇免費,共10+期,月更

 

整體推薦度:(三觀很不正,前四期聽得很心塞!可是好好聽!大推!)

原著劇情:沒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趙成晨和顧辰很有CP感,情緒拿捏及爆發都很棒,期待他們雙主役的下一部劇!)

後製:(後期和劇本把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進度:全十二期已完結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許青舟是學校老師,但父親許河生病急需用錢,陸承讓他的秘書多次來找許青舟談包養的事情,許青舟走投無路之下答應了,而這是許青舟惡夢的開始。

前兩期都在聽趙成晨飾演的陸承作踐顧辰飾演的許青舟,兩個人表現出來的氣息、抑鬱、暴怒、默默承受皆可圈可點,讓聽眾不自禁融入整個劇情。但同時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陸承對許青舟有如此深的恨意?第二期終於露出了一絲曙光,但仍是雲裡霧裡,直到第四期才完全明白,為什麼陸承對許青舟的父親許河恨之入骨,又為什麼要作踐許青舟,令許青舟痛苦不堪。

我在看彈幕時就在猜這部是HE還是BE,如果依這樣的劇情走向,BE其實也不算奇怪,但第四期的尾巴,發現陸承開始對許青舟心軟了,也許我們可以聽到HE?在看評論的時候,有很多是看過原著的同好,留言說這部是HE,但過程很虐,而許青舟一直是個可憐人。最後的HE,有人認為是強行HE,但也有人認為其實也算是對許青舟多年來活成許河想要的人生,最後活成了自己的樣子,有了一個交代吧~讓我們繼續聽下去......等我聽完再來寫完整的心得,先推薦這部劇,我覺得滿喜歡的!雖然聽得很心塞,但是CV及劇組感覺很不錯,片尾曲也好好聽!大家可以聽聽看~

2022.02.11更新(有劇透!不喜勿入!)

雖然本劇還沒完結,但剛聽完第十一期,覺得顧辰和趙成晨太厲害了!一定要上來再推一下!

每集都虐虐的,到了第十一期更是讓我哭出來。心疼許青舟因為被陸承作踐而得了抑鬱症,卻也心疼陸承因著自己之前的所作所為害了許青舟,現在反而心痛得無以復加,再多的彌補也很難將傷害撫平。陸承其實也是個可憐人,他的家因許河而家破人亡,他難道不應該報復嗎?只是他一開始選錯了報復的對象,如果他選擇直接報復許河,雖然對許青舟也許會造成傷害,但就不是今天這樣的局面了。

第十一期許青舟的崩潰,CV顧辰真的演繹得超棒!聽他哭我就跟著哭了,然後陸承懊悔的哽咽,CV趙成晨也演繹得超讚,兩位主役很有CP感,對手戲讓人覺得意猶未盡聽不夠!然後本來就已經在哭了,聽到片尾曲超貼的歌詞,眼淚又用噴的......期待第十二期!請劇組快快更新!

2022.03.24更新(有劇透!不喜勿入!)

第十二期完結了!雖然只甜這一期,但整部劇給我感覺很棒,有商劇的水準了!說實在我也很喜歡飾演季涵的CV貓抓板,他把季涵那種看不下去陸承和許青舟兩人的糾結,忍不住念叨的老媽子的感覺表現得淋漓盡致,聽他念念念竟還有種親切感(?)我好像對傲嬌人設較沒抵抗力XDDD

上一期許青舟崩潰,但應該是因為已將心中的憤恨、不平、不甘、懊悔、委屈都發洩出來了,這期他和陸承的相處,感覺已能慢慢接受陸承對他的好。可是他偶爾還是會質疑自己,如果換成另一個人,用同樣的手段逼他屈服,他會喜歡上他嗎?其實我覺得不用糾結這個問題,因為陸承是獨一無二的,就算他之前做了那麼多錯事,但他後來非常後悔,也一直在彌補,可能也是因為陸承的悔改和真心打動了他,而且......給了他從小到大沒有體會過的自由,讓他能心無罣礙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後才能放下過往的傷害而相愛到老。

好希望劇組能再多做幾個番外~~因為還想再聽陸承和許青舟甜蜜蜜的婚後生活啊!(我覺得他們一定會去國外結婚!)虐了那麼多期,真希望甜的能再多一點~要不劇組再做一部新的劇,請趙成晨和顧辰主役,我一定買單!

2022.05.10更新 番外

很溫馨的番外!許青舟成為攝影師,在準備攝影展的事,但因為忙碌,讓陸承覺得被冷落,一個人默默地生著氣。後來陸承要去挪威參加年會,覺得許青舟不會陪他,收拾行李時許青舟終於忙完了......兩個人的對話有點燙嘴,但覺得好甜啊~~這樣的番外多來一點!

 

 

第一期:『 許老師,別緊張,我不過是想要,作踐作踐你 』

第二期:—— “我就是要讓許河活著也痛苦,死了也不甘心!”

第三期:——  "人,生而自由。這份自由包括了:人,有決定自己人生的權利。”

第四期:——  "許老師,我知道你很無辜,許河的錯誤不應該由你來承擔。可你無辜,陸承難道就不無辜嗎?”

第五期:——  "我們已經靠得這樣近,連恨都不再純粹了"

第六期:——  陸承:"在你眼裡,我原來是這樣一個人嗎?"許青舟:"難道我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

第七期:——  陸承:"我不怕他恨我,我只怕他不懂,我恨他的滋味。"

第八期:——  陸承:"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你和我說,我給你解決。"

第九期:——  陸承:"許青舟,我可能是愛上你了。"許青舟:"陸承,對不起。"

第十期:——  "我放過了自己,但我放不下你......"

第十一期:——  "愛不能勉強,那不愛就能勉強了嗎?"

第十二期:——  曾作踐,亦糾纏,終是執手長相伴

番外:——  許青舟,渡我過這人世苦海。—— 陸承,承我此生生命之重。

 

 

製作組

策導:青桐[楓糖工作室]

編導:火舞

後期:青桐(預告/第一/四期/番外)、蘇醣[HQ工作室](第二期)、阿鹹[故意廣播劇社](第三期)

後期監製:紫糯[HQ工作室](第二期)

海報:溫柔的殺意

畫師:Akyo

字幕:遲星、韵薰語(第四期)

 

 

配音組

陸承/陸啟:趙成晨[光合積木]

許青舟:顧辰[翼之聲]

季涵:貓抓板

李琴琴:薄涼[星之聲]

許河:芥末[月聲配音社]

柔柔/許笑嫣:桂圓翊寶[水岸聆音]

陸母:KONG噓[KA.U]

老師/教導主任:藍調[四月一日工作室]

同學:有希[翼之聲]

報幕:聲聲慢[有點貮工作室]

系統音/主持人:贇珩[翼之聲]

趙醫生/陸父:賈詡[四季豆兒]

江教授:Aaron

校長:深度[翼之聲]

謝霽:逆鱗無傷[翼之聲]

校長/陸銘:聖燃[晏語泠然]

趙總:榴蓮酥

律師:赤月[80中配]

何叔/飯館老闆:信術[STF劇團]

趙梓堯:林放[春色驚鴻]

李燃:黑白之界

紀錄片配音:魅影之聲

 

【楓糖工作室】十步方寒原著  現代廣播劇《作踐》ED《直到世界靜默》

原曲:《獨活》By洪卓立

填詞:阿羽

演唱/混音:梅粮新

海報:溫柔的殺意

 

 

歌詞:

 

你是不被選擇  不合宜的荊棘叢和自由裡的那一個

你是覆著光的

朝著人潮相反的  方向走著

 

人們看著指著說著  因為偏見總是輕易廉宜的

太多人沒有愛過

卻害怕誰真的活過

 

到你走遠了  一時車聲霎過

才看見寂寞中醒來  的遠燈微火

 

我曾願你仍能夠恨著

恨所有蒙著眼的  輕浮安樂

也不要聽從  死在良夜的沉默

 

每當有人作無意提起  或遇面含笑意無知看客

當愛和親吻都有錯

久隔經年鋒利餘波  放過你麼

 

如果人真能就這樣永遠糊塗無辜又漠然地幸福著

也或許未嘗不可

可我不心安理得

 

不光彩的故事  聽得看得太多

若一日勇氣都坍落  還剩下什麼

 

我們耳聞了許多"道德"

目睹眼神交換不入流忖度

像心照不宣  遊走沉黑城市的蛇

 

性別、取向、職業和輪廓

我們都從人言之中脫模

也終於沒有人記得

有面目模糊的你我

這樣走過

 

言語永遠比  刀刃更刻薄

無可  抉擇  被凌遲著

 

我依然慶幸你能夠愛著

心還跳動鼓噪著

你的眼睛  總是明亮的

那裡有天光將破

 

若某日清晨打開窗口

有飛鳥經過向理想的國

歡呼和掌聲都靜默

謾罵和吵鬧也靜默

你走遠了

 

刻下兩三字姓名一行生辰卒月  隨意埋過便一生了

這世界縱多苛責

同著愛意往下墮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