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網戀翻車指南

作者:醬子貝

評價:4+

主角:向淮之(心嚮往之),景歡(小甜景)

字數:約44.1萬字

內容標籤:遊戲網遊、網戀

文案:

景歡自小最親近的表姐在某款火爆大型網遊上"被小三":付出感情後才知道對方是個有女朋友的混蛋。

在被遊戲裡的人網路暴力數日後,表姐一氣之下悲憤出國。

景歡嚥不下這口氣,決定用男人的辦法幫表姐報仇--買一個遊戲號,在網遊殺那個渣男千萬遍。以他本遊戲開服大神的實力和操作,把人殺退服,那還不是分分鐘?!

他鬥志昂揚地殺上線,經過一番偵查後卻發現--這渣男他媽是全服第一輸出、高手榜第一、富豪榜第一、人氣榜第一、名氣榜第一。

總結:搞不過。

景歡沮喪,正打算放棄,卻親眼目睹舍友網戀奔現見光死,對方假照變聲關鍵還騙錢,把舍友差點剌激到住院。

景歡醍醐灌頂,大徹大悟,安慰完室友後,連夜把高價變聲器搬回了出租屋。

--

又名<我掰彎我自己><老公你看我這喉結夠性感嗎><心裡MMP嘴上麼麼噠>

網騙梗/直掰彎/鍵盤網遊/變聲器警告

攻不渣,也沒渣受的姐姐。

沒有甜文Tag

排雷:大量網遊內容,快樂就好

總結:滿有趣的一篇網遊文,滿歡樂的,看了心情好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其實我會看這篇文,是因為梅梅配了一部商劇<網戀翻車指南>,我想著要先來看看小說,再決定要不要買劇,才入坑的~

沒想到我竟然滿喜歡的!而且會很想一鼓作氣看完,可惜我要上班不能熬夜,要不然我可能會不睡覺想把它一次拼完!

可是為什麼評價沒有4.5以上呢?因為後來想想,這篇是很順的看完沒錯,但似乎沒什麼能讓我回味再三的片段(頂多就是兩個主角談戀愛很甜),總體來說就是篇爽文。兩個主角的家境都很好,所以在遊戲裡,攻(向淮之/心嚮往之)幾乎就是個人民幣玩家,但他還是會認真解任務打裝備;受(景歡/小甜景)買了號之後,也不是花不起錢,但不想把錢"送"給遊戲公司,所以書裡其實有很多他們一起解任務的場景。我個人對網遊沒有進入障礙,所以這本看得很開心!而且看景歡在線精分,還滿好笑的XD

基本上作者的文案已經將劇情說了個大概,而我覺得這本書好看的地方在於作者把一些章節的斷點、節奏抓得很好,前期看景歡從一個直男轉換成裝嗲小妹妹,心裡其實很想問候對方全家但還得裝大度;中期看景歡掉馬,向淮之一整個寵妻,然後我會很想知道景歡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心嚮往之就是向淮之,他又會如何面對;中後期兩人終於都知道對方是誰,都心動了,但雙方都沒談過戀愛,所以又經歷一段摸索的過程;後期就是看兩人秀恩愛啦!沒有肉但也滿有"事後感"的,雖然中後期有一小段虐虐的,但一下子就過了~整體來說就是網遊爽文,比較不寫實,不過可以看得開心,對網遊題材接受度良好的朋友們可以放心看^^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