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燎原

作者:不問三九

評價:4.5

主角:湯索言,陶曉東

字數:約26.7萬字

內容標籤:強強、眼疾

文案:

陶曉東有個瞎子弟弟,湯索言是弟弟最喜歡的醫生。溫和,沉穩。陶曉東愛屋及烏。

 

什麼都是太容易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

唐寧被湯索言慣了那麼多年,不知道這是個多招人惦記的稀罕物,說扔就扔了。扔完又想回頭,想再撿起來。

那確實是晚了點,陶曉東早出手了。

陶曉東看著唐寧,笑著跟他說:"別管以前湯醫生是誰的,現在都是我的。凡是我摁手裡的東西,只要我不鬆手,這輩子你都拿不走。"

 

老房子著火,噼里啪啦。

 

總結:成熟男人的戀愛,看著很舒服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我是先看<陳年烈苟>再來看這本書的,但如果真要照順序來看,其實應該要先看<燎原>再看<陳年烈苟>。<燎原>是哥哥陶曉東與眼科醫生湯索言的故事,<陳年烈苟>是弟弟陶淮南與遲騁的故事。這樣順序顛倒其實也不會影響閱讀,反而是有一點點像在看番外的感覺,滿有趣而且讀起來也滿順暢的,大家可依自己感興趣的題材來做選擇。

陶曉東是剌青師,在業界是大師級的存在,個性摳門但對好朋友總是兩肋插刀,不會佔朋友便宜,心地善良,因此也結交了不少好友。在剌青手藝賺錢之後,由於親弟弟是盲人,他常常參與醫療援助與資助關於眼疾的醫療計劃。湯索言是陶淮南的眼科醫師,兩個人原本一點也不熟,卻在一次醫療援助計劃裡漸漸熟了起來。原本湯索言是有伴的,但分手了,於是陶曉東把握機會,終於把湯醫生追到手啦!一開始我就覺得他們兩個應該會撞號,邊看邊想作者是要寫互攻還是某位主角要為愛做零XD,大家可以先站站看CP,看最後你站對了嗎?哈哈!

我覺得這本書跟<剌青>的風格差不多,都是講述成熟男人的戀愛。他們不追求速食的感情,講究細水長流,雖然耍了很多心機但其實著重的是先相互熟悉,按步就班的來。他們明白速食愛情之後面對的可能是幻想與現實的落差,不適應而分開的例子太多了,寧願一步一步慢慢來,這樣反而能如倒吃甘蔗般長遠的走下去。不過我沒想到湯索言是個控制慾這麼強的人,難怪他一開始的對象唐寧對性事總是排斥(我覺得唐寧個性很驕傲,應該不喜歡屈居於人下,卻又不明說),兩個人針對這方面也一直沒有好好的溝通。只能說唐寧像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十三年的感情就這樣隨隨便便放手,也讓陶曉東有了可趁之機。

這本書和<陳年烈苟>是不一樣的類型,我覺得成熟男人的戀愛是不錯,但步調比較慢,可能有些朋友會不那麼喜歡。而且也可能是因為我先看了<陳年烈苟>,遲騁和陶淮南竹馬的感情太濃烈了,<燎原>會讓我覺得似乎就沒那麼出色,而且會有點像是在看<陳年烈苟>番外一樣XD。不是寫得不好,可能是我看書順序的問題。而這本書到了最後也是有感人的地方,陶曉東和弟弟一樣都有著致盲的基因,幸好發現得早,也幸好他的另一半是位眼科醫師,可以讓故事不那麼遺憾。

最後看到蕭刻和周罪的出現(另一本書<剌青>的主角),雖然才串場一下下,但知道周罪與蕭刻一直都過得很好,我覺得很開心。這本書字數比<陳年烈苟>少,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戀上好文字好聲音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