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乘風雪

作者:棄無鉤

評價:4.5

主角:趙盷(攬明),裴昱(長淮)

字數:約41萬字

內容標籤:古言,權謀,強強

文案:

我乘風雪,本是歸人。

趙昀的意中人,龍章鳳姿,少負俊名,除了不喜歡他以外,可謂無一處不好。

提示:

CP:趙昀X裴長淮

不是在開車,就是在開車的路上。

劇情狗血小兒科,別太在意。

 

總結:很不錯的古風權謀文,有肉有劇情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趙昀是平定流寇的大將軍,是聖上跟前的大紅人,初到京城,在芙蓉樓裡與一名叫"長淮"的小倌一夜春宵,沒想到那"長淮"竟是當朝手握重兵的正則侯裴昱。裴昱的心裡有個白月光謝從隽,雖然與趙昀春風多度,卻仍是忘不了謝從隽,一直傷趙昀的心。但兩人在面對國仇家恨,對抗外侮之時,趙昀多次救裴昱於水深火熱之中,裴昱終於明白趙昀對他的真心,也明白要"憐取眼前人"。總體來說是一篇滿不錯的古風權謀文,41萬字可以非常順暢的看完,毫無拖沓感。再加上很多場豪車,實在是最近一拖拉庫清水文裡的清流?(≧▽≦)

不過說老實話我沒有很愛這本書的肉,該怎麼說呢...可能是我覺得裴昱既然心裡有白月光,為何還可以一直跟趙昀上床?當然也許裴昱是將趙昀當成了替代品,但這樣就很傷人,害我為趙昀哭了兩次,覺得裴昱實在太傷他心。不過事實證明除了上床可以培養感情以外,趙昀對裴昱的確是沒話說,多次捨身救命,裴昱也才明白,謝從隽已是過往,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

另外就是這篇文的群像感也很不錯,嚴格來說應也算狗血文,壞人都很壞,好人因為被壞人害了所以要來復仇,故事簡單但權謀的部分卻不簡單。謝知鈞執著於裴昱的年少誓言,要裴昱只對他一人好,但裴昱卻是對所有人都溫柔,他的執著把裴昱推得更遠;謝知章就是個弟控,為了弟弟謝知鈞可以不擇手段,殺人放火在所不惜;徐世昌就是個紈絝子弟,胸無大志,本性良善,是真心對裴昱,但卻負了徐家人......還有其他的配角都讓人覺得,他的壞是有道理的。這篇文不適合劇透,有些角色會以意想不到的姿態和身份出現,當謎題一一解開時,覺得作者這樣的鋪陳真的蠻不錯,最後的結局也圓得漂亮。雖然沒有97那樣美麗的詞藻,卻是篇很完整的古言耽美權謀文。

大家若喜歡古言權謀文,這篇可以花時間閱讀,有娛樂效果?(有肉、有權謀、有戰爭、有武學切磋、有白月光會讓你為趙昀傷心、有甜甜的戀愛......)許多元素融合在一起,我個人是看得滿開心的唷!有可能會再二讀,看看有沒有我遺漏的片段。不過故事其實交代得滿清楚,我只是想再多看看趙昀和裴昱談戀愛v( ̄︶ ̄)y

 

 

"攬明,我不欺瞞你。"裴長淮端正身子,神色認真道,"我不會放下過去,不論是從隽還是父兄,若連我都不記得他們,那不知誰還會記得了。"

趙昀知道他長情,既無奈於他的長情,也愛他的長情。

不過裴長淮很快話鋒一轉,道:"可那個在斷崖上一躍而下、不顧性命來救我的人,在敵軍陣營裡同我一起浴血奮戰的人,讓我想起來就藏不住情緒,讓我生氣、嫉恨,又讓我擔心、想念的人,是你。"

裴長淮眼中有柔光流淌,似款款深情。

"趙攬明,我想與你在一起,僅僅因為你是這個人,不為其他。"

"那些過去太珍貴,我放不下,他們也時常壓得我難以喘息,是你讓我不再恐懼肩負起這些過去。"

--同乘風雪,共赴生死,再也不要分離。

裴長淮永遠記得趙昀當時說的那句話。

他低聲繼續說道:"我知道,我還有諸多不好,在很多事上都萬分愚鈍,也不善於坦白心跡,但我不想你因那些往事而一直疑心我對你的情意。"

趙昀笑了一聲,"把話說得這麼漂亮,讓人願為你捨命相隨,還敢說自己愚鈍?"他一手攬住裴長淮的肩膀,將他勾到懷裡來,緊緊地抱著他,"長淮,你沒什麼不好,唯一不好的就是--"

裴長淮一副謙遜受教的樣子,認真聽著趙昀的話。趙昀賣關子似的頓了頓,輕快地往他唇上吻了一下,才道:"說這種風月情話時,能不能別板著一張臉?"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