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階下臣

作者:寒鴉

評價:4

主角:趙馳,何安

字數:約22.5萬字

內容標籤:古風,宮廷,權謀,甜寵

文案:

【忠犬舔狗哭包狠厲太監受X風騷腹黑暖心皇子攻】

別人都說,殿下是個爛泥扶不上牆的落魄皇子,不想爭權奪位,只愛喝口花酒。

然而五殿下的好,旁人是不知的。

他一個人知道,偷偷的把將殿下賜予的種種恩情藏在心間。

愛這個字,他不敢講。

他是這皇城裡的一個宮奴,就算權力滔天,也不過是個奴才,奴才怎麼能、又怎麼配愛主子?

他所求的不過是做殿下座下鷹犬、階下權臣......

五皇子:行了,別悲春傷秋的了,何督公。明人不說暗話,我喜歡你。

何督公:???

===古早味版本簡介===

五皇子就是天,是奴婢打算一生侍奉之人。

他若要閒散自在,奴婢便千金散盡。

他若要皇權玉璽,亦不惜篡改遺詔。

為他披荊斬棘、為他做回佞幸。

心甘情願俯首帖耳,做五皇子座下鷹犬,階下權臣。

 

總結:20多萬字的宮廷,權謀成分不算多,愛情又有點突如其來~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篇我是因為看到漫播有大風和林予曦主役的<階下臣>廣播劇,由於漫播幾乎都要付費(就算是會員的也需要月費),就覺得必須先看過原著再來決定要不要買廣播劇。說實在看了原著,我覺得五皇子對何安的喜歡有一點突如其來,明明他原本的風流韻事都是跟女子,怎會突然被一個太監吸引?就算兩人的確有些淵源,但總覺得有點不自然。而權謀的部分,因為看過其他寫得更好的小說,讓我覺得這本的重點其實就是,作者想寫一個忠心舔狗的太監與皇子的愛情故事XD(喜歡這本書的朋友們不要打我)

基本上就是個甜寵文。但何安初期超卑微,所以若不太喜歡卑微舔狗受的朋友們,這本可以忽略了~

不過根據以往看小說及聽劇的經驗,也許廣播劇還是可以做得不錯,有許多廣播劇就是劇做得比原著更加出色。我還是先再多試聽看看再做決定吧~~~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