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有名

作者:木更木更(靜水邊)

評價:4+

主角:梁漁,許驚蟄

字數:約23萬字

內容標籤:娛樂圈,強強,先婚後愛,甜文

文案:

影帝X視帝

因為一場驚天群P醜聞而主動捆綁在一起的兩位男演員,講述他們之間的甜蜜營業生活。

典型卻不怎麼傳統的娛樂圈文。

梗雖老,但甜。

 

總結:看得很輕鬆愉快的一篇甜文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靜水邊的文,看了就是舒服~娛樂圈的先婚後愛題材,我覺得雖然不算有新意,但我還滿喜歡梁漁和許驚蟄的人設,感覺就是天生一對啊!

許驚蟄是拿了許多國內獎項的視帝,梁漁是拿了許多國際金獎的影帝,兩人因為同一天出入同一家爆出群P醜聞的飯店,因而捆綁在一起。許驚蟄一直以來專心於工作,又很有偶像包袱,個性較為一板一眼,簡單來說是一個較無趣的人,從未有過感情經歷,都懷疑自己是無性戀者了。梁漁則是早早就出櫃的影帝,平日作風就是任性XDDD

這兩個人湊在一起,梁漁超級挑剔又很會找事,遇上許驚蟄這個無慾無求的,簡直就是一拳打到棉花裡完全沒辦法激起衝突。但也就是因為許驚蟄的包容,我覺得讓梁漁對許驚蟄另眼相看,然後梁漁其實是個顏狗,許驚蟄又長得很合他心意,所以他們住在一起沒幾天,梁漁就一直表現出他對許驚蟄的占有慾,也會吃醋~看他們兩個相處真的很有趣,再加上他們一起去參加實境綜藝,許驚蟄讓我覺得他很萌啊XD,很喜歡他們兩個的組合,到後期就是甜甜甜,感覺都被治癒了~

 

PD只好問:"那許老師對梁老師來說意味著什麼呢?"

梁漁這回想了很久,他說:"你們知道驚蟄這個節氣意味著什麼嗎?"

他也不管PD們怎麼想的,或者聽不聽得懂,繼續道:"我小時候很窮,家裡幹農活是要記日子的,那時候我就知道,驚蟄過後就是春耕,我不能再偷懶了,我得幹活。"

這是梁漁第一次在公眾面前談論自己的過去和原生家庭,網絡上關於他這方面的小道消息其實也不少,但從梁漁嘴裡親口說出來卻是真正意義上的首次。

"我以前不喜歡這個節氣,它對我來說只有苦和累,永遠睡不夠,吃不飽,還得挨揍。"梁漁說到這裡,突然頓了頓,他看著PD道,"這個得剪掉,不能放。"

PD大氣都不敢喘,只能說好。

梁漁像是回憶了一番,他突然笑了起來:"但許老師就是驚蟄,是每年落下的第一場春雷和第一場春雨,"他看著面對自己的攝像機,笑容很漂亮,"當他落在了我這兒,我這兒就是春天。"

 

----------------------------------------------------------------------------------------------------------------------------------------

書名:惡性依賴

作者:金剛圈

評價:4+

主角:寧君延,陳韻城

字數:約27.1萬字

內容標籤:現代,甜文

文案:

陳韻城有一段如同惡夢的童年經歷,只是他沒有想到,過去了十六年,他會再見到與他擁有過同一段經歷的寧君延

十六年過去,寧君延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醫生,家境富足優越,他以為自己永遠不需要去回憶那一段經歷,直到陳韻城勾起了他心底的黑暗,惡劣的念頭破繭而出

本文攻追受,且攻對受箭頭極粗,本質小甜餅,不灑狗血

 

總結:我原以為會看到囚禁play之類的,但其實只是淡淡帶過,情緒起伏不大,順順的讀完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心得:

我是先看到廣播劇,想著先讀原著再決定要不要買劇,一開始的確有被劇情吸引,想著"惡性"依賴,到底有多惡性?有點小小強制愛,但其實還好,整體來說起伏不大,不過陳韻城與寧君延小時候的故事,還有最後陳韻城跟寧君延母親說的那段話,這兩段有觸動到我,整體順順的看完,但就只有這樣了~XD

陳韻城從小沒有父母,被"乾爸乾媽"撫養長大。雖然名為"撫養",但陳韻城必須外出"賺錢",沒有拿錢回家就沒有東西吃,或是會被處罰。乾爸乾媽也還會帶其他孩子回來,讓陳韻城帶著他們一起賺錢,但孩子們總來來去去,只有陳韻城一直留在乾爸乾媽身邊。

某天乾爸乾媽帶了一個孩子回來,他的腦部受創,記不起自己的名字,對人也很冷漠,面無表情,問話也都不答,但陳韻城一直都很照顧他,兩人在乾爸乾媽這一起生活了四年,後來寧君延被自己的父母帶回去,陳韻城則是去了福利院,相隔了十六年他們又再相遇。寧君延對陳韻城有著超乎常人的占有慾,慢慢蠶食鯨吞,逼著陳韻城不得不面對對他的感情。但陳韻城的個性使然,在他還未看清自己的心意的時候,他一直在逃避寧君延,拉鋸了一陣子。這段雖然不至於有拖沓感,但大家可能會覺得陳韻城明明對寧君延也有好感,為什麼不趕快答應?

我覺得這本書的亮點是兩位主角小時候一起經歷的事情,在乾爸乾媽家一起共患難,他們互相保護著對方,我覺得對於兩個孩子來說,這是最為純真的心意,長大了也並未改變。另外就是陳韻城因為沒有父母,沒有家,一直希望有人陪伴,他將寧君延和周彥當成自己的親人,也很盡心盡力的照顧他們,就算是長大了,這樣的心還是一直保持著,難能可貴。

 

陳韻城聞言搖頭,“叔叔阿姨,我今天不是來要你們道謝的。”

舒蓉朝他看去,“那你還有什麼要求?”

陳韻城又搖了搖頭,“阿姨,你考慮過你和君延的關係嗎?”

“我們是母子,還需要什麼關係嗎?”

陳韻城說︰“不是血緣上是母子就足夠了,感情都是雙向的,你對他沒有感情,又怎麼指望他對你有感情呢?”

舒蓉似乎有些生氣,“我怎麼對他沒有感情?”

陳韻城想了想,說︰“我相信你對他有感情,但是感情是需要表達和付出,不只是單方面作要求的。你對他提出的那些要求,是你愛自己的表現,不是愛他的表現!”

他很少跟人說這些話,他也從來不覺得自己懂得道理比別人多,所以說完之後,他有些不太確定地看了寧君延一眼。

寧君延握住了他的手,就在餐桌上面,沒有回避任何人。

舒蓉和寧章宏的目光都看向他們交握的雙手。

陳韻城感覺到寧君延掌心溫熱的溫度,覺得有了繼續說下去的底氣︰“我今天來見你們不要想要你們跟我或者跟我兄弟道謝,甚至不是來要求你們接受我和寧君延。我就是想要跟你說,如果你真的愛君延,那就對他好一點,讓他感受到你對他的愛,不要輕易說什麼斷絕關係這種話,每一段親情都來得不容易,別人想要都要不到。”

說到這裡,陳韻城短暫地停頓一下,深吸一口氣再繼續說道︰“如果你不愛他,那我很後悔當年把他推回去,你們把他還給我,我會愛他的。”

他說完最後幾個字,寧君延握住他的手陡然間收緊了。

舒蓉和寧章宏瞬間都有些恍惚,本來已經過去十幾年,幾乎完全遺忘的畫面突然間又出現在眼前,緊緊抱著陳韻城不放的寧君延,還有被陳韻城用力推開的寧君延。

過去那麼多年,寧君延最想要抱緊的還是同一個人,自始至終沒有改變過。

 

----------------------------------------------------------------------------------------------------------------------------------------

書名:穿成反派總裁小情人

作者:林盎司

評價:4

主角:楚誠,季輕舟

字數:約75萬字

內容標籤:娛樂圈,穿書,豪門世家,甜文

文案:

季輕舟穿越了,穿成了一本狗血渣賤虐文的賤受,擺在他前面的有兩個選擇,A:選擇原書中正牌渣攻,從此開啟一場死媽家暴退圈艷照滿天飛的虐身虐心之戀。B:選擇面前的炮灰反派楚誠,從此擺脫渣攻。季輕舟二諥沒說選擇了B。

豪門少爺楚誠出身顯赫,年紀輕輕就是上市公司老總,遍看娛樂圈美人,偏偏看上了季輕舟。

友人問他,"喜歡這個小明星?"

楚誠搖頭,"不,只是和他玩玩。"

門外的季輕舟點頭,對,書裡就是這樣寫的。

幾個月後

季輕舟接完電話往回走,無意間聽到有人說:"季輕舟?呵,楚誠不過是和他玩玩,玩夠了就該分了。"

季輕舟正準備點頭,卻聽到楚誠勃然大怒道:"胡說八道!哪個王八蛋給你說的!擾人姻緣是會被馬踢的他不知道嗎!"

季輕舟:???不對啊!書裡不是這麼寫的啊!

 

總結:一開始文筆SOSO,後來愈寫愈進步,但字數有點多,感覺可以再精簡一點

 

心得:

說實在的,作者一開始的文筆有點平淡,不是我的菜,讓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作者的第一本書。但因為我就是打發時間,後來還是繼續看下去,沒想到文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只是以這樣的題材,我覺得75萬字還是太多了,若是能濃縮一些應該會更好。而且這樣的人設太理想化,若是一般狀況下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大家就當小甜餅看看就好~

不合理的地方,就是楚誠身為金主,竟然輕易地被季輕舟唬弄過去,沒有吃乾抹淨竟然只是抱著睡覺?只能解釋為楚誠還是個處男,沒有感情經歷,所以容易被騙(?)兩人在相處之後慢慢有了感情,但楚誠不知道這就是喜歡,包養合約到期後,兩人還分開了一陣子,嗯~都是套路!楚誠和季輕舟在分開後都過得不太好,楚誠想通之後再把人追回來......然後就開始過著狂灑狗糧的生活,可惜無肉~~大概就一場有肉似無肉的車,讓我覺得我看了個寂寞XDDD

 

他的戀情在那一晚告終,逝去的戀情便沒有什麼可留戀的了。季輕舟一直記得他父母離婚那會兒,他問他的母親,「為什麼不能繼續在一起呢」。

他的母親和他說,「因為緣分結束了。」

他不是很懂,他努力想幫他們重新創造浪漫,想讓他們繼續像以前一樣,可是都失敗了,他的母親拉著他的手告訴他,「人這一輩子很長,會遇到很多人,也會遇到很多感情,你攔不住,你也管不著。愛情來的時候,它很兇猛,你或許還沒做好準備,但是它已經進了門,那你就大大方方的接受它,好好的享受自己的愛情。可如果有一天,它要走了,你挽留過,但沒有作用,那就痛痛快快的讓它走吧,不要讓自己為了它變得難堪。」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