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穿越成反派要如何活命

作者:伊依以翼

評價:4.5

主角:晏河清,蕭予安

字數:約37.9萬字

內容標籤:穿書,架空,輕鬆搞笑,古代,宮廷

文案:

蕭予安穿書了。

穿成了種馬小說裡囚禁男主的斷袖少年君王。

真是淒慘,悲涼。

於是蕭予安開始為了能活下去而努力。

但是!

那些路人甲乙丙丁,你們想要搞男主也就算了,能不能不要老把他送我床上來啊?蕭予安覺得自己是寵男主沒錯,可是那是因為他想沐浴主角光輝啊!

蕭予安:"不要再把男主當我的禁臠了!!!你們不怕死,可是我想活啊!!!"

還有男主啊,你在原小說裡可是有夜御十女的豐功偉績的,能不能好好地追你的老婆們啊?為什麼你的大小三四五老婆都和別人跑了!你還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等等,這好像都是蕭予安自己的鍋?

大概是一個前期受寵攻,後期攻寵受的故事。輕鬆!搞笑!

 

總結:我原本只是想看一篇搞笑文,但為何用掉我半包衛生紙!把我的眼淚還給我!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我原本只是想看一篇搞笑文輕鬆一下,所以選了這本標籤"搞笑"的穿越文,文案看起來也是沙雕風格,BUT!!看到後面為什麼我一直噴淚!大家不要被中二的書名還有一開始的沙雕風格給騙了啊!還是我真的太愛哭了??(好吧我知道我淚點太低了)

 

蕭予安在現代是一名總裁,蕭家人一直想將他培養成霸道總裁,可惜蕭予安本人實在做不來。前面三章大概就是交代一下蕭予安在現代的為人處事及狀況,我覺得前面的文風會有點勸退,但當蕭予安穿書到了書中的作死皇上,面對男主晏河清努力刷好感、力挽狂瀾的時候,就愈來愈有正劇的感覺,不過因為蕭予安是現代人,中間還是會穿插一些現代用語,讓氣氛變得比較輕鬆。但是看習慣古風正劇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一下子現代用語一下子偏古風的風格,不是那麼喜歡,這個真的就很看個人口味~!

 

劇情愈往後走,蕭予安這個北國皇帝的身份,與晏河清南燕國的皇子身份,註定很難有好的結局。北國與南燕國一直是敵對的,北國先皇先是帶兵踏平南燕國,後擄了晏河清當人質。晏河清在北國受盡欺凌,仍是咬牙撐下來,就是因為他還要再回到南燕國重新來過,要向北國討回滅國之恨、辱他之仇。而蕭予安穿越到北國君王的身上,自是不能倖免於難。在原著中,晏河清回到南燕國,討伐北國成功,將北國君王處以極刑。雖然蕭予安的穿越讓許多原著情節變了樣,譬如與晏河清與永寧公主並沒有相遇、晏河清原本後宮不斷,但竟然被蕭予安掰彎了......而且還只鍾情於他一人XD。明明兩人是好朋友(是蕭予安一直覺得他們是好朋友的情感XD),又必須處於敵對狀態時真的會揪心!

 

蕭予安的一時心軟,以及想看到原著中晏河清一統天下的情節,他放了晏河清,於是晏河清最終回到南燕國,真的滅了北國......雖然晏河清一直護著蕭予安,但無法時時刻刻看著他,於是被身旁的親信有了可趁之機。而蕭予安雖是穿越者,但他仍是背負著許多北國人的期待,在他眼前,北國的戰士們為了北國一一死去,他身邊的親信也陸續死去,蕭予安不禁要想,若他沒有放晏河清走,那他身邊的人是不是就不會死?對於兩人的死局,最後他選擇自刎。啊啊啊這裡我爆哭!晏河清那痛徹心扉的感受,也是我的感受啊...嗚嗚嗚...

 

因為晏河清、蕭予安的身份特殊,就算他們兩人都想要保護對方,但他們身旁的人,站在不同國家的立場,總是會覺得他們兩人對於對方來說都是很危險的存在,因此設計陷害,或是製造誤會。每每看到他們因為身旁的豬隊友誤會了對方,就好心疼他們!幸好後來作者還是安排了一個很棒的結局,兩人好甜啊!而這篇文中,權謀並不多,劇情簡單明瞭不燒腦,許多配角也很立體有群像感,如果喜歡看穿書文,這本有幽默有哭點,小推薦唷!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