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uLCtmCX2sVb1ckTbtq.jpg

書名:心毒1 Case001:紅顏

作者:初禾

主角:花崇,柳至秦

字數:約13.6萬字

內容標籤:懸疑推理,犯罪心理,刑偵

文案:

★在這世界上,有些人的心早已被毒侵蝕。
★網獲千萬人氣好評,知名耽美刑偵大手初禾口碑之作!
★暖男年下菁英駭客╳高智商重案組組長,聯手揭開一件件隱藏在人性深處,永遠見不得光的祕密──
★收錄獨家全新平行世界番外
★特邀人氣漫畫家MN繪製,一同解開重重謎題

 

七年前,花崇與戰友一同赴西北邊境支援反恐,兩年後,花崇一人回到洛城,戰友卻永遠留在了邊境。
 
幾年後,花崇成為重案刑偵支隊的隊長,柳至秦作為公安部的精英“駭客”,空降到刑偵支隊協助花崇辦案。一個有腦洞大開的花式推理,一個有高智商鍵盤俠的無敵操作,二位形成的"柳暗花明"組合在刑偵隊傳為佳話。隨著一樁樁案件的深入調查,他們攜手揭開了一件件人性深處隱藏的永遠見不得光的秘密。
 
然而,黑暗正在一點一點地吞噬著這對年輕的靈魂,原來,五年前西北邊境那項看似"圓滿"的任務,已經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

 

總結:很細膩的刑偵文,讓我欲罷不能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很高興接到朧月書版的邀請,因為我個人就是最喜歡屍檢辦案、懸疑推理這類型的書或影集。這次看了<心毒1 Case 001:紅顏>,我覺得相較一些寫得很懸疑,架構很嚴謹但是只能跟著作者的節奏看下去才會知道誰是最後大魔王的文,<心毒1 Case 001:紅顏>算是更加平易近人,因為是一個案件接著一個案件,我在看文的過程中可以大略猜測到兇手是誰,也許只是中間短暫出現過的一個人物,但是我有一種直覺,這個人可能是兇手,果真花崇與柳至秦,最後抓到的犯罪者與我心中所想是同一人。雖然一案接一案有種單元劇的感覺,但有柳至秦與花崇這兩人五年前的謎團待解開,而且他們的曖昧感又令人心癢癢的,就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接下來有微劇透,不喜勿入唷!

本書的案件名稱:紅顏,因死亡的都是女性。第一具女屍死狀淒慘,主要死因是後腦被重物錘擊,死後眼珠被挖出、耳朵被削掉、雙足被砍斷,甚至還被姦屍。犯人非常聰明,並未留下DNA、指紋等等的證據,讓偵查一度落入瓶頸。雖然排查了死者徐玉嬌的交友狀況,得到的卻是:獨居、家境很好、由家人介紹了一份好工作但是掛閒職、熱愛旅遊、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朋友或好同事......未能得到什麼有用的訊息,直到第二具女屍被發現。第二個被發現的死者唐蘇,屍體已呈現白骨化,死亡時間比徐玉嬌早了約兩個月。兩人的共通點:都是有體面工作的富家女、死因都是後腦被錘擊、死亡地點相近。雖然唐蘇死後並未被虐屍,但這已經讓花崇和柳至秦找出了突破口:兇手並不侷限於男性,而殺人的原因可能是出於嫉妒。兩人鍥而不捨最終抓到了兇手,漸漸地,花崇發現自己對柳至秦有點特別;柳至秦雖然是因懷疑花崇與當年的事件有關,刻意接近花崇,但一起辦案的過程中,他對自己的判斷慢慢也產生了懷疑。兩人淡淡的曖昧在辦案過程中緩緩發酵,好奇如我只能順著案情繼續看下去了~欲罷不能啊!

 

<心毒>系列我覺得描寫得很細緻,作者文筆很好,花崇會嘗試理解犯罪者的心理,聆聽他們為什麼會犯案,他認為日後在推演其他案件的時候,他就可以依照過往的經驗推估犯人的思考模式、甚至是下一步會怎麼做,也許可以預防更多的人受害。柳至秦在與花崇一起辦案的過程中,了解花崇的善良,因此對他一開始的懷疑也慢慢產生動搖......當年的事件究竟發生了什麼?看完<心毒1 Case 001:紅顏>更想知道了!目前我還不知道攻受,但會很想繼續看下去!偷偷先猜一下攻受(柳至秦X花崇),因為很想看之後的案件,已立馬在長佩文學網買接下來的集數,期待接下來的繁體書出版!

 

 

 

「曲副隊說,他最不喜歡聽嫌疑人的自白,三分真話,七分狡辯。」柳至秦道:「花隊,你卻聽她說了很久。」

花崇淡笑,「只要是我經手的嫌疑人,我都會聽他們講為什麼要殺人、有什麼難處。」

柳至秦略顯不解,「但任何難處與痛苦都不是殺人的理由。」

「可殺人的事件已經發生了,不是嗎?」

柳至秦微皺著眉,若有所思。

「我聽他們講述,並非想要與他們感同身受,為他們開脫。」花崇說:「你和曲值的想法沒有錯——任何痛苦都不是殺人的理由,他們沒有一個人是無辜的。」

「可是,」花崇話鋒一轉,「他們因為某種痛苦而殺人也是事實。儘管我們無法接受,覺得荒誕、不可理解,但我們不得不承認,世界上確實有一些心理極其扭曲的人,他們幹得出正常人不會幹的事。用你上次的話來說,就是這些人的心已經被毒所侵蝕,會因為很多我們難以理解的原因殺人。如果我不是刑警,那我肯定懶得去瞭解他們的心態轉變。但我是刑警,而且是重案組的隊長,我必須嘗試著瞭解他們的心理。這倒不是可憐他們,而是今後若是遇到相似的案子,說不定我能更早發現破案的蛛絲馬跡。人性最複雜,見多了,思路才能拓得更寬。」

 

試閱這邊請:https://globallove.com.tw/book.php?sn=1120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