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jpg

廣播劇名:小行星

景向誰依 x 蘇尚卿

『我這顆小行星,只圍繞你轉動。』

『你現在只能做一顆恆星,靜靜的,就很好。』

晉江文學城微風幾許原著,貓耳FM,耳朵拾糖工作室聯合出品製作。

 

開播日:第一季-2021/09/14,共12集,另有數集小劇場與花絮隨機掉落。正劇時長每集約25分鐘,共199鑽石。

    第二季-2021/12/28,共13集(9集正劇+4集番外),另有數集小劇場與花絮隨機掉落。正劇時長每集約25分鐘,共199鑽石

目前進度:全兩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CV和劇組都很不錯!非常順的聽完了~而且意猶未盡

原著劇情:未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沒想到靜香和雙兒也滿搭的!雙兒好會喘XD)

後製:(這部導演是羊仔和陳梅君,羊真的好瞭解ABO啊~知道聽眾想聽什麼,另外後期和劇本都不錯!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我現在選劇其實不太限題材,但小甜餅得看有沒有我喜歡的CV,還有整體聽起來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聽靜香與雙兒的組合,沒想到意外的搭耶!第二個意外,導演竟是羊仔!之前已經聽過羊仔導的<戀物癖>,覺得很不錯,這次小行星兩季聽下來也覺得很順很舒服。而且這部劇讓我覺得劇組很細心的地方是,每集都有下標題,點出每一集的重點。除了敏感字眼沒辦法列出的以外,全部都有標題~~

 

故事敘述雙兒飾演的許棠舟從小和靜香飾演的凌澈是青梅竹馬,兩人談了幾年的戀愛,Alpha凌澈也一直在等許棠舟長大。但兩人在許棠舟成年變成Omega之後,信息素的匹配度竟然只有18%,許棠舟的母親強迫許棠舟和凌澈分手,在分手後,許棠舟竟因一場意外失憶,完全忘記10歲以後的事情。他遺忘了凌澈,也忘了以前的好友。於是他和凌澈的重逢,卻是他認為的初遇。許棠舟的夢境裡一直有個哥哥,但其實這都是以前他和凌澈的往事。微微的狗血,但是又很甜^^

 

每集的標題如下:(未列出小劇場及花絮)

第一季第一集‧初遇/重逢

第二季第一集‧劇組開機/深夜探班

第一季第二集‧夢境/往事

第二季第二集‧依賴你/來見你

第一季第三集‧錄節目/去旅行

第二季第三集‧驚喜/吃醋

第一季第四集‧蘇里蘭/巧克力

第二季第四集‧被追憶的/被隱瞞的

第一季第五集(消失的標題:假性發情/臨時標記)

第二季第五集‧悔過/得償

第一季第六集‧傷口修復/約法三章

第二季第六集‧往事如夢/故地重遊

第一季第七集‧一場意外/昭然若揭

第二季第七集‧契合度複查/百分比曝光

第一季第八集‧風波/離愁

第二季第八集‧完美契合/死亡威脅

第一季第九集‧易感期(咬一口就好了)

第二季第九集‧義無反顧/塵埃落地

第一季第十集‧私人專屬/傲嬌本嬌

第二季番外一‧逆風的少年

第一季第十一集‧我去聽他的演唱會/他來聽我的演唱會

第二季番外二‧Couple Day

第一季第十二集‧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第二季番外三‧你是我的煙火人間

 

第二季番外四‧驕傲與傲嬌

 

 

靜香演繹的凌澈好傲嬌喔!雙兒的許棠舟好軟萌啊!是一種聽到會姨母笑,嘴角下不來的節奏與感覺,但有些片段又還是會被狗血的情緒感染而想哭。凌澈其實對許棠舟念念不忘,因此在重遇時會對許棠舟生氣,為何完全不認識他的樣子?演技這麼好?但許棠舟真的就是忘記他了呀!卻又把凌澈當成偶像,只能說這兩人還是有著命運的牽絆,最後還是在一起了。

 

我沒看過原著,整體聽下來都滿順的,所以不太確定是否跟原著差距大,但我滿喜歡這部的聽感以及每集的標題,每一集的進度條都剛剛好,而且不會讓我有"現在在幹嘛"的感覺。兩人的瞹昧感很棒,兩人在一起後的親親怪模式,讓付費用戶表示很滿意!而且!靜香唱歌真的很好聽啊~~~喜歡微虐小甜餅的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唷~

 

 

製作組

原著:微風幾許

項目監製:橘子

項目統籌:丁丁、阿可

導演:羊仔、陳梅君

編劇:Yvonne瀅、風過柚園

後期:竹杖(全)、周旋、扶春酥、莽洲、ZERONE

統籌:墨離殤

協助:荰阿遠

對軌:紫月玥

原創配樂:徐一(杭州樂馨音樂)

海報原畫:冰凍文

海報設計:長夜藍

題字:wangshuo_o

字幕:OCIR。字幕組

 

 

配音組

許棠舟:蘇尚卿

凌澈:景向誰依

司徒雅:褚珺

黃千:郭浩然

路嘉:李蘭陵

謝蕤:李世榮

小安:胡良偉

仇音:大昕

應宸:凌飛

陸承安:趙毅

米非:羊仔

夏月:傷洛

夏星:劉晴

茉茉:趙爽

戚木:賀文瀟

小白:鄧宥希

Ruby:澤落

烏娜娜:劉曼

莫瀟:史澤鯤

許蔚:劉若班

秦寶:錦鯉

丰成煜:魅影之聲

肖揚:商桐

顧小山:王敏納

李導:梁曉強

許非文:瞳音

時芊宓:劉芊含

 

 

 

第一季主題曲:公轉軌跡

第一季主題曲:行星

第一季主題曲:演唱會版.行星

第二季主題曲:時差

第二季主題曲:喜歡你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