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沙雕渣攻今天又渣了我

作者:紅口白牙

評價:4+

主角:賀洲,邱言至

字數:約44.5萬字

內容標籤:科幻,幻想空間,系統

文案:

所有人都覺得邱言至賤得受人唾棄,賤得沒有自尊。

包括渣攻本人。

 

後來有一天。

渣攻:"邱言至,滾出去。"

邱言至微微仰著頭,眼中霧氣彌漫,嘴唇看起來蒼白的厲害,他聲音喑啞,因為恐懼而不由自主的輕顫著:"賀、賀洲...我...我...我不離開你...我不走──"

渣攻冷笑一聲,摔門而出。

...

然後忘帶錢包。

回家一看,賤受狠命往眼睛裡擠眼藥水,擠完後對著牆壁歇斯底里:

"賀洲...賀洲...我愛你...你、不要扔下我...我錯了...求你...我愛你啊..."

賤受突然笑地打滾:"唉呀媽呀,這台詞太他媽二逼了,賀洲都孫子聽了又該以為自個多牛逼呢,就他那又渣又蠢的傻逼樣,除了臉以一無是處,連技術都他媽爛地掉渣,誰腦子被驢踢了才會喜歡他哈哈哈哈哈......"

然後賤受滾到了渣攻腳下。

賤受臉色變成了白的。

渣攻臉色變成了赤橙黃綠青藍紫。

場面一度十分尷尬。

 

注:

1V1,HE,偽科幻

同名廣播劇在漫播~

極端攻控受控慎入,應評論區要求,該文又可命名為<沙雕渣受今天又渣了我>:D

 

總結:我覺得作者的腦洞不錯,但最後不太合理~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邱言至是一款全息遊戲的玩家,在遊戲裡,他有著愛他的爸媽,有交心的朋友,雖然沒有濃情蜜意的愛人,但是有一個他要攻略的對象─賀洲。邱言至沾沾自喜於自己的演技爆棚,卻沒想到,竟然屢次被賀洲發現他的綠茶真面目結果難以自圓其說。我覺得這本書不能劇透太多,要不然就失去看書的樂趣了,先來說說我覺得這本書好看的地方:

其實我還滿愛看心機綠茶掉馬,邱言至就是這樣的人設,在遊戲世界裡自以為演技爆棚無人能識破,驕傲過頭結果露出破綻,被發現後硬要說謊圓回來卻無法讓賀洲相信...這讓我覺得很好笑,會想看他到底還要怎麼作死,這個過程我看得很開心!後來世界崩壞,他發現賀洲是真的喜歡他,他也情不自禁喜歡上賀洲,看兩人談戀愛好甜啊!不過邱言至的現實人生,還是讓我小小心疼了一把。而大壞蛋出現搞砸一切的時候我竟然哭了!雖然知道一定是HE但當時真的很心痛!然後會想繼續看下去,到底最後會怎樣?

接下來因為要討論我覺得不合理的地方,有劇透喔!不喜勿入!

我覺得作者的腦洞很不錯,但我還是有一個地方覺得不太合理~NPC賀洲明明都進入現實世界裡賀洲的身體裡,從遊戲中帶出的身體在之前就消失了,而葉宏遠這個數據應該也還在賀洲的身體裡,為什麼在86章,葉宏遠在現實世界賀洲的身體裡,開車撞NPC賀洲,然後賀洲的身體變成數據?我覺得我能看懂作者要描寫當初賀洲是如何被葉宏遠奪取玩家身份的情節,但和現實世界交錯時可能要再寫得更清楚些。而不是令我混淆,覺得現在到底是個什麼狀況?還是這是葉宏遠對賀洲的意識攻擊?想取回身體的掌控權?但後面文中又有提及葉宏遠直接把賀洲撞死的動機與想法......反正就是滿矛盾的~~

除了上面說的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其實這本讓我看得滿開心,也有觸動的地方,喜歡科幻類的同學們可以嘗試看看,也可以跟我討論一下,到底是我沒看懂,還是大家都有一樣的感覺?

 

摘錄:

邱言至分明沒有一個貼心的朋友,沒有一個溫暖的家人,更沒有濃情蜜意的愛人。

但他竟然害怕被拋棄。

也不知是因為他沒有親近的人,所以害怕被拋棄。

還是因為害怕被拋棄,所以沒有親近的人。

而他現在就感覺自己像是被拋棄了。

被整個世界拋棄。

天空,大地,這世界上的所有東西,所有生靈全都完全地徹底地把他拋棄了。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