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有一個秘密

作者:西西特

評價:4.5

主角:黃單,陳越

字數:約151.3萬字

內容標籤:系統,穿越,架空,懸疑推理,靈異

文案:

黃單的痛感神經天生異於常人。

1. 主受,偏現實向

2. 1V1,涉及懸疑,靈異,探案元素

3. 全文架空

4. 理智看文,請勿人參公雞,不合胃口,歡迎點叉,謝謝。

 

總結:情感經歷了幾個世界,累積起來非常濃烈,但文太長又清水,最後10%有點可惜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黃單天生痛感異於常人,在別人眼中只是輕輕磕碰一下,對他來說卻是錐心的痛苦,往往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出來。某天他下班回家的路上,竟然穿越了?還穿到別人身上,腦子被塞進了原主的記憶,還有系統發布任務,雖然不知道完成任務能不能回到現實世界,但黃單認為,不管有什麼正在等著他,只要他把任務搞定,就能知道後面的事了。

 

第一個世界黃單穿到了張冬天的身上,在現實世界他是個無性戀,對誰都沒感覺,但在這裡不知為何,他總是盯著鄰居李根的屁股看......李根的屁股很翹,身材很棒,讓黃單看得口乾舌燥。李根發現黃單偷看他後,一開始很厭惡,後來慢慢地喜歡上,最後愛黃單愛到無法自拔.....而黃單在新世界除了要適應新的身份,還要努力觀察身邊的所有人,以期能盡快達成任務。在這個世界他找出了殺害李大貴的兇手,解完任務後和李根過了幾十年,才回到現實世界。但在現實世界沒過多久,他又立刻穿越到下一個世界......總共穿越了八個世界~(真的好長)

 

接下來的幾個世界黃單都用屁股認人(正字標記XDDD)。再來就是每一個世界的那人都會說他怎麼那麼嬌氣,而且每一次都要從厭惡開始...大概是在第三個世界快結束的時候吧!我竟然看哭了!黃單和攻的感情是每一個世界累積下來的,雖然只有黃單有每一世的記憶,但攻往往會帶著前一世的恐懼出現在這一世,讓黃單也覺得很難受(我也很難受>.<)。他們經歷了八個世界,所以感情也累積了八世~有好幾世我都哭掉好幾張衛生紙,但可能因為字數太多,太清水,情感太濃烈讓我覺得需要緩緩,讓我這個比較沒辦法看長文的人,就這樣看了一個多月XD~

 

其實這本書不是不好看,可惜我對長文就是比較難持續,如果有好吃的肉調劑一下應該就能開心地繼續閱讀,但真的滿清水,雖然作者大大會交代他們做了什麼,有時還用比喻法讓我邊看邊笑,閱讀過程中作者也偶有幽默讓我覺得看得滿開心,但我發現我對系統文會看了幾個世界就有點疲乏,之前看<攻略那個渣攻>也是沒看完,但風流書呆的<快穿之打臉狂魔>我就看得欲罷不能(唉喲我就是肉食主義啦)XD。說實在我覺得<我有一個秘密>的結尾有點可惜,正文結束得讓我覺得有點倉促,雖然在番外有交代清楚,但就覺得怪怪的......如果喜歡系統文,也喜歡情感濃烈的同學們,這本還是推薦閱讀的喲~

 

 

黃單不再重覆。

因為你什麼都不知道,所以我原諒你每一次的冷漠,嘲諷,厭惡,我不會跑,我就在原地,等你重新喜歡上我,像之前一樣。

他想,不管還有沒有下一次見面,這次已經見到了不是嗎?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哪怕只是一場夢,也不錯,沒什麼好糾結的,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