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庸俗喜劇

作者:大王叫我來飆車

評價:4.5

主角:陸永豐,汪明

字數:約24萬字

內容標籤:MB,雙不潔,狗血

文案:

沒心沒肺二世祖攻x沒皮沒臉MB受

HE - 狗血 - 輕鬆 - MB

我水性楊花,你風流薄倖。

我見錢眼開,你人傻錢多。

我們的故事沒有崇高,也無緣偉大。但我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狗男男。

 

總結:攻受算是天作之合,兩人拌嘴好笑,但狗血劇情又讓我覺得很心酸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汪明是個為了錢什麼都可以做的MB(Money Boy),在高級會所「韶華不換」中只是個庸脂俗粉。來會所玩樂的有錢人總愛裝逼,因此韶華不換的MB標榜是清一色的大學生,有氣質又有談吐,和汪明就不是同一個檔次,不過有些客人就喜歡汪明的敢做敢玩,有他的場合就是熱鬧。但在這裡,不光是客人,連其他MB都看不起汪明,可是出來賣的,誰又比誰高貴?

 

陸永豐是玩世不恭的公子哥,男女不忌,喜歡追求剌激,在眾人眼中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胸無大志,不想繼承家業。兩年前突然出現陸晦這個便宜弟弟要跟他爭家產,他也一副可無不可的樣子,氣煞老爸和爺爺;殊不知他心若明鏡,只是「懶得」爭。

 

故事前期總是被汪明的騷勁和內心OS弄笑,他和人傻錢多的陸大少之間的互動也讓人忍俊不禁。但看到汪明為了錢能不計肉體上的折磨去當Sub,讓不熟練的Dom當練習品,卻又被飼養員51號坑錢的時候,我的眼淚竟然不爭氣的掉下來......是什麼樣的遭遇讓他變成了這個樣子?我竟然只感受到酸楚。對比其他在韶華不換的MB,更顯出汪明的金錢至上、臉皮厚到刀槍不入,但因為他目標明確,反而讓我很想知道他背後到底有什麼故事。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篇文的故事性不錯,但副CP、出場人物有點多,需要理清一下。像一開始在韶華的蘇姐,到後來管理陸永豐情人的宴姐,我差點就要弄混。更別說都只出現一下的兩組副CP,存在感不高,人設也不立體,雖然可能是作者別本書的主角,但這樣讓我感覺有點亂。除了上述缺點,其他我都滿喜歡的。我個人很喜歡汪明和陸永豐的人設和劇情走向,汪明心理素質很高,非常堅強,又很有自知之明,看破世情,而且他只是單純的想要錢,並沒有害人的心,甚至很善良。而陸永豐表面上看似人傻錢多,其實非常聰明,基本是個天才。天之驕子的他,一出生就什麼都有,但他從小就缺乏情感,也覺得沒有事情能提起他的興趣,他為什麼會成為別人眼中的花花公子?可能因為只有在做愛達到高潮的那一刻讓他有活著的感覺吧。汪明這個充滿謎題的小MB引起了他的興趣,跟他做愛舒服又有趣,每每欺負他看著他吃鱉的樣子就覺得開心,因此兩人一拍即合。隨著劇情走向慢慢發掘兩人各自隱藏的面貌及往事,點綴香香的肉,不得不說真是我的菜!

 

我二讀之後發現,有些地方是有前後呼應或是點題的。汪明勸過小楚不要為了渣男傷心,後來勸宴姐,其實他沒說的是,他自己也曾喜歡過渣男。而汪明跟劉茫說不喜歡陸永豐,因為他認為陸永豐找龐駿當髮小的代替品讓他覺得噁心......二讀時可以挖掘一些首讀沒注意到的小暗示,找到了就很開心。但看到汪明被渣男虐的那段還是哭了(每次看每次哭)......唉~怎麼有這麼慘的小寶貝?幸好有陸永豐疼你!有肉有劇情,若不排斥MB,這篇文是可以花時間閱讀的~

 

 

摘錄:

 

"陸永豐,這是個屁的聖母。你一點都不懂,我對你好,是因為......"

他垂下眼瞼,很輕很輕地說道:"你是我的憧憬和嚮往。"

陸永豐愣了愣,汪明立馬補充道:"不是喜歡你。"

陸永豐被表白的次數自己也數不清了,但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剛說了一句煽情話又馬上否認的人。

汪明輕聲說道:"你生來就擁有一切,無憂無惧,灑脫自由,這些都是我這輩子沒有希望得到的了。所以,我越了解你,越忍不住將我的所有美好嚮往都寄情在你的身上,我希望你能永遠快樂,永遠順心順遂,不需受人間的種種苦難。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