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ff4ef30c4c3d21971eaf71caa662d231104.jpg

廣播劇名:庸俗喜劇

軒ZONE x 糖醋排骨

——有時候,我真的也想成為一個庸俗尋常的人,悲喜來得很輕易,有想要到達的遠方,有可供回首的珍藏。

——我生下來到現在遭遇的所有不公,都是因為我自不量力,那些東西我曾以為只要我努力就能得到,但最後老天爺告訴我沒有什麼是我理所應當得到。我真想......真想和你換換,哪怕一天也好。

 

因為受過太多苦,所以決定雲淡風輕。

因為從不相信愛,所以決定遊戲人生。

 

故事沒有崇高,也無緣偉大;

塵世落滿「庸俗」,「喜劇」點綴塵路。

 

大王叫我來飆車@巡山拖拉機 原著,糖仁工作室 & 琅聲工作室聯合製作,貓耳FM獨家播出,廣播劇《庸俗喜劇》全一季。

 

開播日:全一季-2022/02/18,共11集正劇,3個小劇場,花絮及原創音樂若干~前2集免費收聽。每集時長約30分鐘(不含片尾曲),全一季共199鑽石。

 

目前進度:全一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也很喜歡主題曲,會一直回聽

原著劇情:(大致貼合原著,因為要做成廣播劇有些小修改,但我覺得改得滿不錯)

CV表現:(軒ZONE真的很適合玩世不恭的紈絝,糖排也很貼合汪明這個角色)

後製:(後期中規中矩,編劇很不錯!導演大風更是細細的摳戲,整體來說有一定水準)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之前看同好分享<庸俗喜劇>是部很不錯的廣播劇,買下後拖了很久才打開來。聽了前幾集後,突然很想看原著,於是我先回過頭去看原著,看完了再一口氣聽完這部劇,發現了好多寶藏!原本看原著時沒發現的點,聽完廣播劇又醍醐灌頂!是一部又好笑又好哭的劇~~>.<

 

故事敘述汪明是一家娛樂會所<韶華不換>的MB(Money Boy),只要有錢,他什麼都能幹。在一票大學生MB中,他算是比較"俗"的那一類,但有他在的場合,就是比較能炒熱氣氛,因此他雖然過夜的活不算多,但單純在"酒托"這方面還是不錯的。陸永豐是富二代紈絝,覺得人生無趣所以一直在追求剌激,吃喝嫖賭樣樣來,甚至會去玩極限運動。從小到大,他想要的東西唾手可得,因此總是三分鐘熱度,沒有能讓他珍視的人或事物。極端的兩人在一場酒局上相遇,陸永豐喜愛熱鬧,一時的側隱之心,和汪明來了一次露水情緣;之後又睡了幾次,因緣際會之下,陸永豐包養了汪明,也展開了兩人的愛情故事。

 

來說說我對這部劇的感覺:原著的車不少,在對岸的"嚴打"政策之下,很多片段都沒辦法播出來,想聽一些關於那什麼的情節,抱歉,可能只有一集能聽到糖排的嬌喘(也只有一下子而已),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至少劇組有做水聲或BGM,提示一下現在的進度到哪了,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感覺。有一些劇情做了小改編,除了是配合對岸政策之外,我覺得也有讓劇變順或是讓人覺得更好笑的改寫,譬如:

1. 第六期陸永豐破產,和汪明一起住到小破屋,陸永豐刻意在陋巷裡等汪明下班,原著中兩人在髒髒的巷子裡有做,但廣播劇改了,還加了個大媽罵街的橋段,更好笑~

2. 第五期和第七期各有劇情和原著先後順序調整的狀況,有些我覺得很順,但第五期的車讓我覺得有點突兀,說突兀吧......但後來想想,其實是因為汪明每次遇到他不想說的話題,總是會顧左右而言他,或是直接勾引陸永豐讓他忘記原本要問的事情~但在陸永豐沉溺於溫柔鄉之際,還是回憶起他問妹妹陸永瑜對小青龍(汪明)的想法,又覺得這樣的安排還可以XD

 

另外我超愛這部劇的片尾曲,《Blue》《Vulgar Comedy》都是我每天必聽一至兩次的歌!可以一直repeat也不厭倦!歌詞都是汪明的心境,在聽劇時聽片尾曲《Blue》還不太覺得Blue,因為節奏輕快又把那種憂傷的感覺帶走不少,畢竟汪明並不會自怨自艾,還是很陽光的活著!但如果是另一首《Vulgar Comedy》歌詞其實很諷剌,聽了會很心疼汪明:他總是戴著虛假的面具,也覺得他沒辦法和喜歡的人更靠近,而人生就像是一場庸俗的喜劇......但......真的是喜劇嗎?如果是還沒遇見陸永豐之前的人生,我真的不覺得是喜劇>.<(想到汪明的遭遇就想哭)

 

每個人對劇的感受不一樣,也許滿多人覺得這部劇普通(看播放量上不去就知道了......),但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私心推薦給大家!

 

 

製作組

作者:大王叫我來飆車

策劃:糖醋排骨

導演:風允之&糖醋排骨

編後:令狐銘君

畫師:金龍魚

排版:朝豫依

字幕組:OCIR.字幕組

監製:四小

原創音樂:泠泠

錄音棚:北京瞬心文化錄音棚

法律顧問:上海京霖版權法律顧問團隊

製作:糖仁工作室&琅聲工作室

 

 

配音組

汪明/齊青蹊:糖醋排骨

陸永豐:軒ZONE

周重行:天空

陸晦:王明揚

小楚:陳詩

韓編:DK

蘇姐/齊母:業果

宋奇/楊父:風允之

文宴揚:KOKO殿

劉茫:李蘭陵

任海:陳冠豪

陸永瑜:蘭若鏑

楊曜:陳張太康

陸母:明婧

陸父:周健

瑛嬸:硯清

老鷹:北炎

Carl:柳凄

齊白岳:邵彤

楊姐姐:李沈倩

參與演出:X杰、七胖、李沈倩、樂小彤、硯清、周健、孫悅、北炎、噠小兜、木野信、十六、時予晨、子話

 

-------------------------------------------------

Blue.jpg

片尾曲《Blue》

策劃:四小&糖醋排骨

作編曲:泠泠  作詞:閔太歲&泠泠

混音:白茶   演唱:孟凡明

和聲:韓帥   海報:朝豫依

錄音棚:哈爾濱UK星工廠錄音棚

歌詞:

你還會 這樣親吻我
從眉眼 漫延直至耳廓
我已辨不出你的 溫柔
出自敷衍抑或什麼

你還會 這樣親吻我
更多在 我追問的時候
過去的種種開始 成為
凌遲著我的慢鏡頭

殘忍 與愛都 酷似
忠於 天性的 認知
Can’t see through your lies
Turn all things into bright

濫情 與薄情 酷似
都是 粉飾的 樣子
Love still remains true
Find my way back to you

That is so blue so blue blue yeah
Blue so blue blue yeah
溺在藍色的海裡催眠自我
至少此刻至少此刻你還會吻我

Blue so blue blue yeah
Blue so blue blue yeah
All in blue

That is so blue yeah~yeah

你還會 這樣親吻我
更多在 我追問的時候
過去的種種開始 成為
凌遲著我的慢鏡頭

殘忍 與愛都 酷似
忠於 天性的 認知
Can’t see through your lies
Turn all things into bright

濫情 與薄情 酷似
都是 粉飾的 樣子
Love still remains true
Find my way back to you

That is so blue so blue blue yeah
Blue so blue blue yeah
溺在藍色的海裡催眠自我
至少此刻至少此刻你還會吻我

Blue so blue blue yeah
Blue so blue blue yeah
All in blue

 

-------------------------------------------------

vulgar comedy.jpg

片尾曲《Vulgar Comedy》

策劃:四小&糖醋排骨

詞曲:泠泠    演唱:倫桑

混音:小吳太太  和聲:韓帥

海報:朝豫依   字幕:OCIR.字幕組

歌詞:

Fake mask
All in the fire
Sad (Lauph) not sad
Love never mind
Truth lies
Who ever cares
Fawn betray
Pull the trigger knock me down


Stay happy everyday
Like a puppy in the way
Put the mask on my face
Now I'm looking great
I'm a boat on the river
Head to isolation
Life is a vulgar comedy
Yeah


Can I make a little toast
Wu yeah
Can we get a little close
Wu yeah
Find me take me
You heal me
Fly me away
Fly me away
Wu yeah


I can never make a toast
Wu yeah
We can never get close
Wu yeah
Find me take me
You kill me
Throw me away
Joker is me


Truth lies
Who ever cares
Fawn betray
Pull the trigger knock me down


Stay happy everyday
Like a puppy in the way
Put the mask on my face
Now I'm looking great
I'm a boat on the river
Head to isolation
Life is a vulgar comedy
Yeah


Can I make a little toast
Wu yeah
Can we get a little close
Wu yeah
Find me take me
You heal me
Fly me away
Fly me away
Wu yeah


I can never make a toast
Wu yeah
We can never get close
Wu yeah
Find me take me
You heal me
Fly me away
Joker is me


Let it all burn
Let it all burn
Burn everything to ashes
All in ashes
Don't ask too much
Give me more kisses
Life is a vulgar comedy
Yeah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