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jpg第二.jpg

廣播劇名:當年萬里覓封侯

郝祥海 x 蘇尚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縱......

-......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貓耳FM、火星小說 聯合出品,晉江文學城 漫漫何其多原著,北斗企鵝&玉蒼紅廣播劇製作。

 

開播日:第一季-2020/03/15,共15集,前2集免費收聽,每集時長約25分鐘,本季共259鑽石。

    第二季-2020/12/27,共15集,每集時長約25分鐘,本季共299鑽石。

 

目前進度:全二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沒想到古風也可以這麼沙雕!

原著劇情:(其實我對原著較無感,但做成廣播劇就超好笑~劇情有貼合原著!

CV表現:(雙兒的小寡婦唱墳真的太好笑了~~第一次聽炸哥,炸哥聲音好好聽!他們倆好搭!)

後製:(後期和編劇都很棒!後期很搞事,每次二胡一拉我就開始笑XDDD)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之前我就看過原著,對原著較無感,覺得作者想輕鬆搞笑,又有奪嫡元素,但其實不是很令人驚豔的權謀(因為除了主角其他皇子都很笨),整體有一點說不上來的怪。後來廣播劇一出,我試聽之後還是不太敢買(當時劇才剛出我得先看看大眾評論),但超喜歡主題曲!!《少年作歸客》真的太好聽!我雖然沒買劇但當時也是狂repeat這首主題曲。直到去年我又偶然看到劇評,幾乎都沒有負評,於是~想說來消耗一下貓耳鑽石(被揍),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實在是太好笑了!還好我沒錯過它!

故事敘述鍾宛從小被寧親王和寧王妃撫養長大,視若親子,當年是寧王長子宣瑞的伴讀,與眾鳳子龍孫一起受教於史太傅。在今上登基的十五年後,寧王被派去北疆出征北狄,最後被俘身亡,卻又有投敵之說。今上雖對寧王的三個孩子並未下死手,甚至還賜了剛滿十歲的長子平級襲爵,但當時鍾宛卻被寧王之事牽連,落了奴籍,被郁赦郁小王爺買了去,在郁王府別院住了半年,與郁赦有著與旁人不一樣的"情誼"。

郁赦是郁王與安國長公主的孩子,從小就得皇上寵愛,和鍾宛曾同窗三年。鍾宛遇難,他買下鍾宛但以禮待之,兩人相處了半年,後來因皇上賜宣瑞至黔安封地,鍾宛念及寧王舊情不得不走,雖賣身契還在郁赦手中,但郁赦懂鍾宛心思,將守衛撤走還放了銀票包袱,算是放鍾宛走了。與鍾宛分開一年後,郁赦突然性情大變,還曾服用寒食散,做事愈來愈出格,一直作死,連皇上也管不了他,似乎起因即是外傳郁赦是皇上在外的私生子。而在皇上突然想起黔安王府的宣瑞、宣瑜召他們入京後,在話本中有著轟轟烈烈情情愛愛的兩人,終於再次相遇,然後一起攜手面對奪嫡之爭?

知道故事架構之後,再來聽這部劇,真的是快被笑死!郁小王爺因為服用寒食散,且內心積鬱,其實應是得了精神疾病。發病時性情大變,之後會記不得發病時的事情,但由於有病,所以思考邏輯異於常人,對鍾宛的行為解讀總是讓我笑翻XD。而鍾宛一直愛著郁子宥,對他的行為舉止自帶戀愛濾鏡,雖然OS總會自問:「是我有病還是郁子宥有病?」但還是全數承受,兩個人互寵超甜,再加上馮管家和嚴管家兩人神助攻,每集都有笑點,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心疼郁赦的身世(爹不是爹,娘不是娘......QQ),不過大多時候是笑聲不斷。只要二胡一拉,戰鼓一響,小調一奏,BGM畫風突變,我的嘴角就開始上揚XDDD,大家趕快來一起笑一笑,對身體好!

我就不寫每集亮點了,基本都很好笑!倒是福利覺得可以讓大家知道一下:

第一季的福利:

300W福利:竟然是雙兒唱小寡婦見墳XD(先笑為敬)

400W福利:-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縱......-......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嗚嗚......想哭)

500W福利:是漫漫親媽的獨家小採訪

600W福利:少年作歸客‧主役版(炸哥唱歌好好聽!雙兒也不錯!)

千萬福利‧郁赦:杮言「安分些,手,別亂動。好了好了,我抱著你,快睡吧。」

千萬福利‧鍾宛:桂語「夜深了,快些休息吧。我...想和你一起睡,可以吧?」

第二季目前沒福利~XD

 

 

製作組

原著:漫漫何其多

製片:貓耳FM、火星小說

監製:等待蒼老、紅線、阿白

配音公司:北斗企鵝

配音導演:陳思宇

配音統籌:花鬼鬼

編劇:等待蒼老

後期:紅線

原創配樂:陳一哲、太爽音樂工作室

海報畫師:鶴相歡

題字:許慶照

海報設計:原七

鳴謝:十二

字幕:OCIR.字幕組

◆原創配樂◆

主旋律《翩跹入夢》傷情版

作曲:陳一哲

笛子演奏:毛宇龍

主旋律《翩跹入夢》柔情版

作曲:陳一哲

 

配音組

鍾宛:蘇尚卿

少年鍾宛:蘇尚卿

郁赦:郝祥海

少年郁赦:郝祥海

林思:劉思岑

馮管家:邢子皓

宣瑞:皇貞季

宣從心:山新

宣瑜:楊凝

少年宣璟:齊斯伽

年幼宣瑞:山新

崇安帝:楊默

ㄚ鬟:楊凝

嚴平山:周健

其他配音演員:張恩澤、李輕揚、林帽帽

 

 

◆主題曲◆《少年作歸客》

演唱:冥月       作曲/編曲:玉面

作詞:小驢       笛子:囚牛

二胡:二胡妹    混音:dB音頻工作室

繪圖:昊、鶴相歡

題字:許慶照    視頻:貓湯

海報設計:時論

製片:貓耳FM、火星小說

監製:等待蒼老、紅線、阿白

歌詞:

少時夏夜長    紅塵拜訪得不動聲色

迎手接天河    夢與他盡興說

光景不可定    未盡言浮沉中吹落

暫借酒與月    探問他今時如何

 

任憑霜雪摧殘    八千里刀山火海趟過

少年自有絜矩    縱人世紛亂命途磋磨

雖相離比聚多    仍是當年此時天造地設

苦難燃盡與他作歸客

 

留乾淨一隅    聲名盡毀亦心口護著

要他不染塵    縱這人間負我

七年秋已過    細看是故人猶在側

再執手入局    坦蕩鬥命當作樂

 

任憑霜雪摧殘    八千里刀山火海趟過

少年自有絜矩    縱人世紛亂命途磋磨

雖相離比聚多    仍是當年此時天造地設

苦難燃盡與他作歸客

 

多少深恩負盡    春風收勢孤身無人賀

嘗遍悲歡離合    仍只他放不下求不得

少年心事勘破    舊事如霜寒便再溫熱

將門當戶對歲月回折

 

走當年萬里路    行完還覓少年共作歸客

去糾纏一生天高海闊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