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結婚這件小事

作者:凌伊

評價:4+

主角:邵承昀,辛榕

字數:約23.6萬字

內容標籤:先婚後愛,年上,強強

文案:

他和年長12歲的上司結婚了

辛榕在21歲這年,和自己的頂頭上司邵承昀結婚了。

一紙合約明確了他們的婚前財產,婚後權責,以及一年後的離婚事宜。

辛榕以為自己才是那個連身帶心賠得乾軟淨淨的人。婚後一整年,他和邵承昀之間誰也沒說過愛這個字。

合約到期那天,辛榕默默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卻被趕回來的邵承昀堵在了家門口...

深藏不露天之驕子攻 x 漂亮堅韌身世坎坷受

*契約婚姻,先婚後愛。攻受身份地位懸殊。

*攻前期比較渣,掌控慾強,嘴上不承認其實先動心。受有顏有個性,不是弱受。

 

總結:唉,身份地位懸殊的愛情真的好讓人揪心啊!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我本來是想看小甜餅的,但,為什麼這本又讓我哭掉二三十幾張衛生紙!

如同文案說的,邵承昀是邵氏集團的總經理,辛榕是在邵氏旗下遊輪上工作的領班。辛榕的母親因腎病開刀住院,最後仍死於排異反應。為了母親的病,辛榕賣了房子還欠了一大筆債,剛好邵承昀的母親信迷信八字之說,讓私家偵探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辛榕這個可以讓邵承昀平安度過這一年的結婚對象。

辛榕畢竟還太年輕,邵承昀大他十二歲,又在商場/情場上打滾了這麼多年,他實在無法跟一個有著身份地位的人精相抗衡,最後仍是簽了結婚協議,兩人過了一年的婚姻生活。辛榕失了身又失了心,雖然邵承昀對他是上了心的,但辛榕並不想繼續這樣的合約婚姻,甚至像是包養關係,兩人在拉扯的過程中只會覺得邵承昀當天之驕子太久了,根本無法理解辛榕想要的是什麼,而他從未想過好好的回應他,結果一直在互相傷害。

這篇文我覺得有將辛榕的心理轉折寫出來,兩人的對話和辛榕的內心掙扎,都讓我覺得很心疼辛榕,覺得邵承昀真是個渣渣!後來當然免不了要來個追夫火葬場,但其實並不狗血喔!是比較正常現實向的文。辛榕很上進,也很理智,努力要與邵承昀平起平坐,而不是一直仰望著那人。光這一點就讓我覺得好看!可惜結尾我覺得有點倉促,要不我給的評價會更高些。

 

摘錄:

"以後有時間,跟你說說我幹搬運工第一天的感受。"邵承昀聲音裡帶了點笑,一直看著辛榕的側臉,又叫了一次他的名字,然後說,"我也不是一時頭腦發熱去豪麗。但是真到做起來,還是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他們兩人都安靜了幾秒,而後邵承昀抬起手。他抬手的動作放得緩,辛榕是可以避開的。

但是辛榕站著沒動,邵承昀以指背在他臉上輕輕撫了一下,說,"如果你覺得在你的世界裡更有安全感,那我來找你。我們一起想辧法。"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