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瓏月.jpg

廣播劇名:玲瓏月

魅影之聲 x 錦鯉

"知音難得,我不要千萬人知我,一個人知我......就足夠了。"——獻給風月無邊的金陵——獻給熱血永炎的南京

晉江文學城白雲詩原著,南京盛煜之華出品,北斗企鵝製作。

 

開播日:一季-2022/03/30,本作品為會員制廣播劇,正劇為25集,每集時長25-30分鐘,前3集免費試聽,會員可免費收聽全劇。

 

目前進度:第一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0.5(滿精緻的一部劇,整體都很不錯)

原著劇情:+0.5(劇情貼合原著)

CV表現:+0.5(錦鯉把白露生變可愛了!魅影的金世安很匪氣&幼稚但和露生好相配!)

後製:+0.5(劇本後期在線,轉場滑順無滯澀感)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補充:我還是先說明一下,由於我幾乎都是運動時聽廣播劇,所以在邊運動邊盲聽的狀態下,我覺得聽起來是舒服的,劇情滑順沒有進入障礙的話,基本就會推薦唷!所以可能跟很多在安靜環境音下聽劇的朋友們會有一點落差~^^

 

其實我對原著不是很推,因為不是很喜歡哭唧唧的受,而且又是民國時期的故事,就更沒那麼喜歡......不過對於從現代穿越而來的金世安(之後改名為金求岳)與白露生這一對,我仍是覺得天作之合。如果是1930年的金世安,在這個時代之下,他身為商會會長,又是金家的掌舵人,是不能有多少真心的。他必須把自己當成一個籌碼,所以穿梭在各名媛之間但從未給任何人承諾;雖讓白露生不再拋頭露面的唱戲,但終究不能給白露生想要的,因此兩人像怨偶,一見面就吵架。也只有現代的金世安,穿越到1930年來,雖然從前玩世不恭,但遇見了真正喜歡的露生,才能全心全意的對待,捧在手心疼愛~

 

說完對原著的感覺,來說說我為什麼喜歡這部劇。我原本不是很喜歡原著的白露生,但~聽了廣播劇,我好喜歡白露生和金世安這對活寶!錦鯉把白露生演繹得好可愛喔~連哭唧唧都覺得可愛耶~(我怎麼了?難道是喜歡聽小受受哭??這什麼怪癖好!)魅影飾演的金世安很匪氣很貼原著,哄露生的時候也很好笑!拿露生沒辦法的樣子很有趣,一整個大大加分!再加上不錯的劇本與後期,讓我欲罷不能,最近一直沉浸在這部劇裡^^

 

這樣的題材真的很適合做成廣播劇!有戰爭的殘酷、有發揚梨園文化的戲曲片段、有純純的戀愛,細火慢燉,到最後一集才有幼兒車駛過......只能說民初的民風保守,白露生也很潔身自愛,因此到了最後一集(第二十五集)才修成正果。如果有期待豪車的同好們~嗯,這部不需要抱什麼期望,就只有親親抱抱的事後溫存,讓我們感受到溫馨(?

 

之前聽錦鯉配過很多可可愛愛的角色,沒想到他能詮釋出白露生的沉穩氣質。面對金求岳的捉弄會害羞(覺得好可愛!),梨花帶雨的哭泣很令人心疼,雖然身嬌體軟(?但該強硬的時候還是可以很堅定......總而言之,錦鯉在這部劇的聲線都長在我的喜好上!再來說說另一位主役,聽過<青山看我應如是>之後,我對魅影的百變攻音也很喜歡!之前聽他配過的劇,大部分都是正兒八經的霸總,或是渣到不行的渣男,從未聽過這麼放飛的魅影,他所飾演的金求岳好可愛!面對工人時,該有的霸氣還是有的,在說服工人們一起做軍用繃帶的那場戲很棒!但面對露生,鐵漢柔情的一面就柔得不得了......難得在現代速食愛情的成長環境下他能這麼珍重露生,讓人更加感受到他們戀愛的美好~~

 

這部雖寫明是"第一季",但我覺得完結在這裡也很好,畢竟,之後的故事可能就會帶到南京大屠殺了......不免有生離死別。印象中,現代的金世安,其祖先的確叫金求岳!(另一本1930來的先生應該有寫到過)。如果後來金求岳沒有另外娶妻,那金世安是怎麼來的?(滿臉問號??)可能我要再回過頭去看看原著了。之後我不一定會買第二季,但真心大推第一季!對民初題材不感冒的朋友們一定要試試看!
 

 

製作組

原著:白雲詩

出品方:南京盛煜之華

出品人:金熙悅

總監製:金熙悅、林時珙

配音公司:北斗企鵝

項目監製/商務支持:陳萍萍

配音導演:陳思宇

配音統籌:吉吉

宣發協助:紀亦

錄音師:郝敏、劉樂鑫、KOTA、梁瀟毅、譚晶

海報設計:起司喵

後期製作:幻想動漫音樂

編劇:林時珙、音痴阿貓

劇本協助:洛神

昆曲統籌指導:江蘇省昆劇院

昆曲演繹:施夏明、單雯

字幕組:OCIR字幕組

 

配音組

白露生:錦鯉

金世安:魅影之聲(常文濤)

姚玉芙:陳喆

友人:李璐

班主/秦燁:傅晨陽

金忠明/戴笠:周健

齊松義/旁白:陳思宇

周裕:邢子皓

珊瑚:戈昕宇

陶嶸崢:鄧宥希

秦萱蕙/秦濃:沈念如

石瑛:劉琮

翠兒:韓佳影

寂然法師:李銚

李耀希:楊凝

王亞樵:寶木中陽

金孝麟:栾立勝

杜如晦:任景行

姚斌:宋曉軍

鍾小四:李文朔

胡良新/丁廣雄:喬木心

韓月生:kinsen

梅蘭芳:湯水雨

馮耿光:楊默

其他演員:林帽帽、柳真顏、來曉風、瑚璉、胡小唯、葉知秋、郝祥海、張恩澤、黎筱濛

 

 

《玲瓏月》同名主題曲

演唱:葉里

作詞:林時珙  作曲:孫玉鏡、翁騰

編曲:翁騰   竹笛:鍾旭東

音樂製作:幻想動漫音樂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