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犯規.jpg

廣播劇名:禁止犯規

趙毅 x 羊仔

葉辭(CV:羊仔):您,不能這樣,您是不是......忘了那份協議......

霍聽瀾(CV:趙毅):嗯,忘了,很抱歉。忘了撕了,耽誤我追求我先生。

 

晉江文學城,呂天逸原著,漫播APP攜手OLD MAN製作組聯合出品,現代都市全一季廣播劇《禁止犯規》,2022年8月17日起,每週三18:00,我們不見不散!

本劇為全一季付費作品,正劇為8集,每集正劇時長不少於40分鐘。包含一篇番外和一個小劇場。前2集免費收聽,購買成功後即可收聽全劇。價格為2290紅豆。會員有8折優惠哦~

 

目前進度:全劇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本劇是小甜餅~花絮也很好笑)

原著劇情:(未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羊仔和船長滿有CP感~)

後製:(後期/劇本都不錯,沒看過原著盲聽也OK)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補充:我還是先說明一下,由於我幾乎都是運動時聽廣播劇,所以在邊運動邊盲聽的狀態下,我覺得聽起來是舒服的,劇情滑順沒有進入障礙的話,基本就會推薦唷!所以可能跟很多在安靜環境音下聽劇的朋友們會有一點落差~^^

 

其實當初是被這部劇的花絮吸引過來的,但當時我還不是漫播會員,更別說買紅豆了,所以一直放到了現在。這一部要1,832紅豆(會員有8折),換算成台幣大約88元,正劇雖只有8集,但每集時長超過40分鐘,算起來和貓耳的付費廣播劇價格差不多(以時長、集數大致換算)。不過因為漫播會員每天可以領50~60顆紅豆,其實慢慢存到1,900紅豆就可以買劇了,也可說是省錢(?而且在漫播特價時買一年的會員,大約7百多台幣,每日登入可以領50紅豆來說,一部紅豆劇2~3千紅豆,可以買至少6部劇,再加上加入會員後可以聽的會員劇,想想真的滿划算,如果大家還沒買漫播會員,其實可以考慮看看唷!

 

回來說說這部劇,這應是我第一次聽船長和羊仔的組合,事業有成的Alpha霍聽瀾因伴侶Omega葉辭在賽車時車禍死亡,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消沉了好久。霍聽瀾的母親讓他去寺廟捐了法器金身,重修寶剎大殿、琉璃佛塔,但霍聽瀾只想要葉辭回來。母親安慰他:"如果有來世,小辭一定會過得平安喜樂,也許冥冥中自有安排,你們下一世會再遇到,緣份也會更深厚,拆也拆不開。到時候你早早遇到他,早早護著他,不讓他再受苦......。"霍聽瀾卻只想要這一世......神奇的是,霍聽瀾某日醒來,回到了十年前!他真的可以提前遇到葉辭,並且好好保護他了!

 

從第一集開始就是走甜寵路線,但才十八歲的葉辭排斥企業聯姻,一直逃避與霍聽瀾碰面,因此第一集兩人的對手戲比較少。到後來葉辭感受到霍聽瀾對他的照顧與用心,慢慢敞開心房,並喜歡上霍聽瀾~才真正開始甜!兩人互動滿甜蜜的,只是小結巴葉辭一直很害羞,面對老流氓霍聽瀾的撩總是快快逃跑XDDD

 

在第五集有比較讓人難過的片段,是葉辭的媽媽生病了,葉辭請求霍聽瀾救救他媽媽。羊仔邊說邊哭也很能帶動我的情緒,會想哭也想抱抱他~~前世霍聽瀾認識葉辭時,葉辭的媽媽已經過世了,這一世霍聽瀾為了不讓葉辭留下遺憾,已提前調查葉辭母親的狀況,以及新藥的研發進度,為的就是能及時給予葉辭幫助。過了這一段就甜蜜了,一切也都很順利!不過我對於攻叫受"寶寶"這個比較無感及無能,所以開始甜之後每集有好多的"寶寶",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膩歪啦!難怪我在寫心得時一直沒很想大力推薦,原來兇手就是這個!

 

再來推推船長的戲感,第八集的開頭霍聽瀾做惡夢,船長的哭戲也很棒!他在剖白自己對葉辭賽車的恐懼時,也很能讓人感同身受。最近聽船長導戲《你的表情包比本人好看》,覺得船長超專業,逐句磨戲。到了這部,聽花絮時卻是船長被羊仔傳授ABO的知識,羊仔還自言自語說:"我為什麼這麼瞭解?"真的超好笑!如果大家有買這部劇,一定不要錯過花絮,也是會姨母笑停不下來唷!

 

 

=製作組=

製作人、監製:脆皮

監製、配樂指導:空蟬

配音導演:劉校妤

編劇:一葉障目

統籌:琦陽

對軌:離暮秋

後期:竹杖(第一/三/五/八期)、莽洲(第二/四/六/七期)

海報畫師:Lingcod(第一/五/六/七期)、山田石鍋魚(第二/三/四期)、鳴天天(第八期)

Q版畫師:禾松

海報設計:瓶子

原創配樂:向往、炎羽瑾

配樂授權:千小鶯

錄音師:澤落

錄音棚:北京聲之翼文化

字幕:咕嘰咕嘰字幕組

 

=配音組=

葉辭:羊仔

霍聽瀾:趙毅

林瑤:劉芊含

何叔:湯水雨

特助:李望松

楚文林:張加麒

阮嘉儀:曾夢玉(落子成玉)

葉紅君:李金艷

小葉辭:蔡娜(舒小耗紙)

參與演出:邵晨亮、蔡杰、姜賀、姜秋再、黃偉忠、劉一嗚、張偉強、蔡海婷、傅婷云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