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放學等我

作者:醬子貝

評價:4.5

主角:陳景深,喻繁

字數:約38.2萬字

內容標籤:校園,情有獨鍾,破鏡重圓

文案:

喻繁看班裡那位新來的轉班生非常不爽。

 

對方朝他看了一眼。

喻繁:他在找我約架。

 

第二眼。

喻繁:他問我是不是慫了。

 

第三眼。

轉班生依舊頂著那張面無表情的冰山臉,遞給他一封信:"喻同學。"

 

喻繁心想學霸就是臭講究,打架還遞挑戰信,掄起衣袖站起身。

 

"請你收下我的情書。"

 

喻同學敦地一下坐回去了。

——

陳景深(攻)x喻繁(受)

日常,慢熱

 

總結:這篇文讓我驚豔!沒想到醬子貝能將感情寫得那麼細膩。破鏡重圓剛好又是我的菜,整體很喜歡!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喻繁是人見人怕的校霸,學校老師對他很頭痛,上課不聽講、打架滋事、也只有班導庄訪琴認定他本性不壞,一直希望他能走上正途。他的父親長期家暴,母親拋下他離家,到高中後他已經有對抗父親的能力,常常上演全武行,因此左鄰右舍對他們父子敬而遠之。陳景深原本在一班,是全校第一的學霸,個性冷淡不愛說話,家境優渥,但母親控制慾極強,對他的一切指手畫腳,讓陳景深感到很厭煩。原本毫無交集的兩人,在陳景深因學校政策轉到七班後,且努力不懈的一直追求喻繁而緊密相連。

 

喻繁雖然看起來是個混子,嘴上不饒人,但是心腸很軟,見不得有人欺負弱小。陳景深利用這一點,慢慢接近喻繁並打開他的心房,兩人開始談戀愛,而喻繁也在陳景深的引導下開始用功讀書。兩人算是互相救贖?一切本來都往好的方向前進,沒想到被喻繁的父親搞砸了一切。喻繁愛面子,無法忍受父親竟然向陳景深的母親勒索,毅然決然退學,離開南城去了別的城市不知所蹤。兩人分開了六年,喻繁憑藉著也許還能見到陳景深的想法,咬著牙努力生活並把大學讀完;陳景深則是在這六年間不間斷地在不同的城市找尋喻繁,兩人最終仍是走到了一起~灑花!

 

這篇文雖然慢熱,且大部分篇幅都是描寫高中時代,但我滿喜歡他們在高三相處時的點點滴滴。喻繁是屬於"口嫌體正直"的那類,而陳景深說真的就是個綠茶(大笑),可是不綠茶又怎能騙到喻繁呢?整體來說就是篇"喻繁攻略",看心機攻如何一步步將炸毛受吃乾抹淨......可惜高三那會兒還來不及吃,但六年後成熟了再吃更甜(?

 

我也很喜歡喻繁和王潞安、左寬、章嫻靜之間的友情,雖然喻繁走了六年,但再相遇的時候還是沒有隔閡,一下子感覺又回到高中時代。因為我本人超吃破鏡重圓梗,所以只要有描寫到讓我感動的點就非常喜歡。如果還沒看過醬子貝這篇文,推薦嘗試看看唷^^

 

 

摘錄:

陳景深髮梢還是濕的,不知過了多久,他忽然低聲開口:"我是有男朋友。"

喻繁心臟猛抽了一下,都感覺不到疼了。

"在一起六年多了。"

無縫銜接。喻繁麻木地想。

"他很可愛,很努力,很乖。我們約好上一個城市的大學,一起租房子,他說喜歡我,要跟我私奔。然後他自己走了。"

喻繁緊咬的突然鬆開,他仰起頭,茫然怔忪地看著陳景深。

"他冷暴力,不告而別,遠走高飛。"陳景深說,"......走了六年。"

"他走之前我們見了一面,他什麼也沒說,只跟我接了吻。我不明白什麼意思。"

喻繁眼眶燒紅一片。他張了一下嘴巴,卻一個音都沒發出來,他只能感覺著陳景深冰涼的手指慢慢攏住他的脖子,聲音像在門外時混進了雨。

"現在我問你。"陳景深說,"喻繁,你是要和我分手嗎?"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