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陳傷

作者:回南雀

評價:4.5

主角:宋柏勞,寧郁

字數:約30.2萬字

內容標籤:ABO,先婚後愛,第一人稱

文案:

*本文為架空幻想,私設與現實生物學無關。

我的肚子上有一道疤,

是經年難癒的陳傷。

***霸道狂犬攻x苦逼beta受;先婚後愛,ABO生子狗血~

 

總結:這篇雖然是比較古早的狗血ABO文,但意外的合胃口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篇放了好久,終於找到合適(?)的時機打開它了~~我覺得這篇的ABO設定還是讓我有點討厭,但不得不說,因為這樣的設定,卻有更多的狗血題材可以寫XDDD,可能我就是喜歡回南雀式的狗血文?哈哈!

 

這篇ABO的背景基底為C20病毒後人類的演化,許多不是A、B、O這三種血型的人,被C20病毒吞噬殆盡,餘下的人類則進化成A型血(Alpha)、B型血(Beta)、O型血(Omega),除了Omega有生殖囊,Beta也有但基本上只能使用一次,且只能剖腹不能像Omega有產道能正常生產,醫生一般會將生殖囊連同胎兒一併剖腹取出。而Alpha和Omega一樣會被信息素所牽制,法律規定,只要Alpha與Omega在發情時完成標記,兩人就必須結婚。於是,這總被有心人拿來當成獲取利益或滿足私慾的手段。

 

說真的我很討厭這類ABO設定,自我意識無法控制身體的本能,造成一堆悲劇......很久以前看過一兩本,對這類很反感就很少打開ABO文,除非設定不同或是比較特殊我才會看。作者這次也有私設,Beta有生殖囊卻只能使用一次,這個設定讓我覺得較新鮮。寧郁是Beta,宋柏勞是Alpha,兩人的家庭各自有一言難盡的地方。寧郁的母親也是Beta,卻妄想依附有錢有勢的Alpha進入上流社會,她對寧郁,更多的只是利用;宋柏勞的家族富裕,老一輩的總無視子女的幸福,利用Alpha和Omega的信息素誘導發情,進而聯姻達成雙贏,但太多這種沒有愛情的結合,造成宋家許多悲劇,宋柏勞就是受害者之一。

 

同好介紹這篇文給我的時候說這是本甜文......呃......在看的當下其實不覺得!而且這個世界觀仍是以Alpha與Omega為尊,Beta被視為次一等的人類,Alpha和Beta相愛,只要家族不認可,還是隨時可能被拆散,而且是用不光明正大的方式。再加上寧郁的繼兄根本就是個壞胚子,搞了許多事情害得宋柏勞和寧郁之間誤會重重,一開始看得有點憋屈,但整篇文看完之後,再回過頭來看宋柏勞的一切行為......嗯......他就是個寵妻狂魔(蓋章)。推薦給喜歡狗血ABO文的同學~~

 

 

 

摘錄:

 

A、O之間的標記彷彿是把利器,還是把誰都可以拿起,威力巨大的雙刃劍。這世道,既有利用這把劍破除阻礙,只為相守的,也有利用它傷害他人,一心只想達成私慾的。

好或不好,都在執劍那一方。

 

要想世間太平,只有毀劍一途。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