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純真醜聞

作者:卡比丘

評價:4+

主角:徐升,湯執

字數:約19.9萬字

內容標籤:虐戀,年上,慢熱

文案:

文案封印中

 

 

總結:非常慢熱的一篇文,閱讀狀態不好可能會直接棄文XD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篇文真的超級慢熱,如果閱讀狀態不佳請先不要嘗試。19萬字不知為何我真的有種在看長文的感覺(笑),因為描寫得太細節,大多時候我不太有耐性,但仍是會被觸動某些情緒。

 

 

湯執和徐可渝是高中同學,湯執曾經在高中時期幫助過她,可能是因為這樣,徐可渝精神病發作時,糾纏湯執,半夜打電話給他,甚至還認為她正在與湯執談戀愛,想要和湯執結婚,要不然就要自殺。徐升是徐可渝的哥哥,在她發病後要帶她去治療,但徐可渝提出一個條件才同意入院:她要和湯執結婚。於是徐升找到了湯執,提出除了可以給他一大筆錢,還可以找律師幫他在坐牢的母親翻案。湯執雖然不想與徐可渝結婚,但卻想要他母親能重獲自由,最終仍是答應了這荒謬的提議。

 

 

其實整篇故事應該算是互相救贖?湯執對於女性的碰觸非常排斥,細究原因,與他母親入獄的案件有關。而徐升的童年時光,在八歲前是幸福的,但八歲後父母離異,他必須提前長大,學習如何接管家業,沒人再關心他喜歡什麼,他也不知道要如何去喜歡一個人。綜上所述,兩人的初見並不美好,徐升覺得湯執的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展露出了他的教養不佳,對湯執有諸多挑剔;湯執的脾性其實不是軟杮子能隨人拿捏,但因有求於徐升,他忍耐甚至改變自己,討好徐升盡量讓徐升滿意,但骨子裡仍是自卑,從未想過和徐升會有其他的可能。

 

 

我覺得卡比丘滿會描寫自卑心理的起伏轉折,湯執因為出身不好,再加上母親入獄,大學肆業,工作也不穩定,與徐升的社經地位可說是天與地的差別,和徐升住在一起且成為他的助理後,更讓他常常自貶自抑。徐升的家庭不允許他自由戀愛,必須企業聯姻,在這樣的狀況下,湯執認定徐升最後會和女人結婚,就算徐升後來表現得愈來愈在意他,他也不讓自己妄想太多,他寧願徐升還是像初見那樣蔑視他,而不是一直在保護他,他害怕自己希望愈大,失望也愈大。所以中後段一直在看湯執和徐升之間的拉扯,但我不太喜歡徐升的腦補——他覺得湯執很喜歡他,這讓我感覺他和他妹妹沒什麼兩樣。我覺得會被觸動的點是,當湯執反覆在跟自己對話的時候,我只要看到湯執覺得他自己很便宜,就會心揪揪覺得很難受。總體來說作者是從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去堆砌徐升和湯執的情感,兩人各有各的傷疤,慢慢互相瞭解,但湯執退縮逃避,徐升的自以為是且悶聲不吭又讓兩人的關係停滯不前,有時會讓人覺得不耐。這篇文適合有耐心或是閱讀狀態較好的同好,要不可能會像我第一次打開時,直接棄文吧~~

 

 

 

摘錄:

 

他寧可徐升對他還是很爛,把看不起表現得更明顯一些,反覆告訴湯執"你很廉價","她試婚紗出來,你記得誇。"

他希望徐升像以前一樣討厭他,數遍他的人生污點和道德缺憾,不要再保護他,不要珍視,不要疼愛。

蔑視和鄙夷不會傷害湯執,但憧憬會。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