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解癮

作者:花卷

評價:4.5

主角:容述,謝洛生

字數:約21.4萬字

內容標籤:民國,年上,女裝攻

文案:

女裝大佬攻(名旦)X矜貴少爺受(醫生)

容述X謝洛生

不逆

十歲左右的年齡差,年上

不考據,就是談戀愛

 

總結:雖是民國背景,但故事專注在主角兩人的戀愛,有肉有劇情,很有氛圍感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謝洛生在法國學醫,因母親生病,故從法國回國,但到滬城時,父親已將母親及哥哥帶到港城避難,要謝洛生先到容家住一段時日,待日後有機會再去港城團聚。他到容家的時候,沒想到會看見一位女眷,卻聽容家僕人容林叫他"先生",才知這位穿著睡袍的長髮"女士"是容家現今的當家容述,也是當紅名旦,許多人喜歡聽他唱戲,但又嘲諷他好好的家主不當,自甘墮落去當個戲子。謝洛生從自由的國度走過一遭,並不覺得這樣的離經叛道有什麼不對,甚至覺得女裝的容述很美。原本不聽戲的謝洛生,某日見著了容述穿著戲服在台上唱著貴妃醉酒,竟也開始聽戲。兩人性子都冷,但後來謝洛生才發覺,其實他對容述一見鍾情,幾經試探後,鼓起勇氣追求他。

我覺得這篇文好看的地方在於民國氛圍感足,攻受兩人的感情是細火慢燉,慢慢培養出來的,步調雖有些慢,但讀來滿有味道。容述這位女裝大佬離經叛道,也不是個真能和人長久的主兒,但面對謝洛生的真心,竟也有了幾分喜歡,到後來日漸上心。兩人談戀愛好看,肉也滿香,也有提及戰爭的殘酷,以及日本人野心勃勃的逼迫。在那個時空背景下就算有錢有權也未能安然無恙,能感受到那個時代的無奈,卻不會感覺毫無希望,讀起來是舒服的。推薦給喜歡民國背景或是小甜餅的朋友們~

 

摘錄:

容述頓了頓,笑道:"洛生,你是因我留在滬城的,我將你拘在這兒,是私心,如今做這些,也是私心。"

"我的寶貝兒是有大志向的,"容述看著謝洛生,蹭了蹭他的額頭,喁喁私語一般,低聲道,"我折了你的羽翼,總要予你一方天地。你如今在滬城,可以去醫院,平日裡也可以來學校看看這些孤兒。"

容述道:"這是其一,其二——"

"我生於滬城,長於滬城,母親去世前曾對我說,我因容家而顯耀,我是容家人,容家就是我一輩子的責任,是我必須擔著的。滬城是容家的根, 所以我不會離開滬城,除非我死,可真要說對容家,對滬城有什麼感情,那也是假的。"

"後來我在滬城火車站親眼見了戰火殘酷,方覺出切膚之痛,我做這些,"容述說,"就當是略盡綿薄之力,行善積德了。"

"洛生,我以前不信神佛,不求神佛,"容述看著謝洛生通紅的眼睛,道,"如今我求他們,佑著我的寶貝兒遠離災厄,佑著你我白頭到老,平安順遂。"

----------------------------------------------------------------------------------------------------------------------------------------

書名:不想了

作者:花卷

評價:4+

主角:季堯,楊賀

字數:約12萬字

內容標籤:古風,架空,重生,年下

文案:

本想養隻小奶狗,結果是條瘋狗。皇子X太監(真美貌太監)

受重生 年下 前期都是戲精,一個裝乖一個扮溫柔 雙惡人,攻有點瘋

主角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

 

總結:雖然是從有聲劇過來看小說的,但意外的很喜歡這兩人的設定,覺得真香^_^

 

心得:

我是先聽了有聲劇才回過頭來看小說的,因為很喜歡季堯這個裝乖巧實則瘋狗一隻的冷宮皇子人設,還有明明陰狠毒辣卻在季堯面前裝溫柔的美貌太監,這兩個惡人在一起搞事搞曖昧讓人覺得很帶感啊!而且瘋狗攻其實非常深情,這設定讓我這位姨母覺得超香!

楊賀前世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太監,先帝病故後他被新帝以閹黨亂政的罪名砍頭示眾,再次睜眼醒來時他重生了!回到十五年前,他是個十五六歲的小太監,還在努力往上爬。他回憶著前世下令清算他的新帝,是一位住在冷宮的皇子季堯,無權無勢又生性怯懦,但因母家扶植而上位......他想著想著竟走到冷宮,見到一個瘦弱、手上凍瘡嚴重的小皇子,將手上的手爐給了他。原本以為再見的機率不高,沒想到季堯某晚目睹了楊賀殺人......楊賀明明前一秒還在殺人滅口,後一秒和季堯說話卻又溫柔貼心;季堯目睹楊賀殺人本該害怕哭泣,但他看似害怕求饒實際上卻很冷靜。兩人都知道對方在裝,季堯裝傻裝怯懦裝天真實則偏執瘋狂;楊賀裝溫柔裝好人實則心狠手辣心機深沉,真的是絕配的CP啊!後來兩人都不裝了,讓我感覺這篇文應該改名叫<不裝了>應該更加貼切!

個人私心推~有肉有劇情,是我近期內很喜歡的一對CP!

----------------------------------------------------------------------------------------------------------------------------------------

書名:禁果

作者:花卷

評價:4

主角:文欽,文亭

字數:約7萬字

內容標籤:民國,年上,雙性,真骨科

文案:

你是伊甸園的禁果

親兄弟 骨科 年上

受切開黑 有點病嬌偏執

 

總結:看到雙性的標籤就是想吃肉啊......但沒看到肉,就少了那麼點意思XD

 

心得:

這幾天因為看了<不想了>、<解癮>,把花卷的其他文拿出來看,但這篇給我的感覺還好。文欽和文亭是親兄弟,父母早亡兩人相依為命,哥哥文欽為了養活弟弟文亭,能快速掙錢且有穩定收入的只有成為黑社會一途。文欽在文亭較小的時候常常帶著一身傷回家,因此文亭一直很想為哥哥做些什麼。文亭長得很秀氣,雌雄莫辨的他,其實是個雙性人,他愛著他的親哥哥,這樣的感情在他快成年時又多了些許情慾的味道,他開始假裝不經意的誘惑文欽,最後得手~但怎麼得手、得手的過程為啥不寫出來!讓我覺得我到底是看了什麼XDDD

雖然是民國背景,但其實沒有戰爭的殘酷,只有描寫那個年代的逃亡不易。看到中間有get到作者想鋪陳的結局,除此之外的亮點不多,基本上更推<解癮>和<不想了>。

----------------------------------------------------------------------------------------------------------------------------------------

書名:法外之地

作者:花卷

評價:4

主角:攻,受,典獄長

字數:約6.2萬字

內容標籤:現代,3P,監獄風雲

文案:

攻1是因為強姦被判入獄的,受是殺人未遂,重度傷害罪,都是要在囚牢裡久待的。攻1比受大幾歲。他是地頭蛇,從小到大就不學好的那種,小混混,後來因為強姦同母異父的妹妹的罪名,被送進監獄。

攻1是靠著自己能打且混,一步一步爬上來的,待了幾年就混成了老大,底下人都對他服服帖帖的,之前的典獄長都對他多有顧忌。

受吧,挺兇的,腰細腿長,特別漂亮招眼。剛進來那會兒沒少被人覬覦,下流地盯著屁股吹口哨。

受一開始沉默,不吭聲,後來在放風的時候被人按著摸,突然暴起,發了瘋,抓著對方腦袋就往牆上砸,差點把對方眼睛都捅瞎。

在監獄裡待了幾年,裡面的人只敢背地裡罵他,小婊子。

典獄長純粹就是個二世祖,惹出亂子,被家人打發來這兒遭罪的。說是遭罪,其實這兒天高地遠,就是來當小皇帝的。

典獄長年輕,看著乾淨斯文,戴著眼鏡,一笑還有個酒窩,很乖,誰能想到他是因為差點兒弄出人命才被罰來這兒,混混資歷,過兩年天下太平。

他還曾經是受的同學。

受以前是學霸,是學校裡生活清苦性子冷漠的高嶺之花,遠遠不是現在坐在樹下叼著煙,曲著長腿,眼神陰郁的樣子。

在高中生躁動的青春歲月裡,他曾經對受有過那麼一點念頭,還沒來得及動手,典獄長轉學,受也出了事,從學校裡消失了。

典獄長和攻不對付,這個監獄裡都是硬茬兒,獄警管理犯人遠不如犯人內部的管理有效。

尤其是攻還把下那幫人收的服服帖帖的,以前的典獄長都對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裡面不出亂子,都由得他們鬧,畢竟,監獄裡關的都是亡命之徒,他們有自己的生存法則。

正常人管不了,法律也管不了。

 

總結:這個3P其實我吃不太下去,但還是看完了~

 

心得:

本文的"法外之地",其實就是在說監獄。在這裡並不適用法律,只有典獄長或是犯人們和獄警彼此心照不宣的"規則"。受雖然打架狠,但面對攻卻無反抗之力,被強上了之後也不得不接受現實,成為攻的床伴。攻其實對受很好,但受一直記著一開始被強暴的羞辱,因此對攻也未付出真心。新的典獄長來了之後,日漸打破這樣的平衡,典獄長其實骨子裡非常瘋狂,但他有著人畜無害的外表,對受非常溫柔,後來得手之後愈顯瘋狂,讓受不想再和典獄長繼續下去。故事就是攻和典獄長在爭風吃醋互相針對,受夾在中間但其實他誰都不想要。明明攻和典獄長兩人占有慾都很強,但最後竟然搞了個3P?excuse me?而這個結局讓我覺得有點雷......如果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嘗試看看,我本人是不愛啦~~~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