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City of Angels

作者:靜安路一號

評價:4.5

主角:阿崇,寧宇

字數:約17.7萬字

內容標籤:現代,年上,互相救贖

文案:

浪子和直球,攻比較難追。

有關試探和捕捉。

踩雷自負

 

總結:一開始會覺得是舔狗追愛的故事,但之後覺得是互相救贖,兩個小可憐終於找到缺失的另一半,有了一個家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寧宇的父母離婚多年,他跟著父親生活,但由於父親忙,也怕吵,他從小就被父親教育成聽話的乖孩子,做事完全不踰矩。他和母親的感情也很淡薄,讓寧宇想著,只要他聽話、讀書讀得好,他的父母就會對他再多些關注。可惜因為他從不讓父母煩惱,因此父母更加不太管他。他對於"家"的定義很懵懂,因為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讓他有歸屬感,覺得那是他的家。他想要找一個喜歡的人,一起建立一個每天累了、會記掛著回去的"家"。他從未喜歡過什麼人,直到來泰國旅遊,遇見了按摩師阿崇、導遊阿崇、紋繪師阿崇、調酒師阿崇......他有很多職業,做過一段時間沒興趣了就去下一個地方,學習新的事物,而這也是寧宇從未經歷過的。阿崇教了他很多,也和他談了三天的戀愛,原本寧宇覺得他回國後就會忘記這個人,但在愈來愈大的工作壓力下,阿崇祝他生日快樂,用視頻陪他看了一場盛大的煙火,讓他一直假裝自己已經不喜歡阿崇的心,被這場絢爛的煙花擊潰了。他開始追求阿崇,用微信跟他聊天、寄東西到泰國給他、讀小說給阿崇聽......最後還辭掉工作去泰國找阿崇,直接面對面追求。他明知道阿崇的喜歡並不是他要的喜歡,卻因為阿崇從未對他說過不喜歡他,他覺得阿崇對他應該是有一點點不一樣,於是堅持不懈的追求,被別人覺得是舔狗也無所謂。

 

阿崇的父親刀哥是黑社會,原本阿崇的母親一直沒懷孕,刀哥養著三姐是想讓她為他生孩子,沒想到阿崇的母親懷上了並生下了阿崇,三姐雖是刀哥的小三之一卻並未拿到刀哥任何好處。在刀哥出事小弟們將阿崇帶到三姐那裡,想等刀哥回來後再把小阿崇帶回去,但一直沒能等到人。三姐對小阿崇動不動就打罵,她看著小阿崇就想到刀哥,更加心煩,知道刀哥再也沒辦法回來時,兩人只好相依為命但一個年輕的女人帶著小孩本就艱難,於是他們回到三姐的故鄉泰國討生活,小阿崇曾為了生計去偷東西,做過非常多的工作,也看過形形色色的人,他在三姐身上看到她付出真心後得到的卻是要幫喜歡的男人養孩子......讓他不相信世界上有毫不變質的愛情,因此他吝於付出真心,一直"活在當下",不去考慮未來。遇上寧宇是個意外,寧宇並不是他偏好的可愛小零的類型,但寧宇長得、身材好,又很乾淨,讓他覺得上一次床也沒什麼不好。本來他覺得這只是一次還不錯的豔遇,可有可無的答應寧宇當他的一日男友,但他自己也不知為什麼,他竟帶著寧宇去見了三姐。除了好像要讓三姐覺得他過得不錯以外,我想他應該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所以面對寧宇,他從未明確的拒絕,內心雖然有時討厭(我覺得是一種嫌貨才是買貨人的心態XD)卻又不停的撩,撩完了又覺得寧宇的反應有趣。其實他不算渣,他只是覺得世界上沒有毫不保留、不需要代價的愛,對於寧宇的試探和追求,他偶爾覺得煩就委婉的以各種理由搪塞,一開始想讓寧宇知難而退,但沒想到寧宇堅定不撓,他才漸漸覺得可以嘗試看看,也許是寧宇的努力,讓他覺得可以相信愛情了?

 

我覺得這篇文好看的地方在於兩個童年都有缺失的人,在泰國這個充滿自由的國度裡,短暫的談了三天的戀愛,可能因為在異國,或是阿崇這人的神秘感,再加上作者的寫作手法,讓整個故事有一種濃濃的電影氛圍。看著寧宇對阿崇心動到愛上,會覺得他太單純,遇上阿崇這個人精真的太虧了,但同時我也能窺見阿崇在與寧宇相處時他的內心活動,我覺得他喜歡寧宇,喜歡他的純淨他的全心全意。一開始我看著寧宇追逐不愛他的阿崇,覺得有些難受,甚至寧宇在與學姐剖析自己時我會流淚;但其實寧宇也很享受這樣付出的過程。他從小都不被需要,他只需要聽話,從來沒做過自己,但在追求阿崇的過程中,他不再是那個聽話的乖寶寶,他出格的辭了還不錯的工作、來到泰國讀書(他若要繼續讀書,可以選擇其他國家更好的學校)、他忠於自己的內心去追求一個可能不會愛他的浪子,雖然還是很希望阿崇能喜歡他,但他深知自己不夠好,必須要很努力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很多時候寧宇像一隻忠心的小狗,而阿崇就像隻傲嬌的貓咪,平時對你愛搭不理,心情好了再來撓你一下,撩完就又跑掉~但若不是遇上像寧宇這樣聽話忠心的小狗,一直在等著他,阿崇也不可能找到屬於他的小島,願意為一個人停留。阿崇對他的師父說:"有人渡我",他又何嘗不是那個渡寧宇的人呢?

 

我覺得作者很喜歡寫兩個個性很不一樣的人相愛然後磨合的過程,另一本<千杯>也是這樣的愛情,都能讓人看得很有感觸,甚至熱淚盈眶。這兩篇文都是從日常拼湊出愛情的模樣,但<千杯>更加寫實,<City of Angels>比較夢幻一些。這兩本都很推唷!

 

摘錄:

寧宇倒了杯酒,一飲而盡後深深吐了口氣。

"我小時候,爸媽都不怎麼管我,那時候為了讓他們多關心我一點,我拼命讀書,拼命聽話,但後來發現沒什麼用,他們反而覺得我很好,所以不用操心我。"

"我從小就被家裡要求做好學生,進公司又被規則要求著做好職員,也一直被看不見的評判要求做一個合格的男人......太累了。而泰國那個環境對我而言輕鬆、新鮮,很有趣,我在那裡才知道自己可以笑得那麼放鬆。我不是放棄自己,逃避現狀,我覺得我是在追求我想要的生活,你也可以理解成是自我放逐吧......"

"你可能會覺得我犯傻,在表演自我偉大。可我有時候覺得在追逐他的時候,那不是付出,我反而會覺得是他在救我,因為他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做真正的自己。"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