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jpg

有聲劇名:重生之我變女人

王小丟 x 謝必安

旁白:一念成饃

孤兒,心臟病,悲催的男屌絲

這些倒霉的設定跟了我足足二十九年

平常也就做做娶媳婦兒的夢

誰知道眼睛一閉一睜竟雞飛蛋打成別人小媳婦了!

意外回到八零年代,且看小爺我如何帶著這具身體向時代看齊

『翻(gou)雲(xue)覆(man)雨(tian)!』

我是肖鑫,一朝醒來,變身女人,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跟小哥走...還記否,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本作品為付費有聲書,前50集為免費試聽,購買成功後,即可收聽。

 

整體推薦度:[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沒想到意外的好聽!若不是有人介紹,看劇名我根本都不會點進來聽~~)

原著劇情:[付費多人有聲劇]大推[BG]<重生之我變女人>[付費多人有聲劇]大推[BG]<重生之我變女人>[付費多人有聲劇]大推[BG]<重生之我變女人>[付費多人有聲劇]大推[BG]<重生之我變女人>[付費多人有聲劇]大推[BG]<重生之我變女人>+0.5(劇情完全照著原著走~)

CV表現:[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好喜歡謝必安在這部劇裡的聲線!超蠱!每次聽都被蠱到~女主的聲音雖然乍聽有點老,但其實很貼,唱歌也好聽!

後製:[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0.5(這部基本不太需要後期,很順的就聽下去了~)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不得不說,光看劇名或書名,根本就勸退!要不是有同好介紹,這劇或文根本連看都不會看,直接略過。而且同好說結局收得很好,她還看了很多次結尾,讓我想嘗試聽看看。

 

故事敘述一個生活在2015年的男子肖鑫,因心臟有嚴重的疾病,嬰兒時期便被父母拋棄丟在孤兒院,中間雖然也有被收養過,但因心臟的問題皆被退養,後來被孤兒院院長收養為養子,但醫生皆斷言他活不過三十歲。他在十七歲時因失手捅傷好哥們的情敵而坐了三年牢,養父在去法院的途中出車禍不治,背負著愧疚的他,出獄後找不到工作,只有養老院願意雇用他,他成了那些大爺大娘們的好兒子,幾乎都比親兒子還親。在養老院工作了好幾年,他撿回了一個容貌被毀,神智有些不清的金大娘,用他自己的薪水養著她、照顧她。三年後,金大娘臨終前,跟他說是她自己毀了一手好牌,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亂,要肖鑫幫她重來一次。二十九歲的肖鑫原本沒放心上,隨口答應著,沒想到......他竟穿越了,穿到了一九八零年,還穿到了金大娘十九歲的身體裡。雖說這年代遍地黃金,但從男變女,真的讓肖鑫這大老爺們無法接受啊!

 

接下來,就是聽肖鑫如何用著金多瑜的身體,遇到了在養老院的那些大爺大娘們,但是是年輕版的!他知道在養老院的大爺大娘們,內心也許有著一生的悔恨或傷疤,他想在他們年輕時幫他們趨吉避凶,讓日後的人生更好;而有些兒女孝順但自願來養老院居住的大爺大娘們,都把肖鑫當成兒子一樣的疼,而肖鑫也對他們很好,當成自己的親人一樣孝順且照顧著。除了遇到這些故人,當然還要幹出一番大事業!他想賺很多的錢,至於這些錢要拿來做什麼,大家聽了就知道!

 

而這整個故事,我覺得是建立在肖鑫的善念上。他對人都持有善念,沒有惡念。當初年輕時犯下的錯,讓他非常懊悔,尤其是養父因他而亡,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在養老院對大爺大娘們都很好,把他們當成父母一樣孝順,想用以彌補自己的過錯。而這樣的善念,在他穿越後,仍是保持著,而且因為心智成熟,根本也不把那些追求霍毅的女人們的惡念放在眼裡。因為他的善念,反而避免許多傷害,而且這些傷害還反映回去那些想傷害他的人身上。的確印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

 

除了劇情吸引人,播講人一念成饃的語速、聲線、飾演肖鑫的演技,都是更吸引我聽下去的動力。而飾演女主角金多瑜的王小丟,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她聲音有些顯老,但之後會覺得她的聲線很適合金多瑜這個女漢子!而且她唱歌好好聽!飾演男主角的謝必安,我之前聽過他另一部有聲劇”謎罪:心理畫像師”,當時只覺得聲音好聽,但在這部劇裡覺得他聲音好蠱!可能他很常壓低聲音跟金多瑜說話,聽了會讓姨母小心臟怦怦跳啊!而其他協役也都很貼合角色,如飾演黃蘭香的TM妤墨,那鄉音超貼沒什麼見過世面的村姑;飾演莊少非的梵葉Kun,那混不吝的痞氣也很出彩,最後的告白戲也把我聽哭了。作者的伏筆都有圓回去,結局真的收得很好,推薦給大家!

 

  

製作組

出品:喜馬拉雅

原著:小敘

監製:一念成饃

音樂總監:鈥靈兒

畫本:遙遙星語

審聽:ㄚㄚ

對軌:阿楊

後期:陌上

美工:美麗的春天

 

 

配音組

旁白/肖鑫:一念成饃

金多瑜:王小丟

霍毅:謝必安

黃蘭香:TM妤墨

溫遠/憨子:星澤

馬鐵紅/麗紅:倫倫攻主殿下

崔哥/棍子:雲祁先生(倉央劇社)

林主任/大力:公子開明_策君

孫紅雲/雲萊:春草明年綠

陳連長/羅子:你可以叫我大方

夏雪菲/余梅:一吃就胖涵憨憨

馮國強/魏大勝:小小藍喲

霍柔/豔麗:林從安

莊少非/小板磚:梵葉Kun

劉隊長/霍老:郝爺

溫明慧/美華:鈥靈兒

魏大明/肖剛:CV天霖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