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換.jpg置換二.jpg

廣播劇名:置換凶途

袁銘喆 x 吳晛

-何危帶隊探查廢棄公館的命案,死者程澤生,男,鋼琴家,死於槍殺。

-同一時間,同一公館,程澤生正帶隊查看現場,死者何危,男,普通職工,死於窒息身亡。

-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身份,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在對方的世界已經死亡。

 

晉江文學城 貓茶海狸 原著,安與夜聲出品,廣播劇《置換凶途》,貓耳FM獨家播出。

 

開播日:一季-2022/08/30,共19期正劇,每期時長約25分鐘,前六期免費收聽,共268鑽石。

    -2023/05/29,共16期正劇,每期時長約30分鐘,第一期免費收聽,共299鑽石。

 

目前進度:全二季已完結,晉江(or作者)只授權到2024/12/31,想買的小伙伴們要加緊腳步!

 

整體推薦度:[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盲聽初始可能有些一頭霧水,但愈聽愈能進入狀況,很不錯的懸疑劇

原著劇情:(未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吳晛的何危好A!喆哥飾演的程澤生有點搞笑的呆萌感,每次鏡頭轉換到程澤生的世界就開始搞笑XD

後製:[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導演、後期和編劇都不錯!轉場滑順,雖然兩個世界交錯,但我不會弄混)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我本來只是想逛逛微博,結果看到豆腐君的推薦,順道提及了這部劇的授權只到今年底(之前我看錯了,抱歉!),提醒要買的同好們請盡速下好離手XD~看著下方一片推薦的聲浪,都在說這部劇製作得很不錯,但播放量卻少得可憐。好奇心驅使下,我試聽了第一季,免費集一共六集。前面幾集都在鋪陳,先是敘述何危這個世界的程澤生命案,再轉換到另一個程澤生世界的何危命案,也許一開始會有些霧裡看花,但隨著劇情走下去,聽到第六集時已經欲罷不能,想繼續聽下去,於是毫不猶豫的連氪兩季,畢竟今年底就不能買了呀( ̄(工) ̄)。

其實目前我只聽到第一季的第十八期,原本要接著聽最後一期,但劇組很貼心的做了三集的"10分鐘聽完兩期《置換凶途》",魔性的女AI音敘述重點劇情,帶著我們回顧一些我們可能忘記了的伏筆,女AI音還會在線吐槽,聽著她毫無感情的「哈哈哈」,那嘲諷更加滿點,彈幕都不自禁跟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很貼心又幽默的劇組!真心推薦!

但我必須老實說,我目前還沒聽完第一季就寫了推薦文,是希望好劇能被更多人看見(有機會的話,畢竟來我blog的人不多)。到時我聽完第二季會再來更新,但過了年底的話,想買也買不到了>.<。大家可以趁現在先試聽看看感覺,如果真的聽不懂那也不勉強,畢竟這部真的有點燒腦,我也還在釐清劇情中。期待第二季,讓一切撥雲見日,然後我想聽何危和程澤生甜甜的戀愛!

*2024/10/01再更新*

啊啊啊我終於聽完了!真心推!莫比烏斯環到最後都有了解釋!但我突然想起來,之前第一季在A世界的鋼琴家好像也消失了呀??怎麼第二季只有找到B世界的何危呢?

除了這個之外,其他劇情我都串聯起來了~~劇組做的真的不錯,雖然劇情燒腦,當初聽並沒認真做筆記,但我這金魚腦患者還是沒什麼障礙的聽完了。之後還想要再重刷幾次,注意那些我遺漏的細節!

我覺得比較感傷的是,何危為了與程澤生在一起,放棄了他原本A世界裡的人生,原本的親情和朋友,那曾經的二十幾年,在他心中不曾抹滅,每每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想哭(也真的會哭)!但在原本的世界裡沒有他愛的程澤生。覺得何危真的犧牲了太多,不過一切終於回到正軌,雖然有遺憾,但還是幸福的!

一定要稱讚一下兩位主役在A、B世界飾演的何危與程澤生,聲線有很明確的分別,對盲聽的聽眾們幫助很大!刑警何危超A超攻!職員何危講話很畏縮還有些結巴;刑警程澤生正直但畫風有點好笑;鋼琴家程澤生講話好軟感覺會被刑警何危攻XDDD。不管劇組有沒有先提醒現在在哪個世界,只要聽到聲線,就能知道差別!雖然兩人的感情戲不算多,但兩人在一起時是有CP感的!很喜歡晛晛和喆哥在這部劇的聲線!

協役的部分,老趙飾演的程釧清是搞笑擔當,有他在畫風立即從沉重轉為好笑,之前第一季在B世界時,喆哥飾演的程澤生也是會讓畫風不自覺歪樓,增加更多聽劇的樂趣。等等我還想去補原著,大家有看到我的推薦可以試試唷!

 

 

■製作組

配音統籌:二習

導演:半糖去冰、沈之安

編劇/音頻後期:沈之安

後期監修:醋茶

原創配樂:思言

鋼琴演奏:無端弦

對軌:阿琅自渡一枝

錄音師:姜帆

錄音棚:藝海佳音

監製:YS@安與夜聲工作室

海報原畫:晴也灼灼

海報設計:蒼茕

開機動畫:魚幼薇

字幕:芝麻狐

 

■配音組

何危:吳晛

程澤生:袁銘喆

鄭幼清:木清禾

夏涼:劉明月

杜阮嵐:沈之安

雲曉曉:趙爽

崇臻:蔣海良

胡松凱:商桐

王梅:反犬與瓜

程圳清:趙成晨

鄭局:上官琪楓

柯冬蕊:贇珩

向陽:kinsen

樂正楷:賈詡

江潭:徐翔

何陸:柳凄

柳任雨:鄧宥希

黃局長:大海

參與演出:朝陽、天雷無妄、三金、萬黛玉、木之尹、吳楚、澄一、杰克

 

 

■片尾曲

《越界》

作詞:點點

作曲/編曲:無端引弦震

演唱:醉雪

混音:沈之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戀上好文字好聲音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