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3更新,X杰x夙七烈版已完結!*

這部劇在貓耳有三個版本,目前我只聽了兩個版本,雖然X杰x夙七烈版還未完結,但我更喜歡X杰這版,比較如下:

花瓶-1.jpg

廣播劇名:(點選為貓耳FM連結)

Honey x 小苒

困倚危樓原著,剪刀劇團出品

簡介:愛情跟事業一樣,要回報就得先付出。

        總不能自己什麼也不努力,等著別人把心送上來吧?

        但這個努力也要找準方向。

        什麼時候該窮追猛打,什麼時候該以退為進,都要花費心思。

        就算手裡握著一張好牌,也要在最恰當的時機亮出來。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編劇還可以,但有些小地方有缺漏)

CV表現:(Honey和小苒滿有CP感)

後製:(後期還不錯

進度:全四期已完結,還有四個番外篇

 

心得:

這部劇其實我之前聽過一次,但那時候還沒開始寫blog。這次剛好同好KANOJO提到此劇,我就把劇找出來聽,因為看過原著所以我就順順的聽完,但在第一期和第二期看到彈幕裡有些聽眾反映有些地方聽不太懂,我大概想了一下,應該就是有幾個地方:

1。秦致遠的新歡張奇在片場與顧言有小磨擦,最後秦致遠知道是張奇耍小手段,但在劇中沒有秦致遠與顧言說清楚的片段。不過我覺得這段的銜接沒什麼問題,滿順的。

2。顧言說秦致遠欠他一句話,但在什麼時候有說過?只記得顧言有跟他說過"我愛你",但沒印象他要求秦致遠也要對他說。

3。林導想讓顧言演他的戲,記得原著應是林導看過顧言演的某一段戲之後,被顧言心死的眼神打動,而要顧言做他新戲的男主角。但劇做了更動,直接沒有緣由的由顧言主演他新戲的男主角。

 

不得不稱讚Honey所飾演的顧言,在第三期和第四期讓我聽到流眼淚。他的委屈、隱忍、在車禍時奮不顧身為秦致遠擋了樹枝、和秦致遠重遇後在車裡痛哭的那段,啊啊啊真是虐到我了!看原文時也覺得虐但加上了Honey的聲音,讓我用掉好幾張衛生紙。還有幾個番外也很不錯,稍微介紹一下:

番外 秦峰/葉飛篇:最後的BGM搭配情景,真的很好笑XD

番外 秦致遠/顧言篇(一):兩個人在一起後的小番外,甜甜的

番外 秦致遠/顧言篇(二):秦致遠遇到白月光,也能很開心的告訴他,已經找到共渡一生的人了~

花瓶無責任小劇場:就只是叫大家"關注剪刀劇團"XD

番外 秦致遠/顧言篇(三):跨年求婚!

除了上述提到的與原著不同之處,其他的都很好,大家看過原著的還是可以聽聽看!

 

*製作組*

原著:困倚危樓

策劃:cocovn

編劇:和易家揚[水岸聆音]、林之畔[特邀](第四期)

導演:林之畔、蘇卜惑

後期:蘇卜惑

監製:冰冰

美工:千羽優

PS美工:冰冰

吉他彈奏:我的吉他長人參了[特邀]

劇務/字幕:芝麻狐

宣傳:千玖夜

特別嗚謝:阿嵐大王

 

*配音組*

秦致遠:小苒

顧言:Honey

導演/男星1:黑白無常[純陽宮]

小陳:耳朵(第一期)/不破[木人巷工作室](第二期/第三期)

助理/女秘書/王雅莉:元吉

男星2:小k

司機:聖燃[晏語泠然]

秦峰:小豬熊

楊冰凝/女星2/護士:弓小蛇

張奇:Linky

唐安娜/女星1:祁司

趙辛:SK

報幕/秦勁:風允之

執行導演:今宵[十四橋]

糖糖:糖果寶寶

莫雨:cocovn

道具組/服務員:洛羽[畫音社]

林嘉睿:墨離殤

工作人員/製片:深黯火羽[畫音社]

講解人員:孤帆[故人舊夢]

林易:雅策

醫生:虫小師

李秘書:萋萋

打手1:李逍遙[雜貨鋪工作室]

打手2:君心不雨[翼之聲]

 

***************************************************

花瓶-2.jpg

廣播劇名:(點選為貓耳FM連結)

X杰 X 夙七烈

簡介: 癡情瀟灑明星受X前渣後深情金主攻[月更劇]

          "他這輩子只演好過一場戲。就是假裝不愛那個人。"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與原著更為貼近)

CV表現:(X杰的顧言也很厲害!和夙七烈很有CP感)

後製:(不同場景連接不會覺得突兀,聽得出後期的用心)

進度:已完結

 

心得:

先聽了Honey X 小苒版再來聽這一版,感覺更棒了!因為這一版做得更為細膩,可能有些人覺得聽起來步調較慢,但這種風格我喜歡!關於虐點的部分,不知道是我已經被另一版虐過一次,雖然X杰的哭戲我也覺得很棒,但噴淚的次數好像不及前一版,還是因為我有忍住??要不就是這一版的秦致遠沒另一版的渣。不得不說編劇/後期/CV都很重要,有好的CV但編劇不給力,或是後期太弱,整部劇就一直減分,而這一部真的是大大加分!編劇將許多名場面都寫出來,X杰也很厲害,將演戲時一開始的木然,到後面被導演罵、講戲之後演入戲的那些口氣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因為這部劇喜歡上了X杰的聲音,他的聲音好會演戲!如果大家聽過而且喜歡他的其他劇,也可以介紹給我喔!

X杰所飾演的顧言和夙七烈飾演的秦致遠很有CP感,這一版的秦致遠多了許多的不確定,他想放棄白月光想和顧言在一起,但對自己是否真愛上顧言,他的回答是:不知道,可是至少讓人覺得他很誠實不欺瞞顧言。不像另一版的秦致遠,少了這些"不確定"的片段,讓聽眾聽起來就是覺得替顧言心痛,覺得不值。這部劇應該快完結了,等完結之後我要再一氣呵成的再聽一次。喜歡原著的朋友們,我們一起來感受兩版的不同之處吧~

2021.03.10已更新至第五期下,完結篇,若播放量有衝上去,劇組應該還會有小劇場更新,期待~

 

 

*製作組*

原著:困倚危樓

策劃:糯小米[餘音裊裊工作室]

監製:簡妮安[餘音裊裊工作室]

編劇:淺唱低吟

導演:言青青[翼鳴愛音社]、SLXHULU[55號棚](第四期/第五期)

後期:燕子[昆崙班](第一期)、Miceqiqi[星之聲中文配音組](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第五期)

美工:月月[餘音裊裊工作室]

PS:子寧

字幕:芝麻狐[剪刀劇團]

 

 

*配音組*

秦致遠:夙七烈[水岸聆音]

顧言:X杰

秦峰:綠竹[水岸聆音]

張奇:向以辰[昆崙班]

小陳:菜裡有毒[羽落有聲]

唐安娜:金喵兒[惡人谷配音組]

趙辛:李逍遙[雜貨鋪工作室]

報幕/陳楓/秘書/流氓三:炒肉君[KA.U]

導演/男賓:賀歸

場記/攝影師:天花板[御]

女明星/服務員/莉莉/女孩一/女主/女賓:青鉞森森[KA.U]

化妝師/賽琳娜:小辣條[SN工作室]

男明星/服務生/劇務/醫生/攝影師/快遞小哥/流氓二:哼哼

經紀人/助理/隨從:爪子

眾人:哼哼/爪子/青鉞森森

江亮:暖渡[水岸聆音](第一期)

保鏢/江亮/流氓一:魅傾

女孩二/服務員/淑媛一/女粉絲一/服務員一:KAGUYA[水岸聆音]

新娘/前台/護士/淑媛一/網友四:佳期[水岸聆音]

女助理/小葉/淑媛二/網友一:秋水[水岸聆音

司機/師傅/保安大爺:顏律行[您已欠費工作室]

王雅莉:羽人圭[風流逐聲]

林嘉睿:鯊魚[水岸聆音]

淑媛二/莫雨/女粉絲三/女生二/小張/網友二/女同事:池鹿溪[水岸聆音]

女粉絲二/服務員二/女生一/視頻廣告/服務員/網友三/主持:木楠箏北[老菜皮小分隊]

秦敬:笑談[聲創聯盟]

刀疤:南君[水岸聆音]

羅漢:絕雲[水岸聆音]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