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新增山河令心得,以藍字敘述*

山.jpg

劇名:山河令(原著:priest<天涯客>)

主演:張哲瀚,龔俊,周也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江湖恩怨,武俠,互相救贖

共36集

 

心得:

2019年的<陳情令>讓我跌入了BL的這個大坑,今年的<山河令>又讓我開始追劇的生活。這部劇的原著小說我目前只看了大約17%,截至目前為止都覺得滿符合原著,當然會有為了拍電視劇而做一些小更動,但這都可以忽略不計,因為我反而覺得<山河令>對人物的刻畫更深。<山河令>的選角我覺得都很不錯,除了顏值個個能打,主角配角的演技也都在水準之上,溫客行隨時在線撩夫,看得我們這些姨母笑不停又超級心動,不得不稱讚本劇劇組是過審小能手,這樣也都可以拍?XD

而虐的地方又都很虐,看到傷心之處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值得稱讚的是這部劇的特效及武打場面皆不會覺得low,還算是水準之上,整體說來是很不錯的劇。

我把原著看完啦!決定要大推這部劇,我覺得編劇很厲害!在保有原有故事架構之下又多寫了蠍王與趙敬的副CP線,不會覺得很突兀,還覺得蠍王這個角色很出彩。原著小說<天涯客>中,對趙敬的描述感覺像是個路人甲,蠍王則是心機深沉,將所有委託人玩弄於股掌之間,是個人物。我個人覺得,<山河令>將所有角色刻畫得更深刻了,讓P大小說本就厲害的"群像感"更加鮮明。大推!!

 

---------------------------------------------------------------------------------------------------

30.jpg

劇名: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主演:赤楚衛二,町田啟太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奇幻,都市愛情

共12集+番外2集

 

心得:

安達清是一家文具公司的職員,從未談過戀愛,到了30歲還是處男,卻意外發現自己只要與別人觸碰,就能知道對方內心的想法。赤楚衛二飾演的安達清好可愛啊!個性較為"必速",但在同事黑澤優一(町太啟太飾)眼中,安達是個很體貼的男生,默默喜歡著他。安達有了這個能力之後,不小心觸碰到黑澤,知道黑澤喜歡他,但他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黑澤。故事就圍繞在兩人瞹眜——>往後退——>前進——>後退,讓姨母們看了姨母笑,可是又被兩個人的退縮弄得牙癢癢的。我則是一直覺得,為什麼副CP都親了!你們兩個主角都不親!真是太可惡了XD

總而言之只有十二集,還是很推薦大家看啦

 

---------------------------------------------------------------------------------------------------

陳.jpg

劇名:陳情令(原著:墨香銅臭<魔道祖師>)

主演:肖戰,王一博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修仙,重生

共50集

 

心得:

2019年9月我跌入了<陳情令>這個大坑,雖然戲拍的是"兄弟情",但我被肖戰和王一博的顏值吸引,整個看得欲罷不能~看完劇我還找了花絮來看,看得不亦樂乎,然後因為找了太多影片,發現竟然有廣播劇、動漫還有原著小說,就找了墨香銅臭的原著<魔道祖師>來看,哇塞一看不得了,被打開了神奇的開關,我跌入BL坑出不來啦!超愛<魔道祖師>原著,又找了墨香的第一本小說<人渣反派系統>來看,開始進入BL世界,連BG文都沒興趣看了(雖然我也是大約十年前看的大陸原創小說,也有買一些簡體版的原著,已經很久沒看小說了),因緣際會之下找到了布太太的blog,開始看布太太推薦的BL小說,腐齡竟也一年半啦!所以囉,這部<陳情令>我還是很推薦的。

很多原著粉或是看過本劇的人似乎都有一種感覺,前期(前世)的節奏較慢,但我還是滿喜歡魏無羨和藍湛之間的互動,藍湛覺得魏無羨討厭,也對羨羨不假辭色,但是在大哥藍曦臣眼裡,藍湛其實是喜歡羨羨的XD,讀弟機真的很厲害啊!

我個人是已經二刷這部劇了,但三刷時我是從重生的片段開始看,連小說我都不知道讀過幾遍,也是比較喜歡看羨羨重生後的片段,不為什麼,只是因為太虐心了,我看到蓮花塢被滅、師姐死的那幾段都會哭,想想還是不要虐身又虐心,不得不說肖戰所飾演的魏無羨是有那個感覺的,而王一博飾演的藍忘機也是可圈可點,兩個人到後面的互動很自然,很有FU~要看花絮才能發現導演有暗搓搓的發糖唷!大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電視劇推薦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