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1更新番外《平行時空的相遇》*

*2022.01.26更新番外《圓房》*

*2021.12.27更新番外《打馬吊》*

ab.jpg

廣播劇名:明月照紅塵(點選為貓耳FM連結)

風允之 x Honey

簡介:

身在青樓裡,有哪個人敢說自己的身子是清白的?

青珞早看清了這個事實,也聽膩了別人指責自己的話。

但自甘墮落,更比硬氣著假清高來得自在不是?

全劇十二期【月更】

 

整體推薦度:(剪刀劇團第一部長篇廣播劇,我覺得很不錯!)

原著劇情:尚未看過原著,暫不評比

CV表現:(大風和Honey很有CP感,Honey飾演的青珞超貼合角色,大愛!)

後製:(後期、劇本給力,給你們加雞腿~)

進度:2021.06.14十二期已完結,之後不定期有番外或小劇場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我是追著大風來的!結果聽了前三期驚覺被騙(大誤)!因為前三期的大風是飾演老爹,不是主角荊如風啊啊啊!而且老爹出現的場景不多,讓我有點撒必希~

不過喜愛大風的朋友們不要難過,仔細聽的話,會發現每個角色都有血有肉,尤其是主角青珞,刀子嘴豆腐心,不得不說Honey真的很厲害!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但就明顯的感受到青珞是一個活生生的角色,會深刻的感受到青珞的人設:講話不留情面、貪財如命、得理不饒人、不肯服輸......一開始可能會不太喜歡青珞,因為從他嘴巴裡總聽不到溫情,只有冷冷的嘲諷,可是隨著故事劇情走,就會發現青珞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而且他很多事是身不由己,為了保護自己、保護阿端,他只能武裝起自己,用強硬的態度,將欺負他們的人一一欺負回去。

接下來有劇透!如果不喜歡被劇透請勿繼續閱讀~可跳過直接看製作組與配音組資訊!

我在聽本劇的過程中,就感覺青珞的腿傷會是個伏筆,另外,他和阿端不是親生的兄弟,所以身世這一塊最後一定也會揭曉。第十二集完結期揭露了他腿傷的由來,令我爆哭!青珞本來也不是現在這樣的,他舞技一流,無人能出其右,而且賣藝不賣身,但被奸人所害,玷污了他又打斷他的腿,讓他從此之後不能再跳舞,聽到這裡真的很氣!而且被玷污之後,其實他不想活了,是因為阿端為他向老爹求情,為了不讓阿端步上他的後塵,他想著反正他也已經不是清白的身子了,那就接客吧~天啊~超級心疼青珞!他這麼好的一個人,命運真是多舛!幸好他遇見了荊如風,能夠看清他堅強的外表之下仍是有一顆溫柔善良需要被疼愛的心,會好好珍惜他,要不然真的會怨嘆蒼天不公啊~

而這部劇讓我認識了CV Honey,以前聽剪刀劇團的其他劇,通常Honey是協役,飾演白蓮花或綠茶婊的角色居多(不要打我XD,我只是說實話),可能是因為他的聲線比較尖細,超適合這類角色~而青珞這種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設,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吧XD,他演活了青珞,而且Honey的哭戲也是一絕,感染力很強!反而大風在這部劇的亮點較少(因為主角是青珞啊~哈哈)。如果以後還有Honey主役的劇,我一定會聽!

最後我還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部劇標明是HE,不知有BE的嗎?可是HE版我就已經哭成這樣了,BE還不哭得更慘?只希望青珞在二次元的世界裡,與荊如風過得幸福,不要再有什麼波折了~

完結灑花!!!

 

*2021.12.18更新番外《如果當初》*

林子聰被發放邊疆,阿端陪著他,兩人在邊疆討生活。阿端問出了心中很久的疑問:「如果當初你就知道救你的人是我哥,那你會不會......」

我覺得這樣的番外還不錯耶!雖然阿端一開始沒明講救林子聰的人是青珞,而林子聰更是一個妥妥的渣男,這兩位的CP其實很不討喜,但是吧,最後兩個人去到邊城,也把話說開了,至少知道林子聰現在終於變好了,也對青珞心懷感激~大家各自安好,也很好!

 

*2021.12.24更新番外《錦心的煙花雨》*

和青珞一直是死對頭的錦心,最後也得到幸福了!

很開心錦心也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幸福了!雖然錦心一開始也是很不討喜的角色,但說實在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下,也只是想要活下去,然後好好的找個人託付一生。我覺得倒是沒什麼對與錯,只是立場不同罷了,而且他的本性不壞,很高興他也找到了良人!

 

*2021.12.31更新番外《打馬吊》*

青珞和林夫人竟然一起打麻將?嘴上互不相讓但真的很像母子耶!

打麻將就是要有四個人啊!另外兩位是阿端和錦心,這個組合真的滿有趣!阿端一直以來感覺就是被哥哥欺負的小弟弟,在打麻將時又要顧及婆婆林夫人,夾在中間真難做啊XD

 

*2022.01.21更新番外《圓房》*

青珞和荊如風終於要互結連理了~圓房,圓房,但怎麼就沒有車呢!還我的車來!

如果光看"圓房"這兩字以為會有車的同學們,你們要失望了,但聽到青珞和如風成親,還是很為他們高興!我們來一起祝福他們吧!

 

*2022.01.30更新番外《平行時空的相遇》*

阿端和林子聰、青珞和荊如風在另一個平行時空的相遇!

哈哈哈哈這個番外我喜歡!青珞是相國府的獨子,阿端是青珞的侍從。青珞遇見了荊如風,阿端遇見了重傷的林子聰,不一樣的身份,卻讓人覺得好甜!

 

 

 

*製作組*

原著:流水潺潺

策劃:蘇卜惑、cocovn

編劇:雲端

導演:風允之

後期:蘇卜惑、多寶(第九/十一期)、豆包(第十期)

美術:鹵鴨

劇務、字幕:芝麻狐

宣傳:蝶語

特別鳴謝:鐵中棠(特邀)

 

*配音組*

青珞:Honey

荊如風:風允之(前三期未出場)

阿大/白大爹/路人2/客人B:延庄[漫無表情工作室]

林子聰:小豬熊

阿端:君心不雨[翼之聲]

報幕:小苒

林家小廝:糖果寶寶

錦心:木樹[翼之聲]

小九:李逍遙[雜貨鋪工作室]

謝掌櫃:HolyNight[特邀]

老爹:風允之

郭老板:蘇俣[特邀]

紅姑:微笑子[翼之聲]

小廝:爪子[昆崙班]

蔚璃:無枝少年

寶鳳:弓小蛇

寶鳳爹:藍調[特邀]

青珞娘:薄荷君

邢管家:饕餮[怪獸農場]

林順:商桐[翼之聲]

宋大人:魅影之聲[邊江工作室]

林夫人:元吉

韓天林:暖渡[水岸聆音]

掌櫃:柳川魚[星之聲]

朱小毛:有希[翼之聲]

趙公子:景晏[羽落有聲]

趙僕婦:倏祁[優思銘想]

趙夫人:貔貅肛[月聲配音社]

山老大:東君1863[群音說]

阿桂:沛之[水岸聆音]

小石頭:小K

韓相國:張胡子[吼浪工作室]

韓管家:蘇驚羽[翼之聲]

孟雲龍:Forsaken[昆崙班]

蒙面人1:歸期[特邀]

蒙面人2:念墨[語翼配音組]

尼姑:恪訣[翼之聲]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