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jpg

動畫名:天官賜福(原著:墨香銅臭<天官賜福>)

推薦指數:

內容標籤:修仙,靈異神怪,強強

目前更新至第一季,第二季目前未定,但已有主題曲公布~

 

心得:

<天官賜福>的原著我已刷過至少兩次,為什麼說"至少"兩次呢?因為我看過全本兩次,而第三次看的時候專挑第五卷看,之後若再看也是專挑第一和第五卷看,第四卷我完全不敢再碰,實在太虐了,只想看花城和謝憐甜甜的部分XD。這次出了<天官賜福>的動畫,配音的CV也是我很喜歡的姜廣濤和馬正陽,只是我對馬正陽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廣播劇<AWM>的賀娘娘,對於他配的花城,我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花城是攻啊!不過聽過之後,覺得馬正陽的聲音,其實滿適合慫慫的花城,花城一直都很斯文有禮的對待謝憐,的確也不太適合太低沉的聲線,意外的合適,讓我在看動畫時覺得很開心。

我很喜歡三郎和謝憐在牛車上對話的那一段,還有在菩薺觀的相處。三郎在看到謝憐的脖子和腳用布綁著時(為了遮掩咒枷),那眼神中的心疼,臉部表情有點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孩子,我覺得做得很細緻,把原著中三郎對謝憐的那種愛惜愛重的感覺都表現出來了,超棒!

看看這有點點委屈的小眼神!姨母我心疼啊啊啊!

S__5070879.jpg

熄燈後還是感覺花城有點想哭耶!來!姨母抱抱XD

S__5070878.jpg

後來又有新任務啦!到了神秘的國度半月國,遇到刻磨將軍要把人丟下去罪人坑,他竟要身先士卒的跳下去,他對謝憐說:"沒事,不用擔心。"表情很淡定,可是謝憐不淡定了XDDD

S__5070877.jpg

後來在罪人坑底謝憐被花城公主抱,我能感受到謝憐動心了!哈哈哈哈!

半月國這一段到後面好感人!在原著中的半月國師與裴宿沒有動畫這麼立體,在動畫中,還加了裴宿在屠城後去找半月,沒想到只看到半月被吊死的屍體,看到這一幕我立馬掉淚!接下來半月與謝憐的對話也很令人省思,謝憐兩百年前在半月國與半月相識時,曾跟她說過:"做你認為對的事,一切都不能阻擋你的腳步。"可是半月現在跟謝憐說:"我曾以為我做了對的事,可現在,我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了。"半月問謝憐:"花將軍,你能不能告訴我,我到底哪裡做得不夠好,究竟是哪一步出了問題?"謝憐回答:"對不起啊,半月,這個問題,我以前不知道,現在依然不知道。"唉~讓我眼眶一直紅。

我們總是要在人生的道路上做出選擇,很殘忍但很現實。目前動畫還沒演到的情節中,其實謝憐做過非常多的選擇。在神武大街上,謝憐救了墜樓的小兒,但在當時國師的眼中,這是破壞儀式的一個行為,會為仙樂國帶來災難,但謝憐並不覺得救人是錯的,這是謝憐的選擇。接著後來的仙樂滅國等等的事件,都讓我很心疼謝憐。這個就等動畫團隊把接下來的情節陸續出完,大家就可以感受到這整個故事訴說了很多我們可以思考的問題。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看我對原著的讀後心得:[BL小說]推薦 墨香銅臭<天官賜福>

S__5070876.jpg

在特別篇中,謝憐覺得花城對於下次才要以真面目示人很沒誠意,還有點小小生氣,花城心裡的OS:"我發誓,上天入地,你再找不到一個比我更有誠意的。"的確!看過書的姨母我,只能為花城打Call!花城真的超級有誠意啊!慫了八百年,終於強到覺得可以來找你了,才出現在你面前啊XD。可是最後一段的配樂再加上花城小時候的片段又讓我好想哭喔!不得不說,畫風美,配樂好聽,又是我心目中很貼合原著的CV老師配音,這部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