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jpg

廣播劇名:日落大道

劉思岑X胡良偉

貓耳FM出品,長佩文學 卡比丘原著,光合積木錄製,玉蒼紅獨家製作

 

簡介:『章決願意做潮汐,願意與陳泊橋待在任何地方,只要陳泊橋也願意和他一起,成為幾十億人中很普通的人類。有生老病死,不是無堅不摧,不論此刻是真實還是虛幻,都可以等待直到長眠。』

開播日:全一季:2021/02/01,共15期,每期時長約25分鐘左右,另包含5個小劇場及隨機掉落花絮,金額:25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很細緻的廣播劇,玉蒼紅出品必屬佳作

原著劇情:(廣播劇非常貼合原著,我覺得劇比小說更棒!)

CV表現:(小胡老師飾演的章決真的太厲害!哭戲渲染力強,我邊聽邊哭。劉思岑老師飾演的陳泊橋聲音好蘇!寵章決時讓人沉溺~)

後製:(後期和劇本很不錯,補全了我覺得小說短缺的地方)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這部劇在推出當時,我其實並未考慮要買,因為我並沒有那麼喜歡原著(可參考我的小說閱讀心得:<日落大道>)。當時我覺得都是暗戀成真的題材,我更喜歡<窺光>和<歲在長寧>。後來看了非常多人推薦<日落大道>的廣播劇,主役又是我喜歡的胡良偉老師和劉思岑老師,雖列入考慮名單但一直未下定決心購買。近日認識了也是熱愛廣播劇的同好Royins,她超級推薦這部劇,氪金了之後也讓我再次感受到玉蒼紅工作室做劇的精緻。我原本就很喜歡玉蒼紅製作的<撒野>,這次聽了也覺得<日落大道>做得很不錯,雖然我還是有覺得有些微不足之處,但瑕不掩瑜,接下來就來說說我的心得~

章決從10歲起就暗戀陳泊橋,兩人雖同校但幾乎沒有交集,17歲那年他向陳泊橋告白被拒,卻仍是沒斷了他對陳泊橋的愛戀。這份感情直到章決27歲時仍未停止,在得知陳泊橋被捕時,他便開始策劃劫獄行動。之後陳泊橋被判死刑,他立即安排劫獄並且成功了。他不敢想陳泊橋會接受他,所以他很拙劣的找了個救陳泊橋的理由:需要他開一把兆華能源的基因鎖(陳泊橋父親是兆華能源的負責人)。雖然這也是原因之一,但其實唯一的理由是──他愛陳泊橋,不願意他受到一絲傷害。而他們兩個的故事,就從這場劫獄行動開始......

我要先說,這部劇比較適合情感細膩的朋友們聽,許多的片段需要聽眾們自己慢慢配合劇情和BGM細細品味,因為幾乎都是兩位主角的對白,所以更能表現出兩位主役,尤其是章決的心理轉折、語氣變化、甚至是哭戲,這些情感都能讓人感同身受。我們可以聽得出來章決愛得好卑微,但他是竭盡所能的對陳泊橋好。而陳泊橋沒談過戀愛,所以講話有點不經大腦,直來直往,結果好多次都傷了章決的心。(我內心一直OS:陳大校你可閉嘴吧!)

不過劇裡有好多助攻都幫了章決的忙~哈里森(趙成晨飾)是章決高中時期的飯友,在陳泊橋面前故意提到森那雪山,提到長明燈,還故意問他:「你被救的那天,從車裡出來,看見章決的時候,還記得他是誰嗎?」;艾嘉熙(李蘭陵飾)是章決的"前未婚夫",不經意的在陳泊橋面前提到章決做過的輔助治療、在章決面前恣意的撒嬌引得陳泊橋吃醋;甚至連我不太喜歡的裴述(趙哲豪飾),也是超級大助攻!他告知陳泊橋章決在做輔助治療的過程,讓陳泊橋心疼了~~

兩個人第一次的車真的會讓人和章決一起哭......章決本不想被陳泊橋發現他發情才躲到情人旅館,沒想到還是被陳泊橋發現了。雖然陳泊橋幫了他,但是他卻沒有得償所願的喜悅,更多的是難堪,也感覺是被施捨?反正我跟著章決一起哭了!還有就是章決小可憐每次遇到白目陳大校亂問的問題,都令他好難過!章決表面強裝鎮定,心裡卻在哭泣,我都聽哭了!

他們聊到艾嘉熙,章決說:「怕他以後會遇到喜歡的。」陳泊橋:「你沒有喜歡的人嗎?」結果章決語塞。你這不是問廢話嗎?還是你想親耳聽到章決承認喜歡你嗎?氣死我了!章決問:「你喜歡什麼樣的人?」陳泊橋:「你想幹什麼?」章決:「你別多想。」陳泊橋:「那你覺得我會喜歡什麼樣的人?」章決說了很多,但我感覺他講的那些優點,反而是他覺得自己沒有的:「要和你一樣完美吧、很得體有能力、性格開朗、你的朋友也很喜歡他......」我愈聽愈心酸!章決你要更有自信一點!媽媽挺你!你有很多人喜歡,艾嘉熙、寵物診所的聞接待都喜歡你,甚至我覺得哈里森也是喜歡你的,只是因為你的心裡已經有陳泊橋了,要不然他應該也想和你一起過。

我個人覺得這部劇有稍稍不足的地方是,第十集把原著中陳泊橋知道章決吃避孕藥而生氣的情節略過了,我覺得有點可惜。這個片段是更能體現陳泊橋對章決的佔有慾(雖然大約從第四集開始,已經有很多陳大校吃醋的劇情。)另外在第十五集的地方,我覺得把番外[長明]放求婚後,其實是可以的,但爬完雪山接著婚禮,這個順序有點怪。我個人感覺廣播劇的順序應該可以調成:求婚-->婚禮-->雪山。我還特別回去看原著,發現求婚之後就正文完,原著番外的順序是:名利場中(有提及婚禮)-->長明(就是陳泊橋和章決一起去爬森那雪山,但廣播劇只演到長明燈的部分,沒有在木屋中標記的劇情)。其實他們去爬雪山是在章決生完孩子之後,但廣播劇好像生子劇情會無法過審?所以把生子劇情都刪了。但我還是覺得順序調整一下會較好~

其他的部分我都覺得很棒!廣播劇有將很多原著中一筆帶過的劇情,豐富了更多細節讓CV們演繹出來,吹爆編劇及後期大大!兩位主役以及協役們的表現都可圈可點,整部劇的氛圍很舒服,只是初期會很替章決難過,但慢慢就甜了,而且邊工吻王(劉思岑)+光合喘王(胡良偉),嘿嘿嘿,有很多豪車喔!主題曲也好好聽,所以我還是給這部劇五顆星~~大推!

 

有同好愔茞在廣播劇討論區寫出廣播劇和小說章節的對照,還有車的提示,大家可以對照看看:

1. 廣播劇第一集—小說1-2章

2. 廣播劇第二集—小說3-6章

3. 廣播劇第三集—小說6-10章

4. 廣播劇第四集—小說10-13章( ①🚗

5. 廣播劇第五集—小說13-15章

6. 廣播劇第六集—小說16-18章( ②🚗

7. 廣播劇第七集—小說19-21章

8. 廣播劇第八集—小說22-25章( ③🚗

9. 廣播劇第九集—小說26-29章( ④🚗

10. 廣播劇第十集—小說30-33章( ⑤🚗

11. 廣播劇第十一集—小說34-37章

12. 廣播劇第十二集—小說37-40章

13. 廣播劇第十三集—小說41-44章( ⑥🚗

14. 廣播劇第十四集—小說44-46章( ⑤🚗 倒車

15. 廣播劇第十五集—小說47-49章(正文完+小說番外"長明")

16. 廣播劇小劇場4—小說番外[名利場中]( 1/2🚗

17. 小說番外[長明]( ⑦🚗

18. 實體書番外[大眠]( ⑧🚗

 

各集的簡介:

預告1:預告1比較像是整部劇的軌跡~

預告2:預告2更加帶感~

主題曲<餘溫>:這首歌好溫柔好好聽~很適合這部劇的氛圍。

第一集:章決OS:「你的信息素,原來是海鹽與松木的味道。在學校八年,一共單獨相處了九小時四十分鐘,現在這個紀錄很

           快,很快就要打破了。」

第二集:章決OS:「我想把它留下來,因為我真的什麼關於你的東西都沒有。可以嗎?」

第三集:章決OS:「陳泊橋,你知道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嗎?那是騙人的,我從來沒能忘記你。」

第四集:章決發情之後的第一次車──陳泊橋:「說來你一定不信,我從來沒做過。」章決:「為什麼?」陳泊橋:「因為想找喜

           歡的。」超級扎心!!陳大校你閉嘴吧!

第五集:章決:「想要,能留下來的。」(這裡指從陳泊橋身上拆下來的定位器)聽到這句超想哭~

第六集:陳泊橋:「章決,過來,我想抱著你。」發現後來陳大校真的很常叫章決「過來」,然後章決就很乖的過去XD

第七集:章決:「你別這麼說了,我不敢。」聽到這句我又眼眶紅~

第八集:陳泊橋:「既然對我的喜歡令他這麼痛苦,為什麼還可有可無?」裴述在這集是大助攻,但這裡我爆哭!還好後來陳泊

           橋就決定和章決"試試"了~

第九集:陳泊橋:「下次送花可以,就別淋雨了。」要開始甜寵了!陳大校GOGOGO!

第十集:臨別一吻後,陳泊橋:「記住我說的話。」章決:「什麼?」陳泊橋:「所有。」這兩人的濕吻真的很厲害!光合喘王

          +邊工吻王,棒棒噠!

第十一集:章決決定摘除Alpha腺體,父母從一開始的不太諒解,到最後仍是選擇支持他。

第十二集:陳泊橋:「你很想見我嗎?」章決:「想。很想現在就能看到你。」

第十三集:陳泊橋:「我...沒談過戀愛,不太擅長。但我不會勉強自己,沒跟任何一個追求我的人說過要"試試",從來沒收過

              其中任何一位的禮物。除了你送的。」

第十四集:陳泊橋:「看我,不要分心。章決,說你想我。」章決:「我想你,陳泊橋。」

第十五集:章決:「陳泊橋,我愛你。」陳泊橋:「我也是。我也愛你,章決。」

小劇場1:賽艇隊初遇1

小劇場2:賽艇隊初遇2

小劇場3:封閉記憶

小劇場4:名利場

小劇場5:返校,這裡感覺有隱形車XD

花絮1:小胡老師真的好會喘XD,這裡是做治療的部分,心疼章決!導演劉芊含老師講戲好厲害!

花絮2:這裡導演要甄選舞男,好好笑~

新春祝福:兩位主役的新春祝福!

花絮3:這裡就是第四集的車,小胡老師哭戲好棒!

花絮4:「這兒被我掐青了」~好澀情啊啊啊~(露出姨母笑)

花絮5:劉思岑老師吃螺絲啦!結果大家笑出鵝叫XD

花絮6:這是錄吻戲時,導演劉芊含老師講戲~~

花絮7:劉思岑老師再次吃螺絲:崔成澤-->崔成折XDDD

花絮8:邊工吻王和光合喘王一起錄音好歡樂!

一百萬福利音-章決:我給你買了花。

一百萬福利音-陳泊橋:下次送花可以,就別淋雨了。

完結FT:一般的FT應該會有編劇/導演/監製一起參與,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只有兩位主役還要兼當主持人,不過兩位主

              役對角色都滿瞭解的,也聊了很多。竟然還有用方言演繹角色~瞬間從文藝片轉成土味片XDDD

 

*製作組*

原著:卡比丘

製片:貓耳FM

監製:等待蒼老、紅線、淺栗

項目統籌:阿褲(第一/二/三/四集)、時羽(第五~十五集)

配音團隊:光合積木

配音導演:劉芊含

配音統籌:朱良

錄音師:張偉強、崔申、唐潮(第十二/十三/十四/十五集)

編劇:A凶少女、等待蒼老

劇本監修:等待蒼老

後期:紅線(第一集)、風行流動(第二~十五集)

後期監修:紅線

協助:三七

海報畫師:十二京(第一~七/十一~十五集)、圈圈君(第八/九/十集)

海報設計:潮潮藝

字幕組:OCIR.字幕組

 

*配音組*

陳泊橋:劉思岑

章決:胡良偉

裴述:趙哲豪

艾嘉熙:李蘭陵

哈里森:趙成晨

章母:劉芊含

章賦:大象

陳兆言:寶木中陽

陳泊橋繼母/何醫生:劉曉倩

祝小姐:高啟帆

 

主題曲.餘溫

作詞:駱棲淮

作曲/編曲:DJayHo

製作人:DJayHo

和聲編寫:DJayHo

和聲:DJayHo

錄音:Rainkin ACM Studios

演唱:Babystop_山竹

視頻:Yuki

海報:十二京

策劃:淺栗

監製:淺栗、等待蒼老、紅線

出品:貓耳FM

原著:卡比丘

 

*歌詞*

自星辰交滙於昨夜山群 照亮了 那丟失故人

自火焰撕裂開今日黃昏 驅馳而過 光影轉瞬

 

你是否失神 怕片刻溫存

怕夢醒時分 怕今夜的風走了魂

雨迷了眼神 煙燙過親吻

野蠻生長出 最熱烈天真

 

若一生來去如飛塵 誰教會了你放任

霧中航行 讓愛意轟鳴

若一生貧乏如舊聞 誰教會了你認真

廢棄港灣 也能棲身 停穩

 

自慾望爬滿上每道淚紋 沖刷過 某一個晨昏

自氣味充斥了衣衫褶痕 命運交疊 終於圍困

 

若一生來去如飛塵 誰教會了你放任

霧中航行 讓愛意轟鳴

若一生貧乏如舊聞 誰教會了你認真

廢棄港灣 也能棲身 停穩

 

今夜走魂 今夜失神 長明燈 捕獲那顆心塵

就在這 愛人體溫 愛人掌紋 凝固時針

 

大雨迷了眼神 短煙燙過親吻

任野蠻生長出 最熱烈與天真

 

 

延伸閱讀:[BL小說]卡比丘<日落大道>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