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更新番外*

f7e547e07ded455e467460ba5fb402e3125652.jpg

廣播劇名:撒野

晉江文學城,巫哲原著

貓耳FM出品,玉蒼紅工作室製作

 

簡介:這,是兩個少年的互相救贖。

            他們的故事,比起別人,更多的,是互相支撐,互相依靠。

            他們彼此都是像對方一樣的,一樣勇敢的人。

            蔣丞是顧飛的驕傲,而顧飛是蔣丞的後背。

            蔣丞有了家,而顧飛有了希望和光。

            左肩有你,右肩微笑,一個眼神就到老。

 

開播日:第一季:2017/12/25,共10期,每期約20分鐘,一個季末小劇場,18個花絮,金額:159貓耳鑽石

                 第二季:2018/06/17,共10期,每期約20分鐘,10個花絮,金額:199貓耳鑽石

                第三季:2019/01/06,共10期,每期約20分鐘,10個花絮,金額:199貓耳鑽石

                第四季:2019/07/20,共10期,11個花絮,6個小劇場,1個番外,再加1個賀破億小劇場,金額:219貓耳鑽石

       番外:2021/07/24,目前1期,金額:10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全四季已完結,2021/07/24更新番外

整體推薦度:

原著劇情:(有忠實還原名場面)

CV表現:

後製:(其實我滿喜歡這整部劇的BGM,但第一季每個場景的斷點連接覺得沒有其他劇好,第二季後改善很多,所以還是給了五星)

 

心得分享:(內有劇透,不喜者勿入)

這是我第二部的付費廣播劇,不光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撒野>這本小說,而是我在試聽了倒霉死勒的顧飛後,驚為天人!梅梅的聲音超抓我耳朵,我第一部付費廣播劇是<魔道祖師>,覺得路知行老師和魏超老師的聲音好聽,但我還沒有衝動到想把這兩位老師的劇全找出來聽,而梅梅讓我有這樣的衝動,所以我試聽了第一集,就決定買了!

不過這裡要提醒一下大家,第一季的預告要記得聽和看喔!因為蔣丞和顧淼在車站遇到的劇情,是在預告PV裡以動畫呈現。當然顧飛後來也有出現!這是兩個人的第一次相遇。第一集一開始就是課堂上,蔣丞第一天上學的情景,重點劇情在王旭和蔣丞不打不相識,後來還遇到猴子,蔣丞這個大路癡迷路等等。我看彈幕有人說刪了許多劇情,但說真的<撒野>這本書非常多的生活日常,若全都要做成廣播劇內容會太拖戲,我個人覺得重點劇情,名場面都有做到的話,就已經值回票價了。第一季有個"千萬播放紀念"是顧飛跟蔣丞在第一場籃球賽結束後說的:"丞哥,抱抱。"啊啊啊我一直姨母笑啊!而"季末小劇場"則是主要CV跟聽眾們說本劇有許多不文明用語,譬如出現了大約100個"Chao",然後像寫檢討似的說下一季不會再這樣了,結果王旭最後還是非常不文明的念了一堆OOXX~哈哈!不得不稱讚一下羊仔的王旭,就是我心目中的王九日啊!

結果第二季還不是一堆的"Chao"~哈哈哈哈!彈幕裡很多人也一起吐槽XD。第二季中蔣丞和顧飛去丁竹心那兒拍服飾的硬照、蔣丞得知顧飛看到他在冰上打彈弓後爆怒,用彈弓打顧飛,這是兩個人第一次交心(蔣丞訴說被養父母拋棄的感覺,顧飛說了親生父親淹死的事情)。還有顧飛在拍照時把蔣丞的腹肌/背肌想成里脊肉還硬了~聽著一直姨母笑啊!第六期的經典場面:"你是想跟我談戀愛,還是想跟我談個戀愛?"很多甜甜的場面,但這一季結束於李保國跳樓~很揪心!在這裡要提一下從第二季開始,劇尾都有不同的BGM,音樂很好聽!

第三季則有兩個人在一起後的"筆記實踐心得",類似小劇場!哈哈!實體書很清水,廣播劇就這個讓我們姨母笑了!我覺得有了CV的聲音加持,整個有更圓滿的感覺,不曉得聲控的大家會不會有相同感受?接著就高考結束,高中畢業,蔣丞顧飛開始異地戀。

第四季的名場面就是顧飛見不得蔣丞因為多研讀了關於顧淼病情的醫學書而日漸消瘦,提出分手,兩個人都很痛苦。我覺得顧飛和蔣丞的感情,是日常生活中日積月累的,他們在鋼廠時,覺得見不到光明。蔣丞是顧飛的驕傲,也是他人生中的一束光,他願意做蔣丞最有力的後背,只要蔣丞能夠考好走出鋼廠,顧飛就覺得值得了,但他不願意拖累蔣丞。兩個人都經歷過一番掙扎,蔣丞瞭解顧飛,若他自己不願意往前走,那誰也無法把他拉出來,所以蔣丞一直在等;顧飛最後還是無法捨棄蔣丞,而且顧淼的病又有一線曙光,他終於能夠放開心胸好好的跟蔣丞一起攜手走下去。第四季有幾個小劇場:

 小劇場 分手第一周 想他

 小劇場 分手第二周 想他想他

 小劇場 分手第三周 要忍住!

 小劇場 和好第一天 要守護好丞哥的胖次!

 中秋小劇場 月兔與太陽橙

 小劇場 貓丞兔飛兔飛貓丞

 賀破億小劇場 這個就是他們去"意外"咖啡店,兩人合奏的劇情!超棒!

第四季真的很豐富!大推!如果各位同好們也喜歡<撒野>這本書,又喜歡聽廣播劇的話,這部也不能錯過唷!

2021/07/24更新番外,意外的驚喜!讓我們知道撒野裡的大家都過得很好,顧飛和蔣丞好甜喔,我好喜歡他們兩個的日常。顧淼也過得很好喔!我覺得10貓耳鑽石花得值!今天已經repeat好多次!聽不膩啊~~

 

以下分享本劇製作團隊:

*製作組*

導演:陸揆

監制:等待蒼老,紅線,阿黃

統籌:青樹

錄音:盈盈

編劇:等待蒼老

後期:紅線(第一~第四季)、驚茫(意外掉落的番外)

嗚謝:豬蹄le

 

*配音組*

蔣丞:涅槃

顧飛:倒霉死勒

潘智:付付(付益嗚)

王旭:羊仔

周敬:冬冬

易靜:青樹

徐老師:陳偉

魯老師:俞安琪

顧淼:劉晴

猴子:唐吉磕磚(唐睿)

李保國:齊杰

丁竹心:谷金

顧飛媽:徐曉青

李輝:Mic

李炎:吟誦的維爾斯.藍

肖磐:楊洋

伍一:續續點燈

 

貓耳FM連結: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番外

 

附上<撒野>的歌詞,底下有分享不同版本:

撒野

作詞:巫哲   作曲:林一卡   女版演唱:凱瑟喵    男版演唱:奇然/沈謐仁

 

我一腳踏空  我就要飛起來了

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聽見你說

這世界   是空蕩蕩

 

你說一二三   打碎了過往  消亡

有風吹破了的歸途你有沒有看到  我在唱

你說一二三轉身  你聽被抹掉的慌張

我想  抬頭暖陽春草   你給我簡單擁抱

我想   踩碎了迷茫   走過時光

睜開眼你就會聽到

我想   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

我想  在你眼裡撒野奔跑

 

我想  一個眼神就到老

我想  一個眼神就到老

 

貓耳FM連結:https://www.missevan.com/sound/player?id=733872

凱瑟喵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69CXP7UJk

奇然liya、沈謐仁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h88XlAvYU

找不到丁竹心版本~又是另一種味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