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jpg

廣播劇名:活受罪(點選為貓耳FM連結)

倔強的小紅軍 x 倒霉死勒

 

簡介:

一場夏雨早已止歇,繪著水墨蘆花的紙傘早已委於泥塵,唯有那個曾為他撐開一小方天地的人留了下來。

 

孤廟。夏雨。蘆花。

 

那一刻沈涼生突然覺得,原來冥冥中命數早定。

而自己這一輩子,便是一直在等著一場夏雨。一片墨蘆。一個人。

等他認認真真地看向自己,向自己伸出手,從此塵埃落定。

 

"沈涼生,我喜歡你。"

"我知道。"

"如此便好......如此就夠了。"

——【活受罪】

 

 

整體推薦度:(雖然是BE,但整部古風劇意境很美)

原著劇情:(劇情貼合原著,聽劇後讓我又想再重讀一次)

CV表現:(梅梅的喘息超強~竟然可以過審?小紅軍的攻音超可!大愛!)

後製:+0.5(後期很棒!整體氣氛營造得很不錯~但覺得劇本有些小缺點,瑕不掩瑜

進度:貓耳目前只有兩期(第三期審核中),大家可以去B站聽第三期~全劇已完結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部劇是我在聽完<撒野>之後,瘋狂找梅梅配音的劇時,不小心搜尋到的,沒想到是塊寶!在M站竟然還可以聽到這樣完整的H,不禁要問當初是怎麼過審的?哈哈!不得不稱讚我的本命梅梅真的好厲害啊~在<撒野>裡有多攻,在<活受罪>裡就有多受(是這樣比的嗎XD),我覺得應該算0.5甚至是0.4的聲線了吧,但還是聽得出這是梅梅本尊。氣息、撒嬌、喘息都超級勾人!聽得姨母我都覺得血條清空了,急需輸血啊!

雖然是BE但我還是推薦大家去聽,後期將悲劇的氣氛營造的不錯,但比較可惜的是劇本可能還不夠完善,有些場景跳得比較快,彈幕中有些同好沒看過原著,說他們聽不懂~我看過原著卻也還是要看一下字幕,但我覺得後期有彌補了些劇本的不足,悲傷氣氛蘊釀得很足,讓我在好幾個點還是哭出來,然後又很想回去看原著!

而秦敬(梅梅飾演)最常說的一句:"沈涼生,我喜歡你。"更是貫穿全劇,在回憶殺時真的很催淚!而且梅梅痛的時候我也覺得好痛啊!這裡就不劇透了,大家可以聽聽看梅梅是如何將秦敬對沈涼生的喜歡、勾人的一面、H時的喘息、被扎心的痛苦......演繹得淋漓盡致。另一個驚喜是倔強的小紅軍演繹的沈涼生,我之前聽小紅的劇不算多,最有印象的是<歲在長寧>的張擐,張擐是小受受,所以和沈涼生的聲線完全不同!小紅的沈涼生聲音好貼近原著角色,而且好好聽!和梅梅很搭啊~大愛!

我和同好Kanojo很擔心M站會將本劇下架,因為......第三期正在送審中,所以很怕第一期/第二期因為H的關係可能會被下架,大家有時間有機會就趕快去聽,且聽且珍惜,這部網配劇有商配的水準,聽了絕對不虧,會收獲梅梅和小紅的超讚聲音和演技唷!另外本劇的ED也超好聽!超推!

 

製作組:

原著:魚香肉絲(Tangstory)

策劃:紅樹歅[水岸聆音]&一兮[水岸聆音]

導演:倔強的小紅軍(第一期)、倒霉昏勒(第二期)、都死勒(第三期)

編劇:倒霉活勒(第一期)、我本心是看客心(第二期)、土匪存錢(第三期)

後期:和諧社會主義(第一期)、空空小白Ane[春色驚鴻](第二/三期)

監製:後期惑[剪刀劇團](第一期)、顧拙言全球後援會[水岸聆音]&倔強的小黃軍(第二期)

畫手:蒼星煌石

Q版:彌薰

海報:沾衣[潑墨音社]

題字:月纏

視屏:六水[熔火之心]

 

配音組:

秦敬/少年秦敬:倒霉死勒

沈涼生:倔強的小紅軍[剪刀劇團]

少門主:風華無雙

師父:方小明[翼之聲]

苗堂主:白莓[魔音帝國]

小秦敬:最後一頁[一池清水]

報幕:倒吊男

正義人士/單身大爺:商桐[翼之聲]

正義人士:向以辰[心水藍音]

江湖女/母親:薄荷君[剪刀劇團]

小榕:汐玥[翼之聲]

長者/惠明大師:圖特哈蒙

沈小秦:番少白[聲創聯盟]

秦小涼:桂圓翊寶[藥店。書濃]

路人男1號:羊仔[翼之聲]

路人男2號:陳想先生[水岸聆音]

教主:風允之

代教主:劉一鳴

方長老: 巫蛊悠悠

主事:芥末

 

 

第一期ED

<活我>

原曲:聽

策劃:紅樹歅[水岸聆音]

填詞:祭耳

演唱:蒸魚偶吧

後期:三星堆後期組

 

第二期ED

<只身走馬>

原曲:離人淚

策劃:紅樹歅

填詞:桑酒酒

演唱:smile_小千

混音:三星堆後期組

 

第三期ED

<懷夢成空>

原曲:그리워 그리워서(이영Ver.) (想念 想念你 (李韺Ver.))

策劃:紅樹歅

歌名:懷夢成空

填詞:祭耳

歌手:小千&祝賀

後期:三星堆工作室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