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更新*

情.jpg

廣播劇名:情敵每天都在變美[穿書]

文森 x 倒霉死勒

『沈金台?我成了那個追男人追到破產,人人唾棄的過氣頂流?』

 

簡介:晉江文學城 公子于歌原著,貓耳FM出品,浮聲繪夢菌製作,廣播劇《情敵每天都在變美[穿書]》上季,2022年1月19日起,每週三貓耳FM獨家播出。

 

開播日:上季:2022/01/19,共15期正劇,小劇場及花絮不定期掉落。每集正劇時長約30分鐘,前5集免費收聽。金額:149貓耳鑽石

              下季:2022/05/26,共18集正劇,小劇場及花絮不定期掉落。每集正劇時長約30分鐘,前1集免費收聽。金額:249貓耳鑽石

 

目前進度:全兩季已完結

 

整體推薦度:(明明看劇名是沙雕劇,但為什麼聽劇中劇會哭得這麼慘?!

原著劇情:(劇情貼合原著,去蕪存菁,有些地方我覺得改得很好!)

CV表現:(本命梅梅和文森的組合是第一次聽,文森上季的出場不多,但霸道總裁很可以!梅梅還是演什麼像什麼,配角許凱和鄧宥希很出彩!)

後製:(後期蠻棒的,在演劇中劇時,劇組會更換海報,很用心!劇情也很流暢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本書之前就看過滿多人推薦,但因為書名(又是書名誤好文XD),我一直還沒下定決心看它。直到最近貓耳出了廣播劇,主役是梅梅和文森!剛好最近在追的商劇不是已完結就是在等下一季,抱持著"聽看看"的想法打開它,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欲罷不能!(怎麼梅梅的劇都有毒?<網戀翻車指南>也是這樣入坑的XD)

故事是從一場車禍開始,梅梅的角色在前世是個演員,要去參加頒獎典禮的路上出車禍身亡,沒想到一醒來竟然光著身子在閻秋池的床上......被閻秋池趕出房間後,竟有一個系統音告訴他:「你穿書了!」而且還是他看過的書,是個炮灰男配—沈金台。系統告訴他,他的原身已死亡,在這個世界如能完成任務,他就可以在這個世界好好的活下去,而且~完成任務還能得到相對應的變美獎勵,何樂而不為?於是沈金台開始了他的炮灰逆襲之路。

不得不說,梅梅真的滿適合配沙雕劇,我真的快被第二集笑死。梅梅一直"自1為是",所以當得到一個翹屁獎勵非但沒有開心,還覺得......這怎麼看著這麼受呢?羞恥的台詞真的不少~讓姨母我聽得超開心!而且協役們都很棒,我也很喜歡飾演系統小愛的鄧宥希,很活潑可愛、還有飾演白月光白清泉的許凱,他在劇中劇裡的聲線,又和白月光在跟經紀人撒嬌時非常不同!歪歪飾演的小鮮肉鄭思齊,在劇中劇時和沈金台的對手戲都讓我熱淚盈眶,他們倆的CP好好嗑!張思王之飾演的閻耀軒小弟弟也好可愛喔~我都好喜歡。不過我怎麼沒說到另一位主役文森呢?實在是他在上季的戲份太少啦!不知道在上季接下來的幾集裡會不會多點出場機會?我覺得應該會~因為他已經要開始追妻啦!讓我們拭目以待~

我現在對這部劇的評價滿高的,但因為劇尚未完結,屆時上季聽完也有可能再做調整。我非常期待下季~希望劇組能無縫接軌,加油加油!

*2023/01/14*更新下季感想

下期還是一如既往的好笑,梅梅還是很放飛XD,很多羞恥的台詞,但後面沈金台和閻秋池在一起時竟然拉燈得徹底!扣分扣分啦!!

而這期的戲中戲有"飛行員"、"當你老了"、"春夜喜雨",很好哭的片段就是"當你老了",由沈金台飾演的駱聞聲和白清泉飾演的余諾,余諾有不老症,藉時光機器回到過去找他的愛人駱聞聲,一直經歷駱聞聲痴呆和死去,最後終於放手的故事。不過和上季比起來,戲中戲的部分減少很多,但還是有把每部電影感人的地方演出來~

雖然對主角的感情戲徹底拉燈滿失望,但我還是要說說這部劇的優點,我很喜歡許凱和鄧宥希在這部劇的表現,非常出彩!許凱飾演的白清泉很可愛,小美零有很多羞恥的台詞,而且!白清泉和石磊的番外『清泉石上流』超級香!為什麼主角的感情戲拉燈,而配角的感情戲可以這麼慾這麼香啊~嗚嗚嗚!鄧宥希飾演的系統小愛也很可愛,給沈金台的變美獎勵都很坑爹(≧▽≦),但最後和沈金台分別時也很感人,會依依不捨。

這部劇的上下期風格一致,扣分的地方就是主角感情戲拉燈,還拉燈到會不知道這裡在幹嘛的地步,當下滿失望的,還好有白清泉的番外撫慰我XD。本劇的特色就是戲中戲,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我個人滿喜歡的,後期都有把戲中戲和現實區分出來,CV們也都很棒,還是值得推薦!

 

 

製作組

出品:貓耳FM

項目監製:黃晨雅、月月

項目統籌:丁丁、糖夏

配音導演:正經太郎

編劇:崎朽(預告)、夜雲齊

劇本協審:公子秋意

後期:妖之桃、Thunder-戰鬥龍

後期協審:白露未晞

配音助理:哈士奇

錄音師:孫小童

原創配樂:陳仕藝(預告)、水墨流蘇(第一集)

海報原圖:小依

海報設計:圖圖

宣傳:兆萌

字幕:OCIR‧字幕組

 

 

 

配音組

沈金台/李敘:倒霉死勒

閻秋池:文森

白清泉/周璟:許凱

鄭思齊/周瑛:歪歪

閻耀軒:張思王之

小愛:鄧宥希

季風行:正經太郎

郭瑞:劉若班

經紀人/蕭揚/小美:余昌宇

李美蘭:楊佳妮

小糖:王東明

高橋:王秋皓

方鳳美:小米

柳琦/宋微:沈倩

楊李枝:蔡娜

孟曉聲:哈士奇

 

 

主題曲●花語

出品:貓耳FM

監製:黃晨雅

統籌:丁丁、糖夏

作詞:夜臻

作曲:高佳依

編曲:陳仕藝

演唱/和聲編唱:南風ZJN

混音:宇漠

海報設計:時論

字幕組:OCIR‧字幕組

 

歌詞

熱望際遇  四目相聚

心有餘悸的覬覦

讀不懂  是書頁的謎語

 

難忘心緒  分寸交集

毫不吝嗇的情意

猜不透  最後的選擇題

 

風雪中  艷紅玫瑰的花語

情非得已  腕上分秒間  都想你

 

詩人  歌頌的佳作  甘願輪迴裡穿梭

縱然青史不留我  趁春夜  無聲過

金檐舊閣  醉樓台許多

 

世人  領略的壯闊  死生相逢又錯過

風中燃盡的戰火  乘輕舟  不肯說

清泉載我  挽一池秋波

星火輝煌  演餘生你我

 

芬芳熱慾  呢喃低敘

溢於言表的情意

你是我  最後的選擇題

 

風月中  映春綻放的花語

情難自抑  此刻分秒間  都是你

 

情人  深信的因果  唇齒相接都斟酌

死生輪迴後停泊  花期末  繁華落

星火輝煌  演餘生你我

 

世人  領略的壯闊  死生相逢又錯過

風中燃盡的戰火  乘輕舟  不肯說

清泉載我  挽一池秋波

星火輝煌  演餘生你我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