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然哥

作者:初禾

評價:4.5

主角:沈尋,樂然

字數:約17~18萬字

內容標籤:刑偵、年上,警匪

文案:

一心破案的刑偵隊長勉為其難參加年底"掃黃打非"行動,捕獲一隻剛從部隊退伍的"嫖客"小狼崽。

論打架的話,小狼崽(受)比大隊長(攻)厲害。

沈尋(29歲)X樂然(20歲),半養成,受一邊成長一邊和攻抓壞人。

 

總結:很心疼樂然!這篇文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也是讓我欲罷不能一口氣讀完~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

這篇文的時間線在<心毒>之前,是樂然和沈尋的故事。樂然原是特種部隊的軍人,卻因某個事件被迫退伍。要去派出所報到之前,被沈尋的隊員在掃黃打非的行動中誤認為嫖客。後來雖然查清楚並還樂然清白,但樂然對於沈尋以及他的隊員皆無好感。原本沈尋以為再也不會見到如小狼崽一般的樂然,沒想到樂然報考了特警並得到特警老大的青睞,但上面的長官要求新特警都要去其他部門輪崗一年,於是樂然分發到沈尋所在的市局刑偵大隊,跟著沈尋一同辦案。(奇怪怎麼好像有押韻XDDD)

 

這部算是"養成系"的文,看沈尋把樂然拉拔成一位對案件具備一定的敏感度的刑警、從一開始審問嫌疑犯會跟著對方的節奏走,到後來能夠洞悉對方的心理並經由審問讓疑犯承認他們的罪行......也歸功於樂然自己就像個一直吸收知識的海綿,他會跟著沈尋去看命案現場,跟著法醫喬羿學習屍檢......他所散發的光芒,吸引著沈尋,而沈尋對樂然的照顧,也讓樂然全心全意地相信隊長,慢慢有了好感。但只要一觸及樂然20歲就退伍的話題,樂然就會變得僵硬,也不想提及。而且樂然意外地對於"權貴"非常仇恨,而沈尋剛好就是"權貴"之一,只是沈尋不似一般紅二代,他過得很樸實,也毫無權貴的架子,因此才能慢慢接近樂然,最後得到樂然的心。

 

我覺得跟<心毒>相比,<然哥>字數較少,但整個主線架構比較簡單明確,節奏也很快,可以一口氣讀完。樂然的過往令我很心疼,不管是他退伍的原因,還是他的童年,都讓我覺得為什麼世界上的惡意都到了他的身上?他是個這麼可愛又單純的小狼崽,明明什麼都沒有做,也對人推心置腹,但得到的卻是排擠和傷害。雖然結尾似乎有點倉促,但不妨礙我對<然哥>的喜愛,喜歡刑偵類又不想讀太長篇的話,這篇非常可以唷!

 

 

延伸閱讀:[BL小說]小推 初禾<心毒>

延伸閱讀:[BL小說][試閱心得]大推 初禾<心毒1 Case001:紅顏>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