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一.jpg魔二.jpg

廣播劇名:魔尊也想知道

鄭希 x 胡良偉

瑪麗蘇言情小說裡,做了幾百年直男的男二魔尊突然擁有了自我意識,和男四護法一起談起了純純的戀愛。

女主:???

 

晉江文學城,青色羽翼原著,貓耳FM,回聲漫響工作室聯合出品,北斗企鵝錄製。

 

開播日:第一季-2021/02/28,共12集,前4集免費試聽,本季共159鑽石。

    第二季-2022/12/11,共15集正劇,1集預告,第1集免費收聽,本季共279鑽石。

 

目前進度:第二季於2023/3/19第十五集完結,期待劇組更新小劇場或花絮

 

整體推薦度:+0.5(沙雕好笑又感人,第二季哭掉我好多衛生紙>.<

原著劇情:+0.5(廣播劇有做一些小改編,更沙雕好笑了~而且比原著更易懂!

CV表現:+0.5(小胡老師難得這麼A這麼霸氣!鄭希老師的魔尊也很A!而且本劇的女CV好多~每個都沙雕可愛!

後製:+0.5(後期和編劇都很棒!打鬥場面聽起來很華麗很有畫面!)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這本原著我之前看過,當初看文的結論是:兩位主角竟然到75%的進度才開始談戀愛!又非常清水!我想看他們拿了舒艷艷的心法是如何在床上打架,不是!是修煉!但結果啥都沒看到,所以有些怨念。廣播劇可能因為多了CV的聲音,再加上搞事情的後期和編劇,還有很古早味的旁白,第一季第一期就深深吸引我的注意,而且劇組佛心的有四集試聽集,都聽完四集了,怎麼可能停下來?立馬毫不猶豫的氪金,超順的聽完第一季,又欲罷不能的接著第二季。第一季很好笑,但第二季第七集開始哭爆我了!瘋魔的殷寒江讓我好心疼喔!聽到他出場我就一直掉淚,又很想抱抱他,小胡老師演技真的好好!

 

我覺得這部劇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每一集都是由皇貞季報幕(第一季一開始滿正經的,到第二季就越來越妖嬈越來越妖孽XD),報幕結束後還會有不同角色的OS,都很好笑,而且每集最後都有小彩蛋(只有第一季的第五集、第八集沒有,可惡!小扣分!),除了兩位主角,每位配角也都很可愛很有笑點,讓我一集接一集停不下來~

 

如果是看過原著的朋友們,應該都覺得尊上從頭直男到尾,在看小說時我心裡總是大罵:"我恨你是根木頭!"。但在廣播劇中,聽著希哥演繹的尊上和小胡飾演的殷寒江對話,雖然尊上一樣是冷冷淡淡的,但......為什麼我覺得你很撩咧?尊上:「衣服脫了」(叫殷寒江和你共浴是個什麼意思)、「互訴衷腸」(這成語是在這種狀況下這樣用的嗎?)......族繁不及備載,撩得我們殷寒江對尊上死心蹋地,導致最後他看見尊上墜入幽冥血海後,就入魔了~~>.<

 

但不得不說,瘋批殷寒江好A啊!超霸氣!代聞人厄成為玄淵宗的宗主時,殺伐決斷完全不似之前他在尊主面前乖順的模樣。就是這樣的反差覺得殷寒江好萌啊!兩位主役很有CP感,鄭希老師飾演的聞人厄冷冷淡淡卻有著"天然撩"特質;小胡老師飾演的殷寒江可以瘋批可以霸氣又可以軟萌~啊啊啊真的很香!我也好喜歡其他配角:

靠與男人雙修修煉的舒艷艷,是本劇中唯一有腦的女配角,看透一切世情,全心搞事業之餘又常對鍾離謙流口水,想篡尊上之位卻又很慫,其實還滿可愛的XD

戀愛腦的百里輕淼,是"虐戀風華"一書的女主,天真又無腦,遇上師兄賀聞朝就開始腦霧,因為體質能吸引天材地寶,一直被聞人厄拿來當工具人~XD

原本是鬼修的裘從雪,因為腦子被鬼吃掉了所以真的"無腦",行事完全不經思考,有她出場就有笑點XD

全劇最辛苦的就屬鍾離謙,被聞人厄抓來玄淵宗後變成壇主,管理玄淵宗上上下下大大小小事務,頭都快禿了XD

全劇最渣的渣男賀聞朝,原本拿著種馬文男主金手指劇本,坐擁後宮佳麗數人,沒想到被聞人厄喧賓奪主,他從主角變成了惡毒的作死男配XDDD

上述配角經由各位CV老師的聲音演繹之後,更加吸引人了!就連討人厭的賀聞朝因為是岑哥的聲音,似乎也沒那麼討厭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很特別,看彈幕說可以以1.5倍速快轉來聽,我聽了覺得又是另一番味道~大家可以試試看!

 

再來說說我還記得的每集的亮點:

第一季第九集,聞人厄為殷寒江取得破岳隕鐵鑄劍,原著中還自斷一臂,這這這!這不是愛是什麼?尊上還說和殷寒江心意互通!都心意互通了還不給我談戀愛!

第一季第十二集做為第一季的結尾,收得很好。聞人厄成為血修,對血魂渴求的壓抑感,鄭希老師演繹得很棒!

第二季預告,小胡老師將殷寒江得知聞人厄死訊時的癲狂表現得讓我哭出來~聽正劇時又哭一次QQ

第二季第二集聞人厄告誡殷寒江不要一直追逐本尊的幻影......嗚嗚有回憶殺,又有殷寒江的內心OS,聽著聽著我眼眶就紅了。

第二季第七集,後期把殷寒江的心魔做得很好!小胡老師把殷寒江的瘋批感演繹得超棒~結果我又哭爆了~

第二季第八集:殷寒江說:「因為治癒之後,就再也見不到尊上了。」害我又爆淚~

第二季第九集:雲開月明,但還是偶有玻璃渣剌我,還是會哭~

第二季第十二集:尊上:「放鬆,讓我進去......」雖然不是那個意思,但我們都黃了~~哈哈哈哈!

第二季小劇場●搶法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能一直尖叫,你們快去聽!就默默地聽,千萬不要張揚!要不然好怕下架!素了兩季終於有香餑餑了!你們懂的!

 

其實每一集都有亮點,有些是笑點有些是哭點,但為了快快來寫推薦文,我雖二聽了卻沒備紙筆一一做記錄,總而言之,非常推薦這部劇唷!可以先試聽四集再決定要不要入坑,我只能說入坑不悔啊!

 

 

製作組

總製片:貓耳FM、回聲漫響工作室

總策劃:青什

項目監製:橘子、南瓜

項目統籌:丁丁、烏龍桃、阿可

配音導演:李佳怡

製片統籌:劉佳麗

編劇:蘇三三

後期:南瓜、秦果粒、西瓜不圓

原創配樂:子遠、大白、謝長生

海報畫師:空心燒烤城

海報題字:倉倉

封面設計:蘿蔔雲子

錄音師:劉樂鑫

字幕組:OCIR.字幕組

 

 

配音組

聞人厄:鄭希

殷寒江:胡良偉

舒艷艷:山新

百里輕淼:劉蕊

賀聞朝:劉思岑

鍾離謙:張東(無枝少年)

袁壇主:張若冰(張胡子)

系統音:戈昕宇

旁白:湯水雨

報幕:皇貞季

清榮長老:李佳怡

紫靈閣閣主(女)/裘從雪:李詩萌

猞猁/九星門門主:邢子皓

上清派掌門:栾立勝

無相寺方丈:巴赫

碧落谷谷主:佟心竹

天劍宗宗主:許峻茗

阮壇主:常文濤(魅影之聲)

苗壇主:言靈

上清派散仙:李望松

柳新葉:吳楚越

血魔老祖:楊默

鍾離狂:陳子平

宿槐:張振(林風)

紫靈閣閣主(男):魏一凡

 

 

主題曲《魔尊也想知道》

作曲/編曲:李化禹

演唱/和編:溱桑

作詞:盛以紫  混音:安迪

封面:時論發電機

PV:阿綾兒

監製:青什、阮栗

製作:回聲漫響工作室

 

 

延伸閱讀:[BL小說]青色羽翼<魔尊也想知道>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