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等我.jpg[商配廣播劇]大推<放學等我>

廣播劇名:學等我

凌飛 x 倒霉死勒

『喻同學。』

『請你收下我的情書。』

 

『喜歡山海是喜歡海?』

『喜歡你。』

 

晉江文學城 醬子貝 原著,貓耳FM出品,魔漁隊製作。

 

開播日:一季-2023/06/21,共14集正劇,另包含2個預告、3個小劇場、花絮等隨機掉落物料。每集正劇時長約25分鐘,前2集免費收聽,本季共239鑽石。

    -2023/10/11,共13集正劇,1集番外,每集正劇時長約25分鐘,本季共269鑽石。

 

目前進度:第二季正劇已完結,坐等更多小劇場或番外,以及FT

 

整體推薦度:[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原本就很喜歡原著,因為廣播劇更加喜歡了!

原著劇情:[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劇情貼合原著,有些為了廣播劇順暢的小改編也很不錯!

CV表現:[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凌飛的陳茶茶和梅梅的傲嬌繁,很符合原著角色

後製:[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商配廣播劇]<放學等我>+0.5(導演、後期和編劇都不錯!轉場滑順,很喜歡第二季第一集陳茶茶故意問喻繁"我們談什麼"的片段,處理得很有趣)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我原本就很喜歡醬子貝的<放學等我>原著,是我覺得很不錯的校園文,且是破鏡重圓、互相救贖的題材,完完全全是我的菜,而廣播劇的CV組合也是我的最愛:倒霉死勒和凌飛,製作團隊又是值得信賴的魔漁隊,當然毫不猶豫的氪金,而劇組也沒讓我失望,讓我聽得很開心!

 

第一季一開始,喻繁的心理狀況是最糟的時候,陳景深的出現拉了他一把,每次傲嬌繁被陳茶茶(陳景深真的很綠茶啊!綠茶得讓我好喜歡!)惹得很生氣卻又拿他沒辦法的時候,讓人覺得很有趣。喻繁雖然是讓學校老師們很頭痛的校霸,但其實他很善良也很心軟,他那渾身是剌的外殼都是為了抵抗他那會家暴的父親而生成,是個嘴很硬、心腸好,會因為對方示弱而妥協的好孩子。面對班導師庄訪琴,大多時候也都會聽她的話,不會做太出格的事情。

 

陳景深小時候是個愛哭包,被小時候的喻繁保護,一直記得他。在校外遇見喻繁的時候,他看到喻繁自殘的行為,知道不能視而不見,因此寫了表白信,最後還成了同桌,非常認真的追求喻繁。他的所做所為都有點綠茶,但都是為了要追求喻繁,然後把喻繁拉回到正途上。而喻繁因為單純好騙(?),每次都上了陳景深的賊船,再加上不服輸的個性,開始認真讀書,再也沒有自殘的行為,也一直在往好的方向走;甚至因為陳景深,放棄了和他無藥可救的父親同歸於盡的想法。

 

喻繁從一開始的抗拒,到後來習慣陳景深的存在,然後喜歡上陳景深,這個過程雖然長(第一季兩人只是距離拉近但還沒有談戀愛),可是已經讓姨母們非常期待他們在一起。而劇組在第一季完結後竟然無縫接軌出了第二季,真的讓我們這些茶泡飯(陳茶茶和喻繁的CP名)粉們開心得放鞭炮!光第二季預告我就可以一直repeat!劇組真的太有才了XDDD

 

第二季甜甜的戀愛之外,當然也有虐心的地方......唉唉~都是喻繁那個不成材的爸爸害的,喻繁的自尊心又強,沒辦法忍受他爸找上陳景深的媽媽要錢,導致了喻繁拖著他爸離開南城。喻繁離開時沒說分手,陳景深一直找不到喻繁,聽到他哭的時候我也忍不住眼淚......凌飛老師真的就是陳茶茶本尊啊!哭得令我好心疼>.<

 

而梅梅的傲嬌繁也可圈可點,和陳茶茶重逢後的大爆發也很棒,兩個人都放不下對方......可惜原著的番外本就不多,所以想多聽些茶泡飯的甜蜜時光,只能一直repeat最後幾集和為數不多的番外。不過若播放量上去了,是不是可能會有福利?大家一起來聽,一起衝啊!推推推!

 

另外我也想推一下主題曲,第一季的重點在"我們私奔吧",主題曲《日落前我們私奔》的歌詞非常貼合第一季的劇情,而第二季的主題曲《在那幾年》也很符合茶泡飯分開六年的心境,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廣播劇,推薦給大家!

 

=製作組=

原著:醬子貝

策劃:魔漁隊

監製:阿瑤、洲洲

項目統籌:嗒嗒

配音導演:劉曼

錄音工作室:三格聲米工作室

配音統籌:晴晴

編劇:深深

編劇監修:洲洲

後期:魔漁隊

原創配樂:蔡金、夕昱小北、陳一哲

擬音:Ian、橙羽

題字:阿予

插圖畫師:KANOSE

插圖設計:原七

宣傳:泡芙

字幕:OCIR.字幕組

 

 

=配音組=

喻繁:倒霉死勒

陳景深:凌飛

王潞安:孫志誠

章孄靜:張惠霖

左寬:云惟一

胡龐:湯水雨

庄訪琴:王瑜

吳偲:王秋皓

小女孩:米粒

參與配音:朱靜、樂小彤、周越、于沅君、王輔平、趙俊凌、奶瓶、田豐凱、拾酒、西瓜

 

 

=主題曲《日落前我們私奔》=

原著:醬子貝

音樂製作人/音樂總監:奇然

作曲/編曲:何仡   作詞:龍小套

演唱:奇然/大C   和聲:奇然

混音:dB音頻工作室  音樂製作團隊:平行世界工作室

策劃:魔漁隊     監製:阿瑤、洲洲

統籌:嗒嗒

 

=主題曲《在那幾年》=

原著:醬子貝

演唱:白翎

作曲:淺逸    編曲:sea云     作詞:龍小套

和聲編寫:蕭清明 和聲:蕭清明、白翎  混音:鹿馬Luma

策劃:魔漁隊   監製:阿瑤、洲洲   統籌:嗒嗒

歌名題字:阿予  封面設計:時論    宣傳:泡芙

字幕:OCIR.字幕組

 

 

延伸閱讀:[BL小說]小推 醬子貝<放學等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chia 的頭像
    Chichia

    字戀~戀上好文字好聲音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