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jpg

廣播劇名:有名

魏超 x 陳家恆

-當你落在我這兒,我這兒就是春天。

 

長佩文學 木更木更 原著,貓耳FM 攜手 聲羅萬象工作室、鯨韻凱歌 聯合出品。

 

開播日:一季-2023/10/03,共17期正劇和1期番外,另含主題曲、花絮、小劇場等隨機掉落,前2期免費收聽,共319鑽石。

 

目前進度:全一季已完結,坐等FT!

 

整體推薦度:[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這部是我2023年全一季廣播劇的Top2!)

原著劇情:[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劇組很用心,除了還原主要名場面外,改編的地方也很棒!)

CV表現:[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吹爆魏超的廣普和陳家恆的美人音!好喜歡他們兩個的CP感,反覆聽不膩

後製:[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商配廣播劇]<秉性下等>(劇本和後期很厲害,轉場超級滑順,主題曲和BGM也都很棒!)

 

溫馨提示:

本網站心得或多或少都有些微劇透,若不喜歡被劇透者請勿閱讀內文。

另外版主只是單純發表自己對作品的看法及心得,若作品或作者有其他爭議之處,皆不在我的心得討論範圍內,請勿引戰,謝謝。

 

心得分享

之前我就看過原著<有名>,雖然淡淡的,但我滿喜歡梁漁和許驚蟄這樣,一個鍋配一個蓋的CP感。沒想到廣播劇做得那麼出色,比原著更棒了!

 

一開始可能有很多人不喜歡梁漁的港普腔,彈幕也一堆在問說"為何要改成這樣?"但原著中,梁漁和妹妹梁落的確有說"方言",只是在原著中並未指明是哪裡的方言,不過許驚蟄是可以聽得懂一些些的,因此我覺得廣播劇做成港普腔沒什麼問題,甚至還覺得這成了梁漁的特色,聽習慣之後還會愛上呢!

 

我很喜歡魏超老師演繹的梁漁,有點小痞,嘴巴很毒,但對許驚蟄是真的愛,能感受到他滿滿的愛意和控制慾XD~另外我也超喜歡陳家恆老師的許驚蟄,他的美人音讓我覺得許驚蟄是從裡到外沒什麼缺點的大美人兒!難怪梁漁會對他一見鍾情!明明心裡覺得許驚蟄是他的天菜,嘴上卻說他看起來很花~哈哈哈真的很可愛!因為陳家恆老師聲音太美,我還去找了他主役的其他劇來聽[商配廣播劇]推薦<有名>

 

除了兩位CV老師讓我讚不絕口,我也很喜歡飾演梁落的CV余夢慈,覺得她飾演的梁落超可愛!吐槽自己親哥哥時亳不留情,但該護短該挺自家哥哥的時候,還是會第一個站出來,她和好姐妹朱曉曉一起嗑CP的時候也好好玩!

 

然後我好愛這部劇的後期,超級滑順!完全沒有卡卡的感覺,場景轉換無違和,戲中戲的部分也很不錯,最後第十七集的大興安嶺大火,陳梁生的獨白讓我很想哭......真的很有感覺〒.〒。主題曲和插曲好幾首都很好聽,還有很鬧很有土味兒的「山花紅」,超提神醒腦。我覺得每一集都有亮點,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大家快去聽!祝大家新年快樂!(我也要來去放假了XD)

 

 

製作組

原著:木更木更

監製:聊聊、龍隊長、小七瑞香

統籌:阿可

配音團隊:鯨韻凱歌

配音導演:張凱

編劇:樹枝、睦月、小七瑞香

後期:花生送酒、灰包、小拜、脫兔、小七瑞香、龍隊長、南宮博雪

原創配樂:shay、崔博源、王景、李建衡、木東

馬頭琴實錄:浩日瓦

吉他實錄:鍛煉

嗩吶實錄:老馬

海報畫師:頭鐵功夫深、小狗tei子

海報設計:壹壹

標題設計:長夜藍

插圖畫師:千里

插圖設計:一勺酸橙汁

粵語指導:余夢慈

錄音師:小火瀧

宣傳:天然、錢錢

字幕:OCIR.字幕組

 

 

配音組

許驚蟄:陳家恆

梁漁:魏超

報幕:鄭希

張漫:馮駿驊

楊杰瑞:凌振赫

梁沉:李佳思

陳醫生:楊默

菜菜/蔡心蕊:于鳴鹿

任青:晏積萱

梁落:余夢慈

朱曉曉:曹一茜

劉導:商虹

宋秋:姜賀

羅搖曳:邱邱

麥九:孫郎朗

章導(章沛國):趙毅

姜月明:蔡娜

梁雁:劉媛媛

梁梳:張凱

江筱:邵晨亮

年寶:蘇拉

趙寒:劉崢

簡鍾靈:澈洌

崔碩:文昊宇

宋琛:孟宇

曾年:張磊

設計師:羊仔

喬真橋:趙銘洲

少年梁漁:楊光普照(寶熊部落少兒配音)

小梁落:孫婉瑜(寶熊部落少兒配音)

小梁雁:劉若婉(寶熊部落少兒配音)

張福屯:萬力

曲天聞、牛兵:羅元鈞

林酌與:劉琮

周久霖:宣曉鳴

秦婉/劇務:楊潔

莫妍:王羊

前台小妹:王妮

陳松岩:楊天翔

================

參與配音(排名不分先後):

李佳思、李敏、李望松、蔡娜、邵晨亮、文昊宇、余夢慈、劉一鳴、劉崢、澈洌、蔡杰、蔡壯壯、張加麒、張振、高一雪、張宇微、謝子溦、劉媛媛、姜賀、拾酒、高旭東、劉李橋、趙岩濤、夏覓塵、孫志誠、楊佳妮、張婕琳、周侗、胡博豪、巴赫、青琳昊、孫睿揚、邢子皓、來曉風、李紹剛、李偉、李宇峰、老鬼

 

 

小象製作的主題曲包羅萬象,有連結大家可以點進去聽唷!<長夜>和<光的背面>,是梁漁原生家庭相關的曲目,<聽山風>則是劇中電影《守山人》的相關曲~每一首都有故事:

主題曲.戀愛演習

插曲.山花紅

主題曲.魚水間

主題曲.不出戲

插曲.原野的朋友

插曲.長夜

主題曲.光的背面

主題曲.聽山風

 

 

延伸閱讀:[BL小說]掃文記錄<有名>、<惡性依賴>、<穿成反派總裁小情人>

 

arrow
arrow

    Chi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